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高考临近缓解压力

高考临近缓解压力

时间:2022-03-23 05:01:41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考临近缓解压力

这次的调查的对象重点学校与普通学校、男生与女生及文科与理科学生各半。考生面对日益临近的高考表现出巨大的压力。如今的学习任务加重,加之家长对于他们的期待过高,不少考生害怕自己在考试时发挥失常,这也给给他们带来了无形压力。调查显示现在的考生作业量大,考试频繁,很多考生睡眠量不足。在所有受访的学生中,有超过七成的学生表示他们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6-7小时。

高考临近缓解压力

考生的压力有来自客观的,也有来自主观的。而往往大多数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带来的。多数考生面对家长老师的期待,害怕考试的时候没能考好,这样无形中给自己增加了心理负担,让自己一直处于高压之下。而随着教育竞争的日趋激烈,多数考生认为在班级竞争中不占优势,这种心态也给他们带了了很大的压力,其中以文科及女同学群体比较突出。

高三面对如此大的学习压力,有着做不完的题,考不完的试,生活两点一线。紧张忙碌。面对如此大的压力,考生该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缓解高考的压力呢?上海高考网给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学会木桶原理。考生要强化自己的优势学科,弥补弱势学科。虽然离高考就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但是相信在这段时间里对薄弱学科的学习,能慢慢提高成绩,从而增加自己的考试信心。

二、进行心理暗示。考生要相信自己,要不断的给自己加油鼓劲,考试之前应尽量避免消极思想。要充满信心,经常对自己说“我能行”“一定成功”等鼓励自己的话。

三、学会放松。高三的学业狠繁重,考生在努力学习的过程中也该适当的放松放松,可以听听音乐,看看电视,参加体育运动。这都是很好的减压方法。

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有的一切,身体是基础,考生在繁重的学业中万不能忽视休息。不打疲劳战是高考的准则。要学会打效率战,有节奏有规律地起居与复习,有利于精力充沛,有利于增强信心。

【高考临近缓解压力】相关文章:

缓解中考压力的方法06-07

缓解压力四法03-22

如何缓解职场压力的培训02-27

家长怎样帮助孩子缓解学习压力05-15

如何缓解小升初考前学生的心理压力06-07

心理专家教你缓解压力06-21

如何帮助孩子缓解中考前心理压力05-22

高考前缓解焦虑的小技巧09-27

帮助孩子缓解压力的五大步骤03-14

教师职业压力产生的原因及缓解方法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