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脚本>《flash课件制作脚本

flash课件制作脚本

时间:2022-03-23 14:36:09 脚本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flash课件制作脚本

一、教学设计

1、教学目的:通过多媒体教学方式,完成本课的教学任务,使学生比较全面掌握computer情况,并通过听说读写练习,进一步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flash课件制作脚本

2、教学手段:使用flash制作的教学课件

3、教学特点: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

4、教学重点:what is computer? the knowledge of computer等

5、具体内容和步骤:

(1)               通过图片和文字说明了解:what is computer?

(2)               看大量的电脑图片,对电脑的内外构造、功能、工作原理等有感性了解

(3)               从6个方面全面了解电脑知识(英文文章,可以提高词汇和阅读能力)

(4)  配套练习分为四大块

1、单词记忆比赛(主要是电脑词汇)

2、看图说话(既能锻炼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又能提高书面表达能力)

3、翻译练习(原文是cpu工作原理,本练习有一定的挑战性)

4、电脑知识抢答(对本次学习的一个复习)

(5)  娱乐休闲(设置了3个简单的小游戏,供放松休闲)

6、教师角色:教师起主导作用,在开始对学生提出有关问题并提供相应的资料,使学生明白本课的内容及重点,难点;在学生讨论的过程中,以平等身份与学生交换看法。

7、学生角色:

学生起主体作用,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明确自己的学习任务,发挥自己的能动作用,通过查找资料,形成自己的观点,进行意义建构,对computer进行全面的了解。

二、具体脚本设计

1、使用软件:flash 5

2、运用媒体:图片、声音、控件、

3、屏幕内容设计:

(1)   片头:为小动画:欢迎进入英语学习课堂

(2)   学习主界面:五个学习模块一目了然,十分清楚

第一模块:please read and find new words in the passage(给出一篇小文章:内容为:whatis computer)

第二模块:computer pictures( 给出一些电脑图片,有个感性认识)

第三模块:computer(图文并茂从六个角度谈论电脑,有全面了解)

第四模块:exercises (用四个练习从不同角度来巩固学习效果)

第五模块:relax(用三个小游戏放松休闲,作为课堂教学的一种积极补充)

4、跳转关系设计:主要使用一个固定按钮并配以文字说明,一目了然()

5、解说配音:运用了背景音乐(在练习和浏览图片时)

6、具体设计思路和媒体使用:(详见下表)

【flash课件制作脚本】相关文章:

课件制作培训总结03-22

多媒体课件制作培训总结02-05

脚本测试经验分享02-27

分镜头脚本格式03-25

中学消防演练方案脚本05-14

消防应急预案演练脚本05-14

写脚本的注意事项05-17

flash岗位职责02-12

ie总是弹出脚本错误提示窗口05-23

flash岗位职责8篇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