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机房值班登记制度

机房值班登记制度

时间:2022-04-18 00:08:30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房值班登记制度

1、遵守劳动纪律,在值班期间要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熟悉机房内空调设备操作流程,严格遵守空调运行的各项规章制度。

机房值班登记制度

2、及时处理空调运行中发生的情况,不得做与值班无关的任何事情,非经批准不得调换班次。

3、对机房实行每天不定时巡查,巡查内容:机房温湿度、空调运行状态、机房内有无异常声音和异常气味等,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主管汇报,并做好详细的处理记录。

4、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字迹清楚、记录完整,每天交-班前必须打扫好机房卫生及值班室卫生、值班室物品摆放整齐。

5、严禁将与工作无关人员带入值班室和机房。

6、严禁班前、班中喝酒。

中心机房值班制度2015-10-09 17:40 | #2楼

1. 遵守国家、学院有关规章制度,不得浏览暴-动、色情、赌博等国家明令禁止的网站。

2. 热爱学习,努力奋斗,敢于创新。充分利用机房现有的一切便利条件进行学习交流。

3. 提高警惕,做好保密工作,禁止在宿舍、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管-理-员身份登录学院网站,不得向外人泄露学院网站有关密码等保密信息。

4. 不得利用值班时间通宵上网玩游戏,非工作和学习需要时不得使用qq、雅虎通、msn等聊天工具。

5. 不得制造、散布病毒以及恶意软件等危害计算机网络公共安全的程序。

6. 不得随意下载、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件,不得擅自删除和更改电脑和服务器上的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

7. 切实保护好机房一切财产安全,不得擅自拆装、挪用、外借机房一切物品。

8. 机房内不得大声喧哗,不得嘻戏打闹,不得进行任何影响他人正常学习的事情。

9. 值班人员应该保持务必保持好机房清洁卫士,机房内空调恒温25度,不得随意调整。

10. 非协会成员以及无关人员一律不得随便进入本机房。

11. 当天值班人员不得擅离岗位,玩忽职守。如有特殊情况,需及时的向会长请示后方能离开。

12. 本制度自公告之日起开始实施,如有违反本制度者,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开除等处分。触犯国家有关法律者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超微计算机协会 2015年10月15日

计算机机房值班制度2015-10-09 14:12 | #3楼

一、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认真负责,不得迟到、早退、脱岗,如有事要提前请假,及时与其他人调换,不得影响正常值班。

二、值班人员要确保联系方式24小时畅通,发现异常要及时报告和处理。做好交接-班工作,交接-班时间为每日早上9:00。

三、值班人员要认真填写值班日志,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确保系统和设备稳定、安全、高效运行。

(一)检查机房空调运行是否正常,温湿度是否在正常范围内。

(二)检查ups供电系统是否正常。

(三)检查所有网络、存储和服务器等设备是否正常。

(四)监测网络流量是否有异常。

(五)检查网络平台系统运行是否正常,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和杀毒软件能否正常更新。

四、值班人员要随时查看市政府门户网站、办公资源专网和互联网的运行情况。如发现门户网站、办公资源专网和互联网无法打开、运行速度慢、政府门户网站内容被篡改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并进行有效处理。

五、值班人员负责机房卫生工作,严禁在机房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擅自将非工作人员带入机房。

六、机房钥匙由当日值班人员随身携带,在交接-班时交给下一组值班人员保管。

七、认真做好机房防火、防水、防盗工作。

八、休息日、节假日必须保证1名值班人员按时值班。

蒙山中学计算机房值班管理制度2015-10-09 11:33 | #4楼

为加强机房管理,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特制定本制度:

1.除正常上班时间的机房使用之外,凡需使用机房的,必须安排有关人员进行值班管理。

2.上机师生必须穿鞋套进入机房,否则,谢绝入内。

3.值机人员应积极配合上机老师了解机器运转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若属人为,应及时报告上机老师,对上述学生人为造成的损坏,进行批评教育,并视情节严重给予处罚。

4.值机人员必须将机器、桌椅整理整齐,保持机房环境卫生,上机完毕后应及时打扫机房卫生,关好门窗、盖好机器、切断电源后方可离开。

5.值机人员必须对机器的使用情况以及故障情况做详细的记录,并及时上报。

机房24小时值班制度2015-10-09 12:38 | #5楼

为保障中心机房基础环境安全稳定运行,及早妥善处理安全隐患, 及时解决政府部门故障申告和配合事宜, 制定如下中心机房值班巡检制 度: 

一、中心机房采用 7×24 小时值班制度,每班明确到人,值班人员不 得无故离岗、脱岗,如遇突发情况,必须提前调班并告知处领导。

二、值班期间,不得进行上网聊天、玩游戏等与值班无关的活动,不 得因私事占用值班电话。

三、 值班人员认真做好中心机房环境巡检工作, 包括机房卫生、 电源、 消防、温湿度等现场巡检。 四、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各类网络设备、系统网站、机房环境等监控工 作。

五、值班人员应及时响应政府部门的故障申告和其他事项,做好预处 理工作, 并及时做好内部协调工作, 同时做好情况记录。 遇到重大情况, 需做好反馈或报告处领导。 

六、 热情周到接待来访人员, 做好机房进出人员登记和值班情况记录。

七、值班人员应认真做好交接-班,以及配合其他人员做好机房有关工 作。

52中心机房值班制度2015-10-09 22:16 | #6楼

为了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安全监测系统值班制度。

1、安全监测系统值班员要严格遵守对手交接-班制度,每天夜班负责机房的卫生打扫,保持机房整洁有序。

2、机房内严禁吸烟,吃零食,禁止乱扔纸屑和杂物,否则每次对责任人罚款50元。

3、值班员接-班时要查看上一班的工作情况和问题,并对遗留问题进行处理。

4、值班员值班期间严守工作岗位,不得串岗,不得睡岗,否则,每发现一次,对责任人罚款100元。

5、值班员对手交接-班内容包括:联网数据上传正确与否,安全监测系统状态,井下故障分站地址号,井下故障传感器的地点,故障出现时间,虹膜考勤系统运行状态,安全管理软件系统运行状态,dlp大屏幕系统运行状态,ups电源运行状况,空调系统运行状况,各台服务器的运行状况,主控机和热备机的运行状况,卫生状况,及其它工作安排。

6、值班员值班时应填写的台帐及处理的报表有:中心站运行日志,中心站交接-班台帐,瓦斯监控日报表,故障登记表。瓦斯监控日报表必须在每天7:20前打印好。否则,没有认真填写、打印台帐和报表,按每份每天50元/次处罚。

7、瓦斯超限汇报程序(井下进行瓦斯断电试验的除外):中心站机房内监测值班员听到瓦斯超限报警声和看到主机屏幕出现红色报警信息后,立即电话汇报矿通风调度(电话2037),汇报内容:某某地点,某时间,瓦斯浓度多少,该区域瓦斯断电情况,该区域风机运行状态,估计受影响区域;再电话通知矿调度,矿值班领导,监测队队长和监测队技术负责人,汇报内容同汇报通风调度一致。

8、安全监控系统故障处理程序:中心机房内监测值班员通过联网页面发现井下传感器或分站出现故障后,第一步电话通知该区域施工作业人员,加强人工检测瓦斯(用便携仪测量),并做好临时应急准备工作。如瓦斯超限后,需要积极组织撤人,由该区域的电工手动切断电源。第二步,请该区域施工人员安排电工逐步查看并排除监测线路故障。第三步,电话通知该区域负责人,说明当前故障情况及相关事项。第四步,填写安全监测故障登记表。

9、瓦斯联网系统故障处理程序:中心机房监测值班员看到我矿瓦斯上传数据信号中断后(注:网站地址:172.16.0.79,用户名:ddy,密码为空)。第一步,查看主控机的数据采集是否正常,分站运行是否正常。第二步,查看主控机的桌面上传程序是否运行正常(上传路径:http://www.ahsrst.cn)。第三步,查看数据服务器(ip地址38号),共享目录下的数据格式是否符合要求。第四步,在数据服务器上的“运行”栏内输入“ping 172.16.0.79 -t”命令后,看是否出现通讯中断。第五步,电话通知监测队技术负责人并汇报第一步至第四步的内容,按技术负责人要求操作。如故障仍未排除,告知监测队技术负责

人到矿解决。第六步,填写相关记录。

10、值班员发现ups电源、服务器等设备运行故障后,电话通知队值班领导,队值班领导及时安排人员解决。

11、值班员值班期间,有事下井或短时间内外出离开机房,需告知矿调度值班员,注意瓦斯数据的变化情况,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12、值班员值班期间严禁使用监测主控机、热备机、数据服务器及其它服务器上网或玩游戏,不得运行与监测系统无关的程序。一经发现,按200元/次进行处罚。

13、值班员值班期间不得接待来客来宾,有外宾来访,电话通知队值班领导。

14、中班值班员必须到矿调度室签到,要参加中班的调度会。中班有事下井需要向矿调度室值班员和调度室当天值班领导说明原因并请假可不参加调度会议。凡没有签到和无故没参加调度会按每次20元进行罚款。

15、值班员交接-班时简明扼要,向接-班人员交待清楚存在问题。

广电网络主控机房值班制度2015-10-09 22:47 | #7楼

为了做好有线电视系统的运行、管理和维护工作,特制定值班制度:

1、正常工作时间按照学校作息时间上、下班, 上班时间及时观察设备运行状况,按时规范做好设备运行记录,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机房。

2、正常工作时间之外,执行巡班制度,确保设备24小时正常运行。

3、每天两次浏览节目频道,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4、每周两次巡查师生用户终端及线路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迅速解决处理。

5、定期对楼顶上的接收天线运行工作状态及安全状况检查,遇暴风雨等恶劣天气时,理会要密切关注有无造成损坏损失。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不准在室内大声喧哗、不准吸烟、保持室内清洁卫生。

7、根据安排准时接收录制音像课程,录制完毕后,将录像带按类别存放。

8、播放录像课时,提前十分钟打开机器,进行调试,要保证声音、图像的正常运行。

9、每天按时接收各类远程课件,并填写每天的工作日志表。

10、注意防火、防盗。

通信机房值班制度2015-10-09 8:43 | #8楼

1、值班员必须熟悉机房内所有运行设备,能正确使用仪表 工具。

2、值班人员当值内对本站所有运行设备、电路负责,应坚 守岗位,服从指挥,密切协作,确保电路稳定畅通。 

3、认真监测和巡视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试话和日测,发现 导常或故障迅速处理,及时向通信调度(或上级站)汇报。

4、执行通信调度命令,按操作规程进行电路开放,停闭、 接转和测试等工作。 

5、当系统发生故障时,服从通信调度或上级站指挥,协作 有关站、采用有效措施,尽快恢复电路运行

6、认真填写值班日志,作好测试记录,及时核对和详细记 录故障次数、时间、部位、原因及处理情况,要字迹工整。

7、按规定时间向通信调度或上级站汇报运行情况。

8、电路运行正常时,不得擅自中断和随意调整设备。

9、按时上班,不脱岗,不做与值班无关的事情,不办理交 班手续不准离岗,不经批准不准任意调换班次。

10、对内外联系上要态度谦虚,说话和气、认真负责,主动 配合,有呼必应,有问必答。

11、严格机房管理制度,安全保密制度,当值班内保证机房 和设备安全及整齐清洁,值班员有权立即制止机房内违反有关制 度的行为。

机房值班管理制度2015-10-09 17:31 | #9楼

一、 机房由平台运维部负责管理,实行二十四小时轮换值班制度。

二、 值班时间为17:30至次日8:30,双休日和法定假日为8:30至次日8:30。当日值班员必须到值班机房接-班,并与前一值班员当面交接。

三、 严禁非机房工作人员进入机房。特殊情况需经中心值班负责人批准,并认真填写登记表后方可进入。进入机房操作需值班人员陪同。

四、 进入机房人员不得携带任何易燃、易爆、腐蚀性、强电磁、辐射性、流体物质等对设备正常运行构成威胁的物品。

五、 机房物品需摆放整洁。进入机房施工需经规划审批,施工完毕后施工人员必须将环境打扫干净。

六、 监控中心内严禁吸烟、喝水、吃食物、嬉戏和进行剧烈运动,保持机房安静。

七、 为保证值班电话畅通,任何人不得因与值班无关的事情占用值班电话。

八、 值班人员负责机房设备出入管理,任何出、入机房设备必须由值班员进行登记并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出入。

九、 值班期间值班人员不得擅离岗位,不得会客,不得从事有碍值班的事情,特殊情况需要离岗时,应报机房管理人员同意后,并落实他人代班后方可离开。

十、 值班人员应保持值班室内整洁,值班时间必须坚守岗位, 要轮岗就餐,不得空岗。

十一、 值班人员负责督促检查机房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与落实。 对一般违背机房规章制度的工作人员应及时提出批评纠正,对较重违章行为应及时提出警告,并报告相关领导处理,同时进行违章行为登记备案。

十二、 接-班人员应针对交-班人员《值班日志》的登记情况认真检查当前全部设备、应用系统等的运行情况,确认正常后,双方在值班日志上签字,交接工作结束.

十三、 值班人员必须密切监视中心设备运行状况,确保安全、高效运行。

十四、 操作人员随时监控中心设备运行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按照预案规程进行操作,并及时上报和详细记录。

十五、 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如实、详细填写《值班日志》等各种登记簿,以备后查。

【机房值班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机房值班岗位职责02-27

机房值班岗位职责11篇02-27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