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范>《如何防范入室抢劫

如何防范入室抢劫

时间:2022-03-23 04:45:04 防范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防范入室抢劫

1.随手关门,不要随便开门。遇有人敲门,先通过门镜观察敲门者的身份。

2.养成查看证件的习惯。对上门自称维修、检查、收费、送货的人,要查看他的证件,确定他的身份,必要时向他的单位打电话核实,核实无误后再放他进门。

3.不要随便把陌生人领进家门。交朋友要慎重,家庭成员特别是青少年不可随便将不熟悉的人带到家中。不要把钥匙交给不懂事的小孩或配给他人,一旦丢失钥匙要立即换锁。

4.家中的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现金存放不宜过多,应分散存放,首饰、存折、有价证券等贵重物品,应放置在不易被发现的地方。

5.邻里之间互相照应。当遇到陌生人在住所附近徘徊时,一定要密切注视其行为动向。

6.保护现场。在发现家中被盗后,户主不要着急进屋清点被盗物品,而应保护好现场并打110。

7.若家中突然停电,不要急于开门,应当首先查看附近楼房或邻居家中是否停电。若只是自己一户人家停电,最好在家中稍等片刻,观察屋外是否有脚步声或异常响动。确认屋外无异常情况再打开房门。

8.回家时注意防范尾随跟踪。

如何防范入室抢劫2017-04-21 09:45 | #2楼

1、改进和加固住宅自然防范设施,增设非法侵入住宅的障碍,主要是加固房门。

2、提高防范意识,对上门的陌生人要严加盘问,不要随便开门。对老人和小孩来说,在不能确保自己的呼叫能够得到邻里的帮助时,切忌盲目呼叫,以免受到伤害。

3、不要将不明底细的人随便往家里带,自己的住址、工作单位、电话号码等也不要随便告诉陌生人。

4、“远亲不如近邻”,不要将自己孤立起来,邻里之间要形成相互照料的良性循环。

5、对试图与自己表示亲近的陌生人,在无法确认其真实意图的情况下,不要随便接受其提供的饮料、茶水及香烟、食物等物。

【如何防范入室抢劫】相关文章:

如何防范传销陷阱06-15

如何防范非法集资02-27

如何防范医疗纠纷03-03

如何防范担保投资风险05-24

如何防范金融风险03-22

家庭理财如何防范风险04-23

如何防范和处理师生冲突02-27

如何防范电脑反复中病毒02-27

介入室质量安全制度04-18

如何防范企业经营风险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