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大像山学区实绩与过失登记制度

大像山学区实绩与过失登记制度

时间:2022-09-23 23:42:27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像山学区实绩与过失登记制度

根据《甘容县机关作风综合整治活动方案》和《甘谷县教育系统工作实绩与过失登记制度(试行)》及学校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大像山学区实绩与过失登记制度

一、学校工作实绩与过失登记领导小组

组 长:张望东(学校校长)

副组长:李小炯(教导主任)

成 员:杨军强 李军虎 魏淑萍

二、登记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本校。

三、登记原则

(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实绩考核要以事实为依据,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我校的工作任务、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发展环境等多种因素。

(二)奖优罚劣、有错必究的原则,坚持惩处与责任相适应、与教育相结合。

(三)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在重点考核硬性指标、重要指标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评价。

(四)鼓励创新、激励争先原则。以此调动班主任、科任教师

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教育跨越式科学发展。

四、工作实绩和过失的评定标准

(一)工作实绩和过失分类。工作实绩分为一般实绩和突出实绩;过失分为一般过失和重大过失。

1.一般实绩是指完成工作时取得的一般成绩或成果。

2.突出实绩是指完成工作时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巨大贡献。即承担的某一项工作一年内连续被学校或学区认定为一般实绩两次及两次以上的。

3.一般过失是指不依法履行职责,损害学校利益的。一年内出现一次本制度所列过失情形之一的,认定为一般过失。

4.重大过失是指工作造成后果损害严重、影响重大的。即承担的某一项工作一年内连续被学校或学区认定为一般过失两次及两次以上的。

(二) 工作实绩登记

学校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记工作实绩一次:

1.承担的学校目标责任书所列工作,在年度考核中排序前三名的;

2.阶段性工作或业务工作受到学区以上表彰奖励或书面表扬的;

3.亮点工作召开学区以上现场会的;

4.教育教学目标管理责任书年度考核以及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在阶段性评比检查中排名靠前,受到上级表彰奖励或通报表扬

的;

5.经学校作风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确认需要列入工作实绩的其它事项。

学校行政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记工作实绩一次:

1.忠于职守,积极工作,成绩显著的;

2.遵守纪律,廉洁奉公,办事公道,起模范作用的;在工作中有发明、创造或提出合理化建议;

3.爱护公共财物,节约国家资财有突出成绩的;

4.防止或挽救事故有功,使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免受或减少损失的;

5.在抢险救灾等特定环境中做出贡献的;

6.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有功绩的等。

(三)工作过失登记

学校行政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记过失一次:

1.承担的学区目标责任书所列工作,年度考核排序后三名的;

2.阶段性检查受到学区或上级部门书面通报批评的;

3.学区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年度考核和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阶段性评比检查排序后两名的;

4.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不能按期完成且没有正当理由的;

5.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引发群体性事件的;

6.发生安全事故,造成较大影响的;

7.工作被媒体曝光,且经调查属实的;

8.失职、渎职引发严重后果或造成不良影响的;

9. 当年度受党纪、政纪处分的;

10.经学校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确认需要列入过失的其它事项。 学校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记工作过失一次:

1.散布有损党和政府声誉的言论,组织或参加非法组织和团体,或参加旨在反对党和政府的集会、游-行、示威、罢工、上访等活动的;

2.无故旷工、迟到早退、脱岗溜岗以及上班期间酗酒、玩牌、上网聊天、打游戏、干私活等不专心工作的;

3.工作粗暴、方法简单、语言生硬、态度冷淡,接待家长缺乏耐心,造成不良影响的;

4.工作拖拉、效率不高,家长意见较大的;

5.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造成恶劣影响的;

6.对抗上级决议和命令,不服从工作安排的;

7.压制批评,打击报复的;

8.弄虚作假,凭空传谣、欺骗组织和群众,没有事实依据,诋毁、举报他人的;

9.对教案备的不够详细,作业有漏批或批阅较粗的;

10. 教育教学成绩在全学区排名后三名的教师;

11. 参与或者支持色情、吸毒、贩毒、赌博等活动的;

12. 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有损教师形象的;

13. 其他违纪行为,尚未构成犯罪的。

五、组织管理

1.工作实绩和过失登记工作,由学校作风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负责实施。

2.工作实绩,由学校教师先申报,学校作风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考核实审定,进行登记。

3.工作实绩和过失实行一事一记,一学期一评。如遇突出成绩或重大过失,可随时登记。

4.工作实绩和过失与年度考核挂钩,考核分值按《年度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规定执行。责任书中未明确规定的,一次一般实绩考核加1O分、突出实绩加2O分;一次一般过失考核减10分、重大过失减20分。

6.实行工作实绩与过失登记工作责任制,建立学校校长任组长的工作实绩与过失登记领导小组,切实抓好实绩与过失登记工作。

六、其他事项

(一)本制度由学校负责解释。

(二)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大像山镇魏家庄小学

二O一O年十二月十四日

【大像山学区实绩与过失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大冀小学出入登记制度03-23

学区值班制度04-22

《像山那样思考》教案03-05

山阁中心小学出入校门登记制度03-23

员工过失单管理制度05-05

学区考勤制度05-15

学区安全制度汇编04-18

《像山那样思考》优秀教案03-06

学区管委会值班制度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