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上塘小学班级常规管理考核细则

上塘小学班级常规管理考核细则

时间:2022-09-24 00:38:35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上塘小学班级常规管理考核细则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人的直接实施者。班主任作为班集体建设的组织者、领导者和管理者,担负着组织、引导、教育和促进全班学生获得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重任。为了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人的制度化、规范化,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班主任津贴发放提供依据,特制定本细则。

一、考核内容及评分办法

1、少先队考核项目(25分)

(1)班主任例会(5)

能按时参加班主任例会,并认真做好记录。迟到或早退一次扣2分,无故缺席一次扣4分。

(2)黑板报(5分)

每月按时按要求出好一期主题黑板报。少先队组织人员检查评比,一等奖计5分,二等奖计3分,三等奖计2分,不按时出好黑板报的倒扣2分。

(3)资料上缴(10分)

A、学期初,认真制订班级工作计划并及时上交。(得分计入学期第一个月)

B、学期结束前,能及时认真撰写班主任工作总结,内容详实,具有自身特点(得分计入学期最后一个月)

C、认真填写班主任工作手册,做到内容详实,项目齐全。(得分计入学期最后一个月)

以上资料被学校评为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3、2、1分,不完成倒扣5分。

D、每学期根据本班特点,上交一篇德育论文或班级管理随笔,评出奖次,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3、2、1分,没写倒扣5分。(计入学期最后一个月)

4、年级主任每月对本年级组所有班主任工作情况打出等第,一、二等的分别加5、3分,(奖次按年级所在班级数确定,四个班的按一等两名,二等两名;五个班的一等两名,三等三名;六个班的一等三名,二等三名)

二、少先队常规检查组考核项目(50分)

以少先队常规检查表上内容全面、客观的进行检查。每周公布,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本月汇总时一次另加2分。月汇总中按全校班级数确定等次,一、二、三等各10个班,分别得50分、48分、45分。

三、学校常规检查组考核项目(25分)

每周五(如学校有重大活动,另行安排)下午放学,学校常规检查组对全校环境卫生进行检查。一项不合格的扣5分。

四、附加、减分

(一)加分项

1、班级中有学生在社会上助人为乐、并在社会上引起一定反响的,在每月班级总分中另加5分。

2、对学校临时交办任务,并完成较好的另加1分。

3、在校园做好事(如随手捡起地上垃圾的),每月班级总分中另加2分。(以学校记录为主)

4、班级学生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以德、体、艺为主)中获奖的,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3、2、1分。

(二)减分项

1、学生乱丢纸屑等垃圾一人次扣2分。

2、学生在课间活动时,见到面前有纸屑等垃圾一人次扣1分。

3、班级学生有重大违纪一人次扣5分。

(以上各项以检查记录为主,在每月考核中扣除)

五、班主任津贴发放

班主任考核按月统计,成绩以校为单位,得分前30%得320元,后30%得240元,中间40%得280元。学期结束进行汇总。

2017年2月15日

XXX小学班级常规管理制度及考核细则2017-04-23 10:44 | #2楼

1、 为配合学校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规范教师和学生的行为,对班级实行目标管理制度。

2、 班级工作目标管理是指导、考核和评估班级管理水平,对班主任进行奖励的主要依据。

3、 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为目标,以实施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 会生活、学会健体、学会创造为宗旨;以《小学生守则十条》和《日常行为规范》20条为主要依据,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考核细则。

4、 班级工作目标管理与评选规范化班级、评选优秀班主任挂钩,它是班主任费发放的依据。

5、 班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分“常规管理”、“班主任管理”、“各种活动奖励”三部分。

2017.2.19

【上塘小学班级常规管理考核细则】相关文章:

班级常规管理量化考核细则03-23

垫江县县金华小学班级常规管理考核细则03-23

常规管理考核细则03-23

红石小学常规管理考核细则03-23

上邑中心小学教学常规管理考核细则03-23

班级常规管理百分考核细则03-23

班级常规管理评分细则03-23

班级常规量化管理细则03-23

班级常规管理量化细则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