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赵庄镇兴旺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赵庄镇兴旺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3 08:19:46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赵庄镇兴旺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规范和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管理,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特制定《兴旺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赵庄镇兴旺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教师备课制度

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也是教学工作中最根本、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写好教案才能上课,不打无准备之仗,不信口开河,为把好这一关,学校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备课制度

1、所任教学科都要备课,每节课,每种课型均应有完整教案。备课要及时、规范,字迹工整、符合要求。

2、备课要既备教材,又备学生,既备教法,又备学法,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

3、环节齐全,内容具体,教学目的明确,重难点把握准确。

4、精心设计板书,做到简明扼要,布局合理。

5、作业布置:语文学科要写明具体内容,数学学科要写清“练习几”“第几题”。

6、每节课上完后,都要认真总结课堂教学的得与失,作为备课的一个重要环节。

7、不准少备、漏备,抄袭教案,教师按照备课的要求自主设计教学活动程序。在这个过程中,教师可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借鉴报刊、杂志、网络中以及身边优秀教师的典型教学案例。

8、按学讲方式备课。

9、各任课教师有关参考资料,于本学期结束时一并交教导处。

二、备课检查

1、教导处对备课情况按教案是否入格,是否有教学反思,是否超周备课,上交是否及时等内容进行检查,对各科教案每月查1次。

2、教案要求一课一案,无教案上课者以旷课论处。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2017-04-23 17:32 | #2楼

为了学校教学常规制度的正常执行。为了做好学生的各项工作,为了使学校的中心工作得到很好的开展。遵照上级有关规定,制定如下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1、学生必须遵守国家的法规和各项学校的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好学上进。

2、学校要求班主任积极工作,健全学生档案。如:评语、成绩、体育方面等。以便对学生进行教育和便于教学。

3、学生必须完成学校和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严格要求自己。

4、学校、老师要本着多表扬、少批评的原则,积极鼓励学生上进,学生要在老师的鼓励下勤奋学习。

5、每个学生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

6、每个学生要以《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

7、按照学校制订的行事周历,进行常规教学。

【赵庄镇兴旺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05-05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10-27

教学常规管理制度_教学常规管理制度汇编04-05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8篇04-11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14篇02-18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11篇04-07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11篇)04-07

教学常规管理制度12-09

教学常规管理制度09-01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集合11篇)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