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缓解眼部疲劳有绝招

缓解眼部疲劳有绝招

时间:2022-03-23 06:08:58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缓解眼部疲劳有绝招

办公一族整天对着电脑容易眼睛疲劳,有什么办法能够缓解眼睛疲劳呢?长期眼疲劳会导致视力模糊、注意力不集中、头痛、背部酸痛、肌肉痉挛等,如果得不到及时保养和调节,不仅会导致视力下降,甚至会引起结膜炎、青光眼、近视眼,还容易过早形成白内障和体质下降等。思明堂视力训练专家教你6条妙招可助你眼睛缓解疲劳,工作效率高!

1、每天勤眨眼

每天特意眨眼300次比较合适,但眨眼过程中要使自己处于放松状态。

2、视线转移

每隔40分钟就让自己的视线来一次大转移,看看窗外风景或与同事交流交流,转移视线和注意力,不但解决眼疲劳,还能缓解腰酸和背痛。

3、眼睛按摩

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指端轻轻地按压眼球,既保护了眼睛还能缓解眼部皱纹。

4、热手敷眼

手掌相对搓热后放到眼部热敷数秒,不但眼睛舒服,还对心脏好。

5、食疗养眼

维生素b是视觉神经的重要营养来源之一,多吃维生素b类水果有益无害。

6、日光浴

办公一族都很忙,但每天午间抽点时间,走出办公楼20分钟,在办公楼宇之间晒晒太阳,呼吸户外空气,既缓解眼疲劳,又增加接下来的办公效率。

(转载)缓解眼睛疲劳的小绝招2017-04-22 08:56 | #2楼

1、眼珠运动法

头向上下左右旋转时,眼珠也跟着一起移动。

2、眨眼法

头向后仰并不停的眨眼,使血液畅通。眼睛轻微疲劳时,只要做2~3次眨眼运动即可。

3、热冷敷交替法

一条毛巾浸比洗澡水还要热一点的热水,另一条毛巾浸加了冰块的冷水,先把热毛巾放在眼睛上约五分钟,然后再放冷毛巾5分钟。

4、眼睛体操

中指指向眼窝和鼻梁间,手掌盖脸来回摩擦五分钟。然后脖子各项左右慢慢移动,接着闭上双眼,握拳轻敲后颈部十下。

5、看远看近法

看远方3分钟,再看手掌1~2分钟,然后再看远方。这样远近交换几次,可以有效消除眼睛疲劳。

【缓解眼部疲劳有绝招】相关文章:

缓解工作紧张引起的疲劳04-12

小妙招怎样缓解下班回家后的疲劳04-12

有效缓解抑郁症的食物有哪些03-07

人力资眼部面试问题04-21

《绝招》教案03-12

缓解疼痛的方法04-19

语文《绝招》教案06-02

缓解面试紧张的方法04-12

面试缓解紧张的方法04-12

缓解小儿感冒妙招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