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传染病登记报告管理制度

传染病登记报告管理制度

时间:2022-09-23 23:51:44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传染病登记报告管理制度

1.疫情管理、直报人员必须认真学习《传染病防治 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规范性技术指导文件,严格按要求进行本院的疫情报告管理工作。

传染病登记报告管理制度

2.报告的方式:本单位的传染病疫情信息实行网络直报,并按要求进行电话报告。

3.报告的程序为:传染病病例的报告由首诊医生或其它执行职务的人员负责填写报告卡(按要求电话报告)—>疫情管理人员收卡、登记—>网络直报(需电话报告县CDC的按要求报告)。

4.报告病种和报告时限: 1.责任报告人发现甲类传染病、和乙类传染病中的肺炭疽、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的病人、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病人、疑似病人或病原携带者时,应于2小时内以最快方式向属地疾控中心报告。发现其他传染病和不明原因疾病暴发时也应及时报告。同时,通过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系统进行报告; 2.对其它乙、丙类传染病病人、疑似病人和伤寒副伤寒、痢疾、梅毒、淋病、白喉、疟疾等的病原携带者在诊断后24小时内通过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系统进行报告;

传染病登记报告管理制度2017-04-22 18:13 | #2楼

一、疫情管理、直报人员必须认真学习《传染病防治法》和其他相关法律部法规以及规范性技术指导文件,严格按要求进行本院的疫情报告管理工作。

二、报告的方式:本单位的传染那病疫情信息实行网络直报,并按要求进行电话报告。

三、报告的程序为:传染病病例的报告由首诊医生或其它执行职务的人员负责填写报告卡(按要求进行电话报告)→疫情管理人员收卡、登记→网络直报(需电话报告属地CDC的按要求报告)。

四、报告病种和报告时限

(一)、责任报告人发现甲类传染病和乙类传染病中的肺炭疽、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的病人、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病人、甲型H1N1流感的病人、疑似病人或病原携带者,应于2小时内以最快方式向属地CDC报告,发现其他传染病和不明原因疾病暴发时也应及时报告。同时,通过急病疫情监测信息系统进行报告;

(二)、对其它乙、丙累传染病人、疑似病人或伤寒、副伤害、痢疾、梅毒、白喉、疟疾等的病原携带者在诊断后24小时内通过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系统进行报告;

(三)、对其它符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标准的传染病暴发疫情,按规定要求进行报告。

五、个别病种的确认须由相关单位认可后方可上报:

(一)、脊髓灰质炎,要由国家确认实验室进行审核确认;

(二)、甲类传染病及按甲类管理的传染病(如肺炭疽、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等),须由省级有确认权限的单位或实验室进行审核确认;

(三)、艾滋病,应由省级有确认权限的单位或实验室进行审核确认。

六、每月在规定时间内检查追踪上月和本月已报告病例卡的诊断变化和转归情况,如疑似病例改为确认病例或排除、未分型改为已分型、死亡等,要对原报告卡进行订正。

七、在传染病漏报自查、检查和暴发调查中的发现的未报告病例,要及时补充录入。

长安卫生院

【传染病登记报告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门诊登记传染病报告登记制度03-23

传染病登记报告制度11-29

传染病登记报告制度03-23

传染病报告登记制度03-23

传染病门诊登记管理制度03-23

传染病诊断登记报告制度03-23

传染病登记管理报告制度03-23

传染病管理登记报告制度03-23

传染病报告登记核对制度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