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57510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57510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时间:2022-09-24 01:29:47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57510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5月7—10日,教导处对教案、作业、教研笔记、业务学习笔记、教师基本功作业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希望大家从中发现问题,从而扬长避短。

57510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一、情况反馈:

1、教案:

大部分教师的教案规范完整,三维目标比较明确具体,备课中能够体现板书设计及教学反思,比上学期有明显的进步。无论是书写还是打印,能够按要求进行集体备课。达到规定的备课节数,效果良好。

2、作业:

大多数教师布置的作业能与教学进度同步,作业量适中,上次作业量不均的现象基本消除,作业的批改有了明显的进步。

3、教研笔记、业务学习笔记:

教师都能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教研活动,认真学习本学期提倡的“271”教学模式,学习魏书生等教育家的教育理论,并展开扎实有效的讨论,并能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去。

4、教师基本功作业:

三笔字和简笔画完成的较好,特别是毛笔字完成的质量非常高。

二、几点建议:

1、大部分老师的教案不能做到一贯的认真组织、设计,个别优秀的课时设计让人感到具有较高的撰写能力,同时又有个别课时设计的不理想,尤其作文指导课、思品课等。

2、教学反思力度不够,思想也不够深刻,不能更好地反思问题的解决方法和指导思想。今后的教学中要认真思考后再总结,既要指出本课的成功与不足,又要分析并力求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或打算。

3、“271”教学模式表现不充分,平时要加强学习,要把新的教学模式运用到教学实践中。

4、特色教案少,个别老师教案教学环节不清晰,反馈不及时。今后的工作中,尤其在教案编写中,应不断完善,激发老师创造性,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提高,真正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整体教学工作。

总之,本次常规检查有了一定的进步,能够看出各老师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业务能力,同时,我们所存在的一些不足也应该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认真地反思,不断地改进,使我们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

陈吴乡中教导处

2012年5月10日

教学常规检查小结2017-04-24 06:03 | #2楼

10月18日,教导处组织7位教研组长对全体教师的备、教、辅、改、考、评等各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现对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较好的方面:

1、认真进行电子备课,基本能做到提前一周备课,并在课本上圈点批注,课后有反思,如:刘晓红、张琴、陈越莉、张方芳、吴战红、陈卉、杨金霞、龙金芳、方琴、丁俊等老师教本上都能紧抓重点,记载详细。葛瑞芝老师的反思既详细地分析了学情,也总结了自己教学中的长处和不足,提出了今后在教学中要注意的细节。

2、业务学习笔记字迹工整,与任教学科密切相关,而且大部分都进行了超前学习。

3、工作认真细致,作业全批全改,及时纠错,如赵静、刘晓红、万红、张小红、陈越莉、徐秋岚、刘凤荣、吴慧华、向承圣、王小敏、李晓群、朱芙蓉、杨红莉等老师在这些细节处就做得很好。

4、常规记录本填写完整、详实,记载真实可信,都能有效地对学生进行培优辅差,辅导有计划、有记录,听课规范认真,如何俊、张小红、刘晓红、孙佑芬、黄丽辉、朱小丽、万红、沈明霞、张辉、易小庆等老师非常有针对性。

5、国学课都能按计划和课表正常开展教学。

待改进的方面:

1、四、五年级近段时间工作重心都在团体操的排练上面,部分老师记录本、学习笔记未能跟上进度,这也是情有可原,希望在下次检查时要补齐相关内容。

2、少数老师记录本上的内容太过简略。

3、部分老师作业批改无评价,只有日期,少数班级无专门的计算本,少数学生错题没有更正。

4、课后反思过于简洁,不够深刻,反映学生的情况较少。

5、听课记录不够完整,少数老师无评课的记录。

常规是细节,只有细节做好了,我们的教学工作才能再上一个台阶,希望老师们不断反思,继续前行。

教导处

2017年10月21日

【57510教学常规检查小结】相关文章:

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教学常规检查情况小结03-23

教学常规检查反馈小结03-23

期末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期中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常规检查小结03-23

3月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综合组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

语文教学常规检查小结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