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中心校常规检查奖惩制度

中心校常规检查奖惩制度

时间:2022-03-23 09:48:07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心校常规检查奖惩制度

猛必小学教学常规检查评价方案

中心校常规检查奖惩制度

为进一步落实县局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教学规范化管理,确保教学质量目标的现实,促使教师不断改进教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效果,对教学常规检查作出如下规定:

一、建立教学常规检查领导小组:

由校长、教务主任、教科室主任组成教学常规检查领导小组。在校长领导下,工作小组具体开展实施教学常规检查工作,做好检查分析总结工作,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跟踪落实。

二、检查方式

采取计分和扣分方式,满分100分,每月必查内容用计分方式,其他用扣分方式。

三、教学常规检查内容

(1)教案(30分):有三维目标(4分);重难点突出(2分);有教学准备(1分)、板书设计(1分);书写规范工整(2分);教学过程不宜过于简单(12分);每月撰写高质量教学反思1篇(3分);按时按要求完成副科教案(5分)。

(2)作业(30分):按时按量批改(12分);批改要认真准确(4分);注有鼓励性评语(2分);学生做错题,老师督促更正,教师对学习纠错情况进行批改(3分)。语文每课要有作业,数学每课时要有作业,训练量要达标(4分)。作文每月两篇,批改要详细(5分)。

(3)辅导(5分):加强对学生的辅导,每月完成两次辅导记录。记录不能过于简单(5分)。

(4)月考(10分):每月底举行一次并认真批改(5分)。有成绩册

(2分)及质量分析并按时上交(3分)。

(5)听课评课(5分):任课教师每月2节。(听课记录详实并有评点记载。凡无听课人姓名、听课时间、节次、评点记载的视为未听课。)

(6)课堂(20分):不得无故离堂,放任自流(10分),使用普通话教学(5分):上课时不抽烟、不接打电话、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按时上下课(5分)。

以上各项为每月必查内容,总分100分。

(1)计划(8分)、总结(8分):学期初有相应的工作计划(有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目标任务、教学措施、教学进度安排等);学期末有总结。

(2)教研活动:每人每期一节公开课,并按时上交教案(10分)(撰写要认真),有教研活动记载,听课笔记11篇(11分)。

(3)集体备课:每期期中、期末各一次并按时上交相关资料(10分)。

(4)教师微型课题:每人每年主持或参与一项课题研究并按时备齐相关资料,学校统一评奖(5分)。

(5)教师论文(案例或反思):每人每期按时上交一篇质量较高的教育教学论文,学校组织评比(5分)。

(6)教学教研经验交流:每人每期参加一次教学教研经验交流活动。(5分)。

(7)一人一技:每位老师按时完成一项技能性的评比任务(多媒体课件制作)(3分)。

(8)业务辅导笔记:每人每期至少两篇(6分)。

(9)教师教学常规资料若受上级批评一次,扣15分。

以上各项不属每月必有内容,如有临时工作另行增加项目,为方便操作采取从本期常规绩效分中扣除方式考核。

说明:学前班教师、未任语数科及专职教师的履职情况分取所有参加考核教师的均值。该项内容考核项目较多,加之又具有灵活性,不可能将各项加分及扣分具体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因此,在具体考核过程中,由考核小组共同协商记分。

四、奖励与惩罚

按教师每月教学常规检查得分折算成月台账分(按月台账管理分的60%折算),最终用以兑现奖励性绩效工资。

猛必小学教导处

2017年2月

青阳中心小学常规管理奖惩制度2017-04-24 08:53 | #2楼

一、积分办法

1、各年级基础分100分

2、本年级组一个班级、教师、学生被通报表扬,加5分;年级组整体被通报表扬,为该年级加10分。

3、本年级组一个班级、教师、学生被通报批评,扣5分;通报问题未及时整改,第二次督查发现,扣10分,以此类推。

4、年级组面向全校举办一次有影响的文体活动,有活动方案,活动效果良好,为该年级组加10分。

5、年级组清洁区划分清楚,责任到人,加5分。

6、结合本年级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年级组建查细则,配备好教师、学生共同参与的检查人员,正常开展组内一日常规检查,整理好全学期的检查资料,加15分。

7、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每周评出年级组的常规管理工作第一名,由各组的蹲点教干在升旗仪式上颁发流动红旗,加15分。

8、认真组织本组全体教师学习每期《常规管理督查通报》,各班级保存好全学期发的所有通报,加10分。

二、奖惩措施

1、根据积分排出各年级组的名次,奖励第一名的年级组1000元,奖励第二名的年级组800元,奖励第三名的年级组600元。

2、对于获得常规管理工作前二名的年级组的全体教师,在 评优、晋级、外出学习(培训)、承担各级公开课等方面学校将给予倾斜。

3、学期末,召开全校常规管理工作专项总结会议,校长为积分前三名的年级组的组长、班主任颁发“常规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4、积分前两名的年级组的班主任在学期末综合考核中,班队工作成绩为一类,积个人档案分5分;积分中间两名的年级组的班主任积3分;积分后两名的年级组的班主任积1分。

5、 积分后三名的年级组在期末“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上比前三名低5个百分点。

【中心校常规检查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中心校教学常规检查总结(通用10篇)03-13

孕期常规检查04-10

安全检查与奖惩制度04-10

安全检查与奖惩制度02-08

安全检查及奖惩制度04-18

公寓检查奖惩制度05-08

英语常规检查总结05-09

中心校安全检查制度04-12

中心校教师奖惩制度05-06

检查考核及奖惩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