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湖里社区城中村出租登记制度

湖里社区城中村出租登记制度

时间:2022-03-23 06:51:35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湖里社区城中村出租登记制度

一、私房出租的,出租人须持房屋所有权证或者其他合法证明、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到派出所或流动人口管理站申请登记;公房出租的,出租人须持公房所有权证、单位介绍信,到派出所或流动人口管理站申请登记。经审核符合规定出租条件的,由出租人和派出所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

湖里社区城中村出租登记制度

二、房屋出租人不准将房屋出租给无合法有效证件的承租人。

三、出租人与承租人必须签订房屋出租合同。承租人是外来暂住人员的,出租人应当带领承租人到派出所或流动人口管理站申报办理暂住证。

四、出租人发现承租人有违法犯罪行为或者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必须及时报告派出所。

五、房屋停止租赁的,出租人应当到派出所或流动人口管理站办理注销手续。

六、房屋承租人必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合法身份证件租借房屋,并在三日内到派出所或流动人口管理站申报暂住户口登记。

七、承租人将承租人房屋转租或者转借给他人的,必须由出租人带到派出所或流动人口管理站申请、登记备案。

八、违反本规定尚不够刑事处罚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及有关行政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湖里社区

【湖里社区城中村出租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请假登记制度04-20

值班登记制度04-17

学校登记制度11-09

验证登记制度06-16

城中村房屋出租合同范本02-10

值班值守登记制度04-22

前台值班登记制度04-20

学校值班登记制度04-20

学生请假登记制度04-20

机房值班登记制度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