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妇幼保健工作登记制度

妇幼保健工作登记制度

时间:2022-09-23 23:49:37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妇幼保健工作登记制度

一、认真学习贯彻《母婴保健法》等妇幼保健法律法规。

妇幼保健工作登记制度

二、有专人负责妇幼保健工作,掌握本村妇幼工作基本情况,在乡级卫生院的指导下开展保健业务。

三、开展孕产妇系统管理。做好早孕摸底、建卡、登记,对疑似高危孕产妇及时转送乡级管理。动员住院分娩,负责产后访视工作。

四、开展儿童系统管理。做好儿童保健建卡、登记及高危儿初筛和转诊。

五、做好妇女、儿童疾病防治工作。配合乡级开展妇女病普查普治、儿童体格检查,做到资料准确,登记齐全。

六、做好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及时收集、汇总、上报各类信息。

七、按时参加乡级妇幼工作例会,汇报工作,接受培训和业务指导,按时完成上级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八、做好健康教育工作。向孕产妇及儿童家长宣传妇幼保健科普知识,指导群众开展家庭自我保健。

九、做好妇幼卫生项目工作,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十、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妇幼保健工作。

妇幼保健各种登记制度2017-04-22 16:36 | #2楼

1, 动态掌握全辖区的孕情,高危孕产妇基本情况。

2, 每季度召开村级妇保人员例会,进行业务培训和信息交流。布置、督促、检查村级孕产妇系统保健工作。

3, 负责本辖区范围内的孕产妇保健手册的建立、回收和流程的管理。定期总结全辖区孕产妇管理情况,并按妇幼卫生监测规定上报市妇幼保健机构。

4, 负责向孕产妇及其家属进行孕产期健康教育和提供卫生咨询服务。

5, 开展新生儿母乳喂养、护理、疾病防治知识宣教。

6, 负责高危妊娠的筛查、专册登记、追踪、复查工作和高危妊娠、难产产妇的产后访视工作。

7, 负责产妇产后健康检查。

8, 开展每年一次的妇女病普查,对阳性患者追踪动员。

【妇幼保健工作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工作登记制度03-23

妇幼保健工作保密制度04-22

登记制度销毁制度03-23

妇幼保健卫生检查制度04-17

登记备案制度_登记备案制度规定04-02

验证登记制度06-16

学校登记制度11-09

请假登记制度04-20

纠纷登记制度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