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高级部数学常规检查报告

高级部数学常规检查报告

时间:2022-09-24 00:44:29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级部数学常规检查报告

本月是开学的第一个月,在学校教导处的组织下,对老师们的单元检测、作业、易错点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采用了教研组长检查和教师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可喜的是老师们的常规比上学期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高级部数学常规检查报告

一、试题:单元检测、上交作业和易错点

命题考察的知识面广,充分考察学生对基本数学知识掌握的扎实程度。命题的现实情境贴近学生生活,既反映题目的灵活同时也是对学生的分析实际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检查。

对于易错题,整理的也比较有代表性,这些题也是学生在学习中易出现错误的题型,较好的让学生通过再做的方式,免去了一错再错的问题。

建议:

1.备课中要重点研究“如何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确保课堂教学中学生个体,在基础知识的巩固和基本技能的提升方面人人达标。对于解题的思路要让学生弄清来龙去脉,并且能够达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解题的方法不要多,教材中让学生掌握的方法应该达到必须掌 握。平时要注重培养学生搜集信息、提取信息、处理信息的能力,教师不能一切包办代替,多给学生思考、交流、汇报的时间和空间。变化练习题型,让学生从多角度去理解、解决问题。

2.重视课前三分钟。重视学生的口算能力的培养,增加口算练习的次数和加大练习题的数量。重视学生计算方法的指导,尤其是学困生,

计算方法要讲清楚,算理要明白,要经常练习、反复练习,提高对计算题的计算速度和准确度。

3.加强基本概念教学,充分理解每个概念的含义,并且能够达到公式的反向应用。

4.重视学困生的辅导,课堂上多提问,课后多辅导,同时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互助作用,师生共同努力使教学成绩再上一个新台阶。

5.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如:书写工整的习惯、审题认真的习惯,计算仔细的习惯,答题完整的习惯,还有反复检查的习惯、动手动脑的习惯等。

二、家庭作业:

所有数学教师的作业能做到及时批改,并能对学生订正后作业的再次批改。老师们都能做到“堂堂有作业,课课有练习”。能根据学情与教材特点,从夯实基础,落实目标,提高能力,发展潜力等多重目的出发,设计了形式多样的作业。

1.教师作业的布置适量、适度,批改及时、认真、细致有复批;无错批、漏批现象。

2.学生书写比较认真,格式比较规范,与上学期相比进步很大。

3.个别数学老师根据学生差异采用分层次布置作业的做法,调动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4、教师作业批改采用了等级评价和激励性评价的语言,有些教师还有特定的评语,重视学生作业积极性的激发。

5.对于学生订正错题,个别老师的方法非常有效:如让学生在旁边另

外订正、用不同颜色的笔订正。利于学生对比认识自己的错误并改正。有的老师采用擦除错题后再订正,使作业看起来整洁、美观。 存在问题:

1.学生作业保洁不好,学生有圈画涂改现象,整体看纸页不够整洁、有破损现象。

2. 个别班级的作业书写马虎,字体不够美观。

整改意见:

1.重视教学常规工作的过程性管理,提高学校工作的整体效益;

2.培养学生良好的作业习惯,提高矫正的有效值;

3.开展“如何对待错题”专题研讨,实现师生“双赢”。

4.学生的错题集、教师的错题库在时间上要不断坚持、在质量上要不断完善,目前的重点是要完善错题集的格式和规范程度

总之,本次检查老师们呈现了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好的做法我们要认真学习,发扬广大,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解决、不断完善。作业的质量优劣直接关系着教学效果的好与坏,我们决不能走形式,走过程来应付检查,我们必须不断地总结经验与教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才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高级部数学常规检查报告】相关文章:

数学教学常规检查03-23

常规检查情况数学03-23

数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数学常规检查总结03-23

督察部常规检查细则03-23

小学数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初中数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小学数学教学常规检查03-23

数学常规检查情况小结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