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11月份语文组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11月份语文组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时间:2022-09-24 00:52:39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11月份语文组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11月份,由学校教导处组织,对学校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的内容有:教师的备课、批改作业等。现就此次语文组检查情况作如下小结:

11月份语文组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1、教师的备课从总体上讲,效果不错,教师的教案环节较齐全,内容较具体。教师的备课都能体现自己的教学思路,对一些共享形式的教案能做到再次完善,具体考虑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考虑学生的实际特点,真正做到“备教材、备学生”。教师教案的数量充足,所有教师的教案均能做到内容完整,有板书设计,教后反思。

2、每位科任教师都能设计多种多样的作业布置给学生做,教师布置的作业有考虑到学生的实际情况,作业做到适量、适度,作文任务都完成。教师从学生的作业情况来发现和查找自己教学中的问题,使作业真正发挥应有的功效。作业全批全改,部分教师对学生的作业还写上了激励性的评语。

3、每位教师备课都有教学计划、进度安排、花名册、记分册、目的要求、重点难点、课后小结等。

总之,此次语文组教学常规工作情况是很好的,当然,还有做得不够好的,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稍加注意是可以避免的,是可以做的更好的。

语文组教学常规工作检查小结2017-04-23 21:42 | #2楼

教学常规是学校工作的基本规范,为严抓教学常规,落实教学改革措施,提高教学质量。按照学校课程工作计划安排,10月10日进行了秋季第一次教学常规检查。重点对课堂教学的实施和作业批改、家访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我们发现有许多值得肯定的工作,当然也存在着需要改进的地方,现就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值得肯定的工作

1、作业具有针对性和代表性,作业量适中。

2、教师们及时批改作业,对学生的作业批改比较规范,对巩固知识,提高教学质量是行之有效的。有批改日期和复批,在作业的批改和评价上有创新,低年级一朵红花,一面小红旗,一张笑脸等。高年级有等级有激励的语言,学生作业中的错题能及时更改。多数学生书写比较认真,格式比较规范。教师批改记录比较细致,能够反映学生作业中的错误做法及纠正措施。

3、对学生的书写习惯都十分的重视,抄写作业的要求比较严格。狠抓养成教育。

二、存在的问题

1、个别学生学习目的不明确,学习积极性差,完成作业不主动,书写不干净,字迹潦草,作业有粘贴现象。

三、需要改进的地方。

1、批改作业不要打大钩,应该给每一道小题目都要打上一个钩。这样能体现老师的精批细改。

2、对于作业封面要求学生要整洁、不能涂涂划划。

3、在作文本的批改上存在一点儿问题:一是部分作文篇幅过短,不足一张;二是教师批阅过于简单,尾批停留在对作文的优缺点的分析,没有对学生今后的习作进行有效地指导。

4、单测题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试卷学生个别学生卷面潦草,乱写乱划;二是质量分析过于简单,仅停留在本分题型或局部上,没有从整体出发进行分析,缺乏对以后教学改进措施的分析和总结。

总之这次的常规检查使我们感到教学常规要关注并致力于教师的成长,激励教师创造热情,鼓励教师进行教学创新、常规创新,实现师生双方的可持续发展。

语文组

2017年10月10日

【11月份语文组教学常规检查小结】相关文章:

语文组教学常规检查情况小结03-23

语文组教学常规检查小结高段03-23

语文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数学组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小学语文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综合教研组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数学组期中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教研组常规检查小结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