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先进性教育学习心得

先进性教育学习心得

时间:2022-09-24 05:20:06 先进性 我要投稿

先进性教育学习心得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中央决定,从2017年1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党中央在新时期的一个重大举措。听了罗与洪局长的动员报告后,在第一阶段的学习中,通过认真学习胡-锦-涛的讲话、书记张德江同志的专题报告以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有关文件,收看(听)了书记林树森同志在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提高了对这项活动的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明确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并且,作为一名新党员,参加这次教育活动,对提高自己的党性认识、加深对党的认识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先进性教育学习心得

一、牢记宗旨,永保共-产-党和共-产-党员先进性

保持共-产-党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党的宗旨所在,也是对党及党员的基本要求。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中,开宗明义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这两个先锋队决定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时期,我们党高举民族解放的旗帜,带领全国各族劳苦大众,推翻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压迫和反动统治,人民

得到翻身得解放,这是中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代表着社会历史前进的方向。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特别是在改革开放和进入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期,我们党更是代表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正如张德江同志在专题报告中所讲的:我们党从成立至今80多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坚持先进性的历史。党的先进性除了体现在党的宗旨和行动纲领上,同时也体现在她的每一个成员通过履行党员宗旨和义务而表现出来的先进性上。可以说,没有党的先进性就不会有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反过来,如果没有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则共-产-党的先进性就无从谈起。正是由于我们党能够保持先进性,才得到广大人民的拥护和爱戴,才得以保持牢固的执政地位。

二、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先进性从来党的先进性从来都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历史发展着的,而不是一劳永逸的。林树森同志指出:先进,就是先导、先行、先锋,走在前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其先进性应该体现为品质、能力与行为的统一,也就是除了要有远大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还要结合本职工作 ,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立足本职,努力践行“三个代表”,在本职工作中体现先进性,为实现共-产主义添砖加瓦。因此,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我对自己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勤奋学习,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开展先进性教育,其目标之一就是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这

就要求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作为一名在税务机关从事档案工作的普通党员,我要进一步提高自己档案管理的技能和知识,进一步提高自己对税收业务知识的了解,通过努力学习及认真实践,尤其是在创建学习型团队建设活动中,培养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增强本领,力争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更好地维护好档案这一-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履行好“维护历史、服务现实、着眼未来”的职责,做好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基层服务的工作,在本岗位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二)树立扎实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

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努力践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工作,尤其在开展档案综合管理指导工作中,实事求是地推进各基层单位档案综合管理工作的开展,切切实实地为基层单位解决问题,不达虚标,不求虚名,带头做到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三)坚持立足本职、开拓创新

一是要热爱本职工作。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有非常强的组

织纪律观念,党把我们放在那里,我们就要象雷锋同志说的那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镙丝钉,拧在那里就在那里发光”。我要带头热爱自己的岗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地税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也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二要甘于寂寞,肯于吃苦,乐于奉献。相比之下,档案工作岗位要有较强的责任心,工作繁锁,出头露面的事少,都是在默默无闻地

做着不为人所理解的幕后工作。因此,我要树立一种淡泊名利心态,要做到吃苦耐劳,任何时候都要勇于挑担子,并且不图名、不图利,在本职岗位上扎扎实实地为地税事业做出无私奉献。三是要有争创一流的精神。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只是一般的完成本职工作任务还不够,还应该有创新精神,要有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我感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有没有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精神状态上,如果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甚至连钟都不撞,多干一点工作都不愿意,向组织提条件,提要求,牢骚满腹等,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的老百姓,不要说先进性,连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都达不到。因此,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按照自己的岗位分工,结合我局“二五”规划中提出的“三创”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取年年都有新举措、年年都有新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先进性教育学习心得》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OO五年二月十九日

先进性教育学习体会2017-04-27 08:06 | #2楼

根据中央及省、市、县的统一部署,我局于今年1月底开始,在全系统党员中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其中的一员,本人在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教育活动的组织、策划的同时,能自觉投身到教育活动中,并努力做到用心学习、用心领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一、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必要性认识。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中央综合判断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我们党肩负的任务和党员队伍现状、经过全面考虑作出的重大决策。针对我党目前的队伍现状,胡-锦-涛同志在肯定成绩、肯定主流的同时,明确指出队伍中存在的与保持先进性要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问题,如: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观念不强、组织纪律观念淡薄、形势认识模糊、精神萎靡不振等。仔细对照,这些问题确确实实存在。就党政机关而言,党员已占绝大多数,但真正在各项工作中都能起先锋模范作用的似乎并不多,大家都是党员反而少了一种自律意识,机关党员与普通干部的区别已越来越不明显,部分年轻党员在组织观念方面有时甚至不如老党员、农村党员。记得,去年底有一次回家,晚上,雨下得很大,母亲拿着手电和老花镜准备外出,我问她,下这么大雨要去干嘛?她说是参加党支部学习。我说,下这么大雨,就不要去了吧,都六十七岁的人了,在村里又没一官半职,请个假算了。我妈却说,今晚要学习县里的几个文件,有这种机会应该去听一听,况且,作为党员,应该有组织观念,哪能说不去就不去。听了以后,我深感惭愧。望着母亲远去的背影,我又回忆起,在七十年代,作为党员的父母无论在抗洪抢险的紧要关头,还是在改溪造田的战场中他们与普通老百姓表现得就是不一样。3月16日,我们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胡宅乡胡宅、横路等村走访慰问,同时专门邀请胡宅乡所在地胡宅村两委班子及老干部、老党员进行座谈,在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的同时,也深深为他们急村民所急、忧村民所忧的思想和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所感动,扪心自问,自愧不如。由此看来,在全党尤其在机关中青年党员干部中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十分必要。

二、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现阶段任务及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执政兴国、树立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已成为我党的第一要务。为此,近年来,我党在领导经济建设的同时,十分关注“三农”问题,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涉农优惠政策,并把实施支农惠农措施作为解决矛盾的着眼点和出发点,在推行减免农业税、直补粮食主产区、加大农业投入力度的同时,今年两会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又指出:“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阶段要求,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合理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更多地支持农业和农村发展”,并且决定,今年起给500多个贫困县农村贫困人口子女减免义务教育阶段的书费、杂费,同时,给住校贫困生适当的生活补助。这些方针政策充分体现了新一届政府的科学发展观,它意味着我国政府已经把农业和农村领域作为政府支持的对象。这些政策的实施,将极大鼓舞亿万农民焕发生产积极性,推动我国农业经济跃上新台阶。作为农民子弟,本人对这一政策深表拥护。

我想,作为财税部门,在认真落实国家有关“三农”政策的同时,要充分了挥财税杠杆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要在和-谐中追求发展,在发展的前提下实现和-谐,既通过依法大力组织收入,为和-谐社会构建提供财力保障,又通过不断完善税制,促进社会的公平分配。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实施财政与货币“双稳健”的政策下,继续坚持依法治税、依法理财,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三、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内涵及当代要求。《中国共-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中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就是要自觉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前进,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胡-锦-涛同志在专题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即要求做到“六个坚持”。我认为,联系实际,作为一名财税系统的机关党员,在牢记宗旨、坚定信念的前提下,关键应树立“六种意识”:

1、要树立大局意识。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有协调、配合他人或其他科室工作的主动性,尤其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科室利益与全局利益发生矛盾时,能以大局为重,主动舍小家、顾大家;在科室之间或科室成员之间职责不甚明确的情况下,能服从安排,不计得失,做到不推诿、不扯皮。

2、要树立公仆意识。“公仆”,顾名思义,即“人民的勤务员”。作为一名机关党员,要时刻牢记这第一身份,要摆正位置,切忌高高在上,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主动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谋”,做为民服务的表率。

3、要树立学习意识。学习是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的唯一途径。在知识创新的时代,作为财税系统的机关党员,需要学习的知识很多,不仅要学政治、学理论,还要学经济、学法律,要树立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做勤奋学习的模范。

4、要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在坚持依法治税、依法理财的前提下,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结合本职工作,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上级的方针政策。当前,最要紧地是全面贯彻落实“三农”支农惠农政策,继续贯彻落实下岗职工再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并把它作为实践“三个代表”的最有效手段。

5、要树立创新意识。当前,财税各项改革正不断深入,作为机关党员,在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主观能动性,树立开拓创新精神,敢于站在改革的前沿,身体力行,埋头苦干,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民安康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6、要树立廉政意识。作为财税系统的机关党员,这一点尤为重要。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对待名利、地位、金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避免政治上兑化变质、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努力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总之,作为财税系统的机关党员,应努力做到政治坚定、顾全大局、学习刻苦、业务精通、工作勤勉、作风优良、服务尽心,真正做到品质优秀、能力高强、行为模范,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工人阶级先锋队”的光荣号,才能不会辜负党和人民交给的历史重托。

【先进性教育学习心得】相关文章: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心得先进性教育09-24

关于先进性教育的学习心得09-24

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心得09-24

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方案先进性教育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方案先进性教育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心得体会09-24

对先进性教育的认识09-24

先进性教育体会09-24

团员先进性教育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