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学法用法登记制度

学法用法登记制度

时间:2022-09-23 23:43:52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法用法登记制度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法律素质,使干部学法用法逐步制度化、规范化,加强推进依法治理进程,现结合我校实际建立干部普法期间。

学法用法登记制度

一、登记范围

全体教职工

二、登记内容

为便于开展学法登记工作,结合当年学法实际,按照学法情况分别进行登记。

三、登记方法

1、登记内容必须是当年组织学习、讲座、培训、自学或考试内容。

2、采取逐人、逐年的方法进行。每年登记一次。

3、《干部学法用法登记卡》由普法依法治理小组按要求集中按年度登记、存放,以便备查。

4、登记工作要事实求是,认真填写,不得弄虚作假。

学法用法登记制度2017-04-22 12:23 | #2楼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基本方略,提高公务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进程。根据《关于国家公务员学法用法依法行政培训意见》和《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若干意见》,特制定本制度。

一、理论学习集中学法制度。每年至少安排2次以上集体学法活动,每次学法时间不少于2小时。所办公室要把学法内容列入理论学习年度学习计划之中,认真做好学法记录,并对学法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二、法制讲座制度。结合工作和形势需要,就有关重要政策和法律问题,开展专题法律知识学习。建立健全环卫所党支部、环卫所领导班子办公会前学法和其它学法制度。每年至少举办1次法制讲座。

三、法律知识培训制度。把法制教育列入整体培训计划,精心组织实施。根据形势和任务要求,按时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种法制专题培训班。

四、自学法律制度。结合环境卫生管理的工作性质与特点,联系工作实际,确定学习内容。坚持自学,持之以恒,并主动接受各种形式的辅导,努力提高学习效果。

五、重大事项决策法律咨询制度。增强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在重大事项决策之前应进行法律咨询和论证,健全和完善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决策中的参谋作用。

六、学法情况登记制度。对学法情况及时进行登记,主要记载参加学法、法制讲座、法制培训、法律知识考试以及平时自学法律知识等方面情况。

【学法用法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局学法用法制度03-29

公司学法用法汇报材料03-20

学法用法心得体会05-10

登记制度销毁制度03-23

登记备案制度_登记备案制度规定04-02

验证登记制度06-16

学校登记制度11-09

请假登记制度04-20

纠纷登记制度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