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六道缓解失眠的中药汤

六道缓解失眠的中药汤

时间:2022-03-23 05:08:24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六道缓解失眠的中药汤

桂圆莲子汤

六道缓解失眠的中药汤

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酸枣仁汤

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

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安神汤

将生百合五钱蒸熟,加入一个蛋黄,以200毫升水搅匀,加入少许冰糖,煮沸后再以50毫升的凉开水搅匀,于睡前一小时饮用。

三味安眠汤

酸枣仁三钱,麦冬、远志各一钱,以水500毫升煎成50毫升,于睡前服用。以上三种药材均有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静心汤

龙眼肉、川丹参各三钱,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可达到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养心粥

取党参35克,去核红枣10枚、麦冬、茯神各10克,以2000毫升的水煎成500毫升,去渣后,与洗净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后加入红糖服用。对于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梦者有明显疗效。

治疗失眠的食物有哪些

蜂蜜:有补中养脾,除心烦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冲开水饮用,有利眠作用。

核桃: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葵花籽:葵花籽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b3,可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每晚餐后嗑一把葵花籽,有催眠作用。

牛奶: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临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六道缓解失眠的中药汤.docx2017-04-21 20:04 | #2楼

失眠症状可由心理因素导致,同时也能因躯体疾病而出现。肿瘤就是引发患者出现严重失眠症状的疾病之一。这种病之所以会让人难以安寝,主要是它在生理和心理上对患者进行折磨。

因为肿瘤并非一般的小病,一旦患上就有可能失去生命,无论患者是表现为恐惧、焦虑还是担忧,总之都会是因疾病产生的不良情绪,这些不良的心理环境会影响睡眠。

患上肿瘤疾病的人都会出现严重的疼痛症状,痛感不分昼夜地折磨着患者的身体令他们很难安心休息,同时疼痛还会限制病人的身体活动,影响他们对身体状况的感觉。

除了疾病本身引发的痛苦,对于此类疾病的治疗过程也并不轻松,病人往往也要承受一定量的折磨,特别是用于晚期肿瘤或播散性肿瘤全身治疗的化疗过程。此外,给肿瘤患者服用的药物除了直接导致失眠外也会因为给他们造成不适进而间接影响睡眠。例如,最常见的抗生素类、激素类等抗肿瘤药物就会引起失眠。有很多肿瘤患者也都反映曾因药物作用、服用剂量、给药途径、服药方法、服药时间以及药物毒副作用的影响出现恶心呕吐、厌食、疲劳、药液刺激等情况,这些服药后的反映让他们难以入睡。

肿瘤病人本身已经在承受着疾病带来的深重痛苦,这时再加上失眠的折磨恐怕会进一步让他们的身体垮下来,所以无论是作为患者家属还是治疗者,都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患者缓解痛苦。精神健康网在线医生曾接待过数十例肿瘤失眠患者,对于这种类型的失眠拥有着丰富的治疗经验,只要主动求治肯定能够成功摆脱失眠痛苦。

【六道缓解失眠的中药汤】相关文章:

缓解失眠症的有效方法02-27

吃醋可以缓解失眠症状02-27

如何正确使用安眠药缓解失眠困扰06-19

缓解疼痛的方法04-19

缓解面试紧张的方法04-12

面试缓解紧张的方法04-12

缓解小儿感冒妙招04-27

缓解牙龈肿痛的方法03-20

缓解中考压力的方法06-07

教你缓解胃胀气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