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公路养护检查登记制度

公路养护检查登记制度

时间:2022-03-23 06:26:43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路养护检查登记制度

为了加强干线公路养护的技术管理工作,提高公路养护技术和服务水平,经常保持管养公路及其设施的完好状态,及时治理公路存在的病害和隐患,提高公路的抗灾能力,特制定如下几项设施的检查内容和检查登记制度,以便采取有效的养护措施。

公路养护检查登记制度

一、桥梁

(一)检查内容

1、桥面铺装是否平整,有无裂缝、局部坑槽,桥头有无跳车。

2、伸缩缝是否堵塞卡死、失效,联结件有否松动、局部破损。

3、桥面泄水管是否堵塞和破损。

4、人行道、防撞栏(栏杆)、扶手有无撞坏、断裂、松动、错位、缺件、剥落、锈蚀等。

5、翼墙(侧墙、耳墙)有否开裂、风化、剥落、沉陷和异常变形。

6、锥坡、护坡有否局部塌陷,铺砌面有否塌陷、缺损,有否垃圾堆积、灌木丛生。

7、河床有无积物堵塞河道,水流主流有无冲刷墩台,河流上下游各200m内有无取砂、挖砂现象。

8、墩(台)身是否有开裂,局部外鼓,表面风化、剥落、空洞、露筋等现象。

9、墩(台)基础是否有外露、青苔、污秽,是否有冲刷、淘空,保护层是否有开裂、露筋。

10、墩(台)帽有无露筋锈蚀,砼有无剥落、压裂、缺损。

11、支座是否完整、清洁,橡胶支座是否老化、变形,钢板支座是否锈蚀、干涩,各种支座是否松动、剪断、开裂等。

12、梁(主拱)及一般结构有无渗水、局部缺损、露筋、开裂,横向联系是否松动或损坏、不传力,石砌拱圈有无错位,拱肋上缘有无纵向离缝等现象。

13、交通标志、照明设施是否完好齐全。

(二)检查登记制度

1、四类桥每天检查做好记录;三类桥每月检查登记三次;一、二类桥每月检查登记一次。

2、汛期结合公路巡查制度,必须加强对所有管养的桥梁墩、台、锥坡、翼墙及河床铺砌等构造物的巡视观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养护科及监理,同时按巡查制度的要求填写好登记表。

二、涵洞

(一)检查内容

1、进出水口是否堵塞,沉沙井有无淤积,洞口铺砌有无冲刷、脱落。洞内有无淤塞、冲刷。

2、涵洞有无开裂,涵洞顶路面是否开裂、下沉,边坡填土有无沉陷,涵底涵墙有无漏水,翼墙是否完整。

(二)检查登记制度

1、涵洞每季度检查登记一次。

2、汛期结合上级下发的巡查制度的规定加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养护科及监理,同时按巡查制度的要求填写好登记表。

公路养护登记制度2017-04-22 14:54 | #2楼

1、坚持全面和科学养护,做好公路日常养护工作,努力推进公路养护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

2、坚持养护质量标准,认真执行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平时勤上路勤保养,雨天勤排水,雨后勤修补,冬季做好扫雪除冰工作,做到路面整洁平整无坑函,路肩无积水和堆积物,排水系统畅通,构造物完好,设施完善,绿化协调美观。

3、坚持公路日常检查和汛期查路制度,做好雨前、雨中和雨后的查路,发现险情时,要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4、当雨天巡查发现公路险情时,应及时排除,避免造成交通中断,不能处理时应设立警示标志,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5、公路发生水毁或地质灾害时,应迅速组织抢修,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6、对已发生的路基缺口、塌方、泥石流、危桥(涵)或其他危及行车安全的险情,一时难以恢复处置的路段,必须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广大驾乘人员注意。

【公路养护检查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公路养护安全检查制度04-10

公路养护施工安全制度04-10

公路养护汛期值班制度04-22

公路养护春运值班制度04-22

高速公路养护安全制度04-10

公路养护安全规章制度04-10

公路安全设施检查制度04-10

公路安全生产检查制度04-10

公路施工安全检查制度04-10

公路执行安全检查制度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