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脚本>《流程脚本初稿

流程脚本初稿

时间:2022-09-24 04:33:41 脚本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流程脚本初稿

故事梗概:汽车金融公司客户经理小钱帮助有购车梦想但资金暂时不足的戴先生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提前实现车梦的故事。

主要人员:客户戴先生,汽车金融客户经理小钱

主要地点:汽车4S店、汽车金融公司、银行、车辆管理所、公证处

叙事方式:以第三人称口吻叙述

叙述风格:轻松

导语(概念引入):

汽车金融主要指与汽车产业相关的金融服务,是在汽车研发设计、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中所涉及到的资金融通的方式、路径或是一个资金融通的基本框架,它是汽车业与金融业相互渗透的必然结果 。

汽车金融公司是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和《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规定设立的,为中国境内的汽车购买者提供贷款并从事相关金融业务的非金融机构,包括中资、中外合资和外资独资的汽车金融机构。汽车金融公司以所有购车客户为服务对象,通过专业、快捷的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帮助经销商提升业绩。

客户戴先生基本资料:

戴先生,男,今年40岁,杭州本地人,已婚,月收入8000元,有存款10万元。

第一步:接到客户

戴先生一直有个购车梦想。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天,他来到一个品牌汽车的4S店,在看了众多车型之后,经过精挑细选,终于看中了一款金色轿车,一看车价,20万元,可目前他的存款只有10万元,远远不够付全款呀。怎么办呢?原来汽车金融公司有专门为像戴先生这类客户做理财顾问的客户经理长期驻点在4S店,他们的使命就是为客户早日实现有车梦想。今天刚好小钱当班,小钱一眼就看出了戴先生的顾虑,于是跟客户推荐了汽车金融服务产品。戴先生一听满心欢喜,跟小钱详细的攀谈起来。

第二步:查资信

小钱请戴先生出示了身份证,并立即根据身份证信息编辑短信发送至汽车金融公司查询客户以往信用情况。约15分钟后,查询结果显示戴先生信用“正常”。

第三步:填《贷款申请表》

小钱在收到公司的反馈后,结合公司的贷款准入标准,明白从目前的了解到的信息还不能够判断戴先生是否可以做汽车贷款。于是小钱继续与戴先生沟通了解更详细的情况,在沟通之前,小钱为了更清晰、系统、方便的了解到的戴先生的情况,小钱准备了一张名为《贷款申请表》的表单,小钱与戴先生的沟通将围绕这张《贷款申请表》展开。这张《贷款申请表》的主要内容有:

号码

4、房产情况:地址、所有权人、面积等 5、紧急联络人情况:按表格问询 3、配偶情况:请客户出示身份证,再询问工作单位状况,收入状况,电话号1、车辆情况:车型、车价、首付、贷款额、年限、行驶证名 2、购车人情况,请客户出示身份证,再询问工作单位状况,收入状况,电话

小钱在填写完《贷款申请表》之后,以传真或电脑文件传送到汽车金融公司待审核。

第四步:上门家访

在了解到以上情况后,小钱需要到戴先生家去核实所了解到的部分情况。在这期间,小钱需要拍摄照片,这个照片的拍摄主要要求:

证件照:

1、身份证:夫妻双方身份证正面、反面

2、户口簿:夫妻双方户口簿封面、户主页、借款人和配偶页等

3、房产证:房产证封面、内页、平面图等

4、结婚证:结婚证封面、内页

场景照:

1.小区环境、房屋装修情况、和什么人一起住、厨房是否使用、现场家庭人员合影照片

2.对客户的住所进行拍照

家庭装修拍照

A)房屋整体外观照片:可以反映房屋整体情况,门牌号清晰可辨;小区房拍摄房屋所在楼层照片,斜45度角,能容括整个楼层。

B)房屋客厅照片:能反应整个客厅装修情况

C)房屋厨房照片:能反应整个厨房装修情况

D)房屋所处地段周边情况照片:能反应房屋所处地段位置(门牌号等)、交通设施等。 小钱在拍摄完家访照之后,将《家访照片》的形式传通过电脑传送到汽车金融公司待审核。

第五步:审核

汽车金融公司审征部通过电话问讯、资料比对、证件真假核查等方式对戴先生的情况进行一一核实。汽车金融公司对戴先生的情况审核后,给出了“通过”的意见,随即将“通过”意见通过手机短信传达给了小钱。

第六步:签订合同

小钱接收到“通过”意见后,小钱需要做的就是最重要的一步跟戴先生建立关系—签合同,这时小钱需要提供完整的一份合同依据合同签订标准与戴先生签订。合同签订标准为:(详见附件)

为了证明合同是戴本人所签,小钱需要在戴在合同部分内容上签字时拍摄签字照片,需要拍摄签字的合同内容为:

戴先生夫妻双方在“信用查询授权书”上签字照片;

戴先生在“卡单”上签字照片;

戴先生在“分期付款合同”上签字照片;

戴先生夫妻双方在“抵押合同”上签字照片

第七步:收费和提车

贷款合同签订后,汽车金融公司就与戴先生建立了担保关系。作为汽车金融公司做这一笔业务,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小钱根据公司政策向戴先生明确收费,并填写《业务基表(收费

通知单)》,同时填写《用款申请单》向公司申请用款,帮助戴先生提车。此时汽车金融公司经过内部审批后向戴先生所买车的4S店汇去戴先生的贷款额,4S店收到款项后,结合向戴先生收取首付款,合计20万元正好就是车价。4S放车,戴先生提车。

第八步:上牌和抵押

戴先生提车后,一方面戴先生需要去买保险和去车管所上牌,由于购买车辆款项部分为贷款,所以保好车险、上好牌后,戴先生将商业险保单原件、交强险保单原件、购车发票原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行驶证复印件交给小钱,小钱上交公司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戴先生车辆抵押。

第九步:还款资料送达

另一方面小钱将与戴先生签订并填写好的合同寄送到公司,公司审核后,将合同送到银行,银行收到合同后通过银行的审核后,银行将汽车金融公司为客户垫的车款划入汽车金融公司的账户,此时银行、汽车金融公司、戴先生就建立的三方的合同关系(银行与戴先生直接借贷关系,汽车金融公司替戴先生向银行提供担保),随后银行制作还款卡交于汽车按揭公司,汽车按揭公司收到还款卡后,制作《温馨提醒》与还款卡放一起寄送给戴先生。戴先生收到还款卡后,根据汽车金融公司提供的《温馨提醒》上的内容每月按额按时的还款。

第十步:后续服务

续保:买车一年后,汽车金融公司提醒戴先生进行续保,再一年后汽车金融公司再次提醒戴先生进行续保,并将续保保单交公司留存。

结清:就这样三年过去了,戴先生也还清了所有的贷款,然后去银行做了结清手续,取出了登记证书,去了车管所注销了车辆抵押。到此戴先生的汽车贷款业务所有内容已完成。

如果戴先生在三年的贷款期间,没有正常进行还款,汽车金融公司将先对戴先生进行电话催讨和上门催讨,若戴先生继续不正常还款,汽车贷款将采取强制手段终止戴先生的汽车使用权。

【流程脚本初稿】相关文章:

输血流程演练脚本03-23

父亲节活动流程初稿03-25

广告脚本镜头脚本03-23

班组一日工作流程脚本拍摄点03-23

校园电影脚本03-23

电影脚本制作03-23

婚礼拍摄脚本03-23

宣传短片脚本03-23

脚本使用技巧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