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广州市尚禾酒店有限公司住宿登记制度

广州市尚禾酒店有限公司住宿登记制度

时间:2022-03-23 06:28:04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广州市尚禾酒店有限公司住宿登记制度

一、 旅馆工作人员根据住宿旅客提供的《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告通行证》《旅行证》、外国人《护照》以及《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军官离、退休证》、《士兵证》、《警官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如实登记旅客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并如实填写《旅客住宿登记表》。

广州市尚禾酒店有限公司住宿登记制度

二、 住宿登记时,要将旅客住宿登记信息与旅客本人的身份证件逐个进行比对,经查验无误后安排住宿,并将住宿登记信息录入电脑,保证旅客住宿登记信息及时送至公安信息机房。

三、 旅客应按规定及时、准确登记、录入、传送旅客住宿信息,对前来住宿的人员要实行实时登记、录入、传送,即入住登记后立即录入、传送,严禁漏登、漏传、迟传、少传,严禁一人登记。多人住宿,多人住宿、他人代替登记住宿。严禁使用其它证件登记。

四、 登记时应字迹清晰、项目齐全、保持整洁,登记表应妥善保管、不得缺页,以备公安机关查验。

五、 旅馆登记、管理人员应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工作。对发现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和形迹可疑人员,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不得知情不报或隐瞒包庇。

六、 旅馆业的工作人员对住宿的旅客不按规定登记姓名、身份证种类和号码的,或者明知住宿的旅客将危险物质带入旅馆,不予制止的,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将给予处罚。

七、 旅馆业的工作人员明知住宿的旅客是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公安机关通缉的人员,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将给予处罚。

广州市尚禾酒店有限公司

酒店住宿登记制度2017-04-22 14:52 | #2楼

为了加强宾馆内部治安管理,保障宾馆和住客生命财产安全,严格执行治安管理办法和细则的有关规定,就宾馆旅客住宿登记建立如下制度。

一、前台收银员必须严格履行旅业治安管理《细则》的第十一条规定的要求,按十二项工作职责,严格登记旅客入住手续,遵纪守法,不得违法经营。

二、仪表端正,说话和气,热情接待旅客,详细介绍宾馆情况和旅客住宿须知以及宾馆管理制度。

三、认真做好旅客行李,贵重物品,现金交宾馆代保管的动员工作。

四、严格旅客住宿制度

1)国内旅客入住坚持凭法定有效证件详细登记入住。

2)认真做好证件的检查工作,杜绝无证件和伪证件人员混进宾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3)不得超越范围接待,港、澳、台外国人入住。

4)严格执行双人房包房制度,两人异地不同工作单位的旅客、前台收银员不得安排两人包房。

5)成年男女要求包房住宿,必须凭本人结婚证,男女双方都在45岁以上,同一户口所在地均可登记住宿。

6)妥善保管好旅客住宿登记表,退房旅客登记表,一式两联配齐,一日一装订,一月扎封妥善保管。

五、做好交接-班制度,做三交接,交接治安管理情况,交接房费收缴情况,交接旅客财物保管情况,做到事事有记载,交接有签名。

六、坚持岗位遵守制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水平。

【广州市尚禾酒店有限公司住宿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住宿请假登记制度04-20

住宿点出入登记制度(通用11篇)03-03

酒店住宿前厅考勤制度04-13

酒店员工住宿管理制度05-11

值班住宿制度04-20

酒店前台登记员管理制度04-19

饮食住宿安全制度04-12

学生住宿值班制度04-22

单位住宿安全制度04-18

住宿场所卫生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