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缓解耳鸣症状的方法

缓解耳鸣症状的方法

时间:2022-03-23 05:14:10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缓解耳鸣症状的方法

耳鸣的产生跟很多的因素有关,除了患者自身的问题之外,外界的环境也会对耳鸣的发生产生很大的影响。虽然我们可以通过远离这些导致耳鸣的诱因来降低耳鸣的发生,但是很多时候耳鸣还是会不期而至。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什么方法来缓解耳鸣症状呢?

耳鸣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专家为了帮助患者缓解耳鸣的症状,特别提出了五大对策。

调节内分泌:如果处于更年期的妇女出现了顽固性耳鸣,应该尽快到医院接受内分泌指标的检查。看是否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若有必要,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雌激素,以缓解耳鸣症状。

劳逸结合:耳鸣的患者需要注意调整工作节奏,不要过度疲劳,特别是工作压力大的人,更要学会自我调节,适当放松。

调节情绪:对于耳鸣患者来说,情绪的变化会导致病情的加重。因此,耳鸣患者一定要懂得控制情绪,尽量少发脾气,不要多虑、多疑。有焦虑和抑郁症状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

减少噪声刺激:尽量减少或避免接触噪声的环境。不要长期戴耳机听音乐,尽量减少在声音嘈杂的娱乐场所内停留的时间。

保证睡眠:睡眠对于一个人的身体是很重要的,对于耳鸣患者也是如此,因此耳鸣患者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在睡前可用热水泡脚,以舒缓情绪,促进睡眠。

缓解耳聋耳鸣的症状的方法有哪些2017-04-21 20:53 | #2楼

1、鸣天鼓法。两手掌搓热,用两手的掌心分别紧贴左右两耳,用手指托住后脑部,食指压在中指上,使得食指从中指上重重地滑落,经过此种弹击后颈的发际处,可能会听到“咚咚”的声响,像击天鼓,击一百次。

2、过顶提耳。用右臂弯曲穿过头顶,以右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左耳耳尖向上做提拉动作,拉一百次。然而再用左手提拉右耳,也拉一百次。这个动作,对肩周炎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梳头抹耳法。双手的十指,从人的前发际向后梳头,待梳到头后部时,两掌心贴住耳廓后部,两手分别向左右两侧,抹耳廓至面颊部为1次,连续百次。

4、掌心震耳。双手掌搓热,用搓热的手掌心捂住双耳,保证手掌紧贴耳朵,之后两掌突然松开,听到“叭”的一声,起到震耳的作用,共一百次。

以上就是关于缓解耳聋耳鸣的症状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还想了解耳聋耳鸣的其他方面的问题,欢迎继续浏览,最后祝大家健康幸福!

【缓解耳鸣症状的方法】相关文章:

缓解耳鸣两法03-03

按摩头部穴位缓解春困症状02-28

吃醋可以缓解失眠症状02-27

缓解疼痛的方法04-19

缓解面试紧张的方法04-12

面试缓解紧张的方法04-12

缓解牙龈肿痛的方法03-20

缓解中考压力的方法06-07

有效缓解脚痛的按摩方法03-03

缓解痛经疼痛的方法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