褥疮登记制度

时间:2022-09-23 23:44:55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褥疮登记制度

一.褥疮护理工作目标:

褥疮登记制度

(一)完善褥疮发生高危风险的评估体系。

(二)探讨褥疮预防及褥疮治疗护理效果评价体系。

(三)探索各种慢性难治性创面治疗与护理方法。

(四)开展褥疮护理业务学习工作。

(五)开展对褥疮治疗护理经验的科研工作。

二.褥疮护理工作管理体系:

(一)由护理组负责,全面管理褥疮护理管理工作。

(二)护理组成立褥疮护理会诊小组,由护理组长和护士组成,对科室高危褥疮预报及带入褥疮病人每两月进行督查,目的进行指导和帮助。并对难免褥疮进行评定。

(三)护理组长对科室的褥疮预报及带入褥疮的病人进行监控,并指导、检查临床对褥疮预防措施落实和治疗护理换药,每周抽查。

(四)褥疮监控结束,由护理组长负责对监控病人的转归进行评价,并记录登记。

(五)在年终进行回顾,对全年褥疮随访作总体评价,并落实整改措施。

三.褥疮预报制度:

(一)各科护理人员要认真做好褥疮预防工作,预防褥疮发生。

(二)根据病人情况预计将易发生褥疮者或带入褥疮发生者立即填

写褥疮预报表,送交护理组长申请护理会诊,根据预报褥疮打分,积分≥8为高危病人、≥10分为难免褥疮。

(三)收到褥疮预报表后24小时内应尽快组织护理会诊,不得拖延。

(四)凡因责任心不强或护理不周发生的褥疮为非难免褥疮,造成II期褥疮占体表面积在0.25%以上者按I类差错发生处理。

(五)褥疮预报表每月交院办公室。

褥疮预报登记制度2017-04-22 13:15 | #2楼

一、褥疮护理工作目标:

(一)完善褥疮发生高危风险的评估体系。

(二)探讨褥疮预防及褥疮治疗护理效果评价体系。

(三)探索各种慢性难治性创面治疗与护理方法。

(四)开展褥疮护理业务学习工作。

(五)开展对褥疮治疗护理经验的科研工作。

二.褥疮护理工作管理网络体系:

(一)护理部专职主任负责,全面管理褥疮护理管理工作。

(二)护理部成立褥疮护理会诊小组,由护理部主任、条线科护士长组成,对各科室高危褥疮预报及带入褥疮病人每两月进行督查,目的进行指导和帮助。并对难免褥疮进行评定。

(三)各科、各病区护士长分别对管辖的部门的褥疮预报及带入褥疮的病人进行 监控,并指导、检查临床对褥疮预防措施落实和治疗护理换药,科护士长每周抽查。

(三)褥疮监控结束,由各病区护士长负责对监控病人的转归进行评价,并记录在护士长手册上交护理部登记。

(四)在年终进行回顾,对全年褥疮随访作总体评价,并落实整改措

施。

三.褥疮预报制度:

(一)把褥疮预报单交于科护士长,由科护士长组织人员前去会诊,护理部不定期抽查以检查措施的落实。

(二)各科护理人员要认真做好褥疮预防工作,预防褥疮发生。

(三)根据病人情况预计将易发生褥疮者或带入褥疮发生者立即填写褥疮预报表,送交科护士长申请护理会诊,根据预报褥疮打分,积分≥8为高危病人、≥10分为难免褥疮。

(四)收到褥疮预报表后24小时内应尽快组织护理会诊,不得拖延。

(五)凡因责任心不强或护理不周发生的褥疮为非难免褥疮,造成II期褥疮占体表面积在0.25%以上者按I类差错发生处理。

(六)褥疮预报表每月与护士长手册一同交护理部。

四、褥疮预报登记流程:

填写褥疮预报单,褥疮评估打分,上翻身卡

预报单上交科护士长

科护士长进行核查,在预报单上签写意见

护理部随机抽查,记录在预报单上。

科护士长进行过程监控,每周一次记录于预报单上

身卡上

病区护士长每周核查一次,记录于翻身卡上

病情稳定,撤翻身卡

填写终末结果(护士长手册、科内褥疮预报登记本)

预报表同护士长手册一同上交护理部,进行终末信息登记

五、褥疮护理会诊制度:

(一)护理部成立褥疮护理会诊小组,由护理部主任、条线科护士长组成。

(二)各科室包干护士根据病人情况预计将易发生褥疮者或带入褥疮者进行全面的护理体检评估后立即填写褥疮预报表,报告护士长进行核查,在护士长指导下制定护理计划,采取有效的护理措施,并向会诊小组中本条线的科护士长申请会诊。

(三)科护士长接到褥疮预报表后24小时内应尽快进行会诊,不得拖延(遇节假日、双休日或17:00以后由总值班护士长核查),如病人病情复杂、高危褥疮预报或带入褥疮等组织会诊小组其他人员共同会诊。

(四)褥疮护理会诊小组对各科室高危褥疮预报及带入褥疮病人每两月进行督查,目的进行指导和帮助,并对难免褥疮进行评定。

【褥疮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褥疮预报登记制度03-23

登记制度销毁制度03-23

登记备案制度_登记备案制度规定04-02

请假登记制度04-20

验证登记制度06-16

学校登记制度11-09

值班登记制度04-17

纠纷登记制度03-23

外来登记制度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