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李河小学九月份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李河小学九月份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时间:2022-09-24 01:30:07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李河小学九月份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一、好的方面

李河小学九月份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1、备课力求完美。这次检查发现每位教师都能认真备课(1)少部分教师做到统观全册。均有超前备课。(2)书写较以前规范,教学环节齐全,教学过程比较详实,王文芳老师、邬传翠老师的教案中有自己独到的见解。(3)备课从目标的制定、教学方法的设计及教学手段的运用都体现“535”高效课堂模式,曾云云老师和齐磊老师的备课能注重学法的指导。

2、教师写的教学后记比前一段时间有所提高,少部分教师的课后反思能体现教师对教材处理的新方法,能侧重对自己教法和学生学法的指导,陈良波老师还能对自己不得法的教学手段、方式、方法进行解剖。

3、及时批改作业,对巩固知识,提高教学质量是行之有效的。本次检查发现大部分教师作业设置适量、适度,均能及时批改作业。高巧珍、吴亚南、周文静等老师有等级有激励的语言。学生作业中的错题能及时更改。多数学生书写比较认真,格式比较规范。教师批改记录比较细致,能够反映学生作业中的错误做法及纠正措施。

4、教师主动听课、评课,并把精彩的瞬间记录下来。基本上能体现出学生对所学学科的兴趣如何。

二 、存在的问题

1、少部分教师作业批改中对学生的书写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个别教师批阅学生作业的评语过于简单,缺乏针对性的指导,从所有作业批语看,鼓励性语言仍有待于增强。

2、少数的教师听课数量能达到要求,但听课录中无听课评价意见。

3、少部分教师无写教后记的习惯。

4、少部分教师辅导只有计划而缺少材料。

三、根据存在的问题我们要采取的措施

1、批改作业要精批细改,所写批语要规范、清楚、给学生以榜样示范。对作业的评价最好不用分数。

2、对于作业封面要求教师对学生进行教育,要整洁、不允许涂涂划划。

3、教学反思要及时,要对课堂教学产生真正的价值。

4、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效率..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更是教师份内的本职工作。通过本次教学常规的检查,一方面找出我们的不足,另一方面也是我们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这样更能促进我们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改进我们的教学工作,使我们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李河小学教务处

教学常规检查小结2017-04-24 06:04 | #2楼

10月18日,教导处组织7位教研组长对全体教师的备、教、辅、改、考、评等各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现对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较好的方面:

1、认真进行电子备课,基本能做到提前一周备课,并在课本上圈点批注,课后有反思,如:刘晓红、张琴、陈越莉、张方芳、吴战红、陈卉、杨金霞、龙金芳、方琴、丁俊等老师教本上都能紧抓重点,记载详细。葛瑞芝老师的反思既详细地分析了学情,也总结了自己教学中的长处和不足,提出了今后在教学中要注意的细节。

2、业务学习笔记字迹工整,与任教学科密切相关,而且大部分都进行了超前学习。

3、工作认真细致,作业全批全改,及时纠错,如赵静、刘晓红、万红、张小红、陈越莉、徐秋岚、刘凤荣、吴慧华、向承圣、王小敏、李晓群、朱芙蓉、杨红莉等老师在这些细节处就做得很好。

4、常规记录本填写完整、详实,记载真实可信,都能有效地对学生进行培优辅差,辅导有计划、有记录,听课规范认真,如何俊、张小红、刘晓红、孙佑芬、黄丽辉、朱小丽、万红、沈明霞、张辉、易小庆等老师非常有针对性。

5、国学课都能按计划和课表正常开展教学。

待改进的方面:

1、四、五年级近段时间工作重心都在团体操的排练上面,部分老师记录本、学习笔记未能跟上进度,这也是情有可原,希望在下次检查时要补齐相关内容。

2、少数老师记录本上的内容太过简略。

3、部分老师作业批改无评价,只有日期,少数班级无专门的计算本,少数学生错题没有更正。

4、课后反思过于简洁,不够深刻,反映学生的情况较少。

5、听课记录不够完整,少数老师无评课的记录。

常规是细节,只有细节做好了,我们的教学工作才能再上一个台阶,希望老师们不断反思,继续前行。

教导处

2017年10月21日

【李河小学九月份教学常规检查小结】相关文章:

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小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教学常规检查情况小结03-23

教学常规检查反馈小结03-23

期末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期中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57510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小学语文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岩门小学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