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大额保单登记制度

大额保单登记制度

时间:2022-03-23 06:27:03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额保单登记制度

为防止洗钱活动,规范公司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制定本办法。

大额保单登记制度

公司应严格按照《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采取有效的客户身份识别措施,严格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及交易记录保存等相关义务。

对于保险费金额人民币1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1000美元以上且以现金形式缴纳的财产保险合同,单个被保险人保险费金额人民币2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2000美元以上且以现金形式缴纳的人身保险合同,保险费金额人民币20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2万美元以上且以转账形式缴纳的保险合同,乙方应按照《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的规定,确认投保人与被保险人的关系,核对投保人和人身保险被保险人、法定继承人以外的指定受益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登记投保人、被保险人、法定继承人以外指定受益人的身份基本信息,并留存及向保险公司提供以上人员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的复印件或者影印件。

公司应严格按照本制度按时登记《大额保单登记簿》,登记前认真核实保险人的身份证信息等相关信息,做到一单一登记,每月负责人签字审核并按照时间顺序留存以备后期核查。

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大额保单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大额采购制度04-22

学校登记制度11-09

验证登记制度06-16

值班登记制度04-17

请假登记制度04-20

安全生产登记制度04-10

医院考勤登记制度04-14

厨房出入登记制度05-26

值班值守登记制度04-22

门卫值班登记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