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酒店前台验证登记制度

酒店前台验证登记制度

时间:2022-03-23 06:38:33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前台验证登记制度

1、酒店设立独立的登记台,建立旅客登记单,安装旅馆业治安管理系统,并配备专职前台接待员对住宿旅客进行登记。

酒店前台验证登记制度

2、酒店必须凭旅客本人有效证件登记住宿,对住店旅客做到“四实”(即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登记。

3、酒店前台接待员对旅客出示的有效证件进行认真核对,并在入住登记单上逐项填写姓名、性别、出生年月、住址及证件种类、证件号码、住店房号。

4、酒店前台接待员在为旅客办理入住手续后,应立即将旅客入住的信息录入到旅馆业治安管理系统并上传至公安机关。

5、酒店使用的旅馆业治安管理系统要确保运行正常,如发生故障,应立即联系维护人员排除故障。

6、酒店旅客住宿登记单,按时间顺序存放、妥善保管,以防备查。

宾馆前台登记制度2017-04-22 18:13 | #2楼

一、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单位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业务培训。前台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配戴上岗证。

二、 主动提示住宿旅客“是否你本人入住,如果不是你本人入住,你可以预定房间”“你开的房间有人同住吗?”“请你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贵重物品请寄存”等。

三、 登记时,前台人员必须认真地核对“住宿登记表”上的所有项目,严格执行公安部门的有关客人登记、验证及户籍管理的规定。身份证和护照、签证必须齐全、有效,发现过期失效的一律不得办理入住登记手续。

四、 对住宿旅客做到“四实”(即: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登记,并及时将旅客信息录入旅馆业信息系统进行传输。

五、 旅馆业信息传输设备发生故障,及时向客服技术人员报修。报修电话:

六、 注意观察旅馆出入人员及其携带的物品,发现违法案件,形迹可疑人员和公安机关通缉的犯罪嫌疑人,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七、 在登记、验证过程中,如遇前台人员不能处理的特殊情况,须逐级上报,不可擅自处理。

八、 定期对登记、验证工作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不允许上岗。新员工上岗前,将操作旅馆业信息系统作为重点工作进行培训。

九、 对在登记、验证方面出现问题的前台人员,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最低200元起,造成严重影响的,责令下岗或辞退。

【酒店前台验证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验证登记制度06-16

验证登记制度3篇06-17

酒店前台登记员管理制度04-19

前台值班登记制度04-20

酒店前台值班制度04-22

酒店前台请假制度04-22

酒店前台奖惩制度04-06

酒店前台的奖励制度04-12

酒店前台交接-班制度04-22

酒店前台奖惩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