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总经理结先进性教育总结大会讲话

总经理结先进性教育总结大会讲话

时间:2022-09-24 05:25:27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总经理结先进性教育总结大会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总经理结先进性教育总结大会讲话

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第三督导组的指导、督查下,经过5个多月的扎实工作,基本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取得了教育活动的预定成效,轰轰烈烈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即将结束。刚才,※代表公司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了总结讲话,我完全同意。为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里讲几点看法。

一、 公司先进性教育呈现出的特色

1、工作扎实有效,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双提高” 8月16日,公司在桂林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拉开了先进性教育的序幕。公司上下非常重视,成立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办公室,配齐人员,制定《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一场声势浩大的教育活动在公司全面展开。不论是动员准备、学习培训,意见征集,还是民-主评议、党性分析,整改提高,都做到了质量不减,动作不减,步骤不减。并突出主线,合理安排时间,做到了生产经营和先进性教育“两不误,双促进,双提高”。动员会、半年生产经营分析会和项目经验交流会“三会合一会”,最大限度扩大了 1

影响;民-主生活会,又充分延伸会议内容,规划了公司未来发展。各基层项目部更是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为生产经营摇旗,为任务完成喝彩。可以毫不夸张地讲,因为先进性教育,2017年公司平添几分精彩,因为先进性教育,公司领导班子更加团结,更加务实,公司更加凝心聚力,潜力无限。

2、取得的效果显著,整改措施到位

在5个多月的教育活动中,共征集各类意见和建议50多条, 大都有言辞中肯,针对性强,从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员工们对企业发展的无限关怀,对公司发展的无限期盼。经过梳理的3方面10条意见,有5条已经整改落实,其中包括公司三年发展规划的制订、公司信息网的开通和加强项目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全部落实到位,实属难能可贵,必将对公司的长远发展起到积极影响。

3、培养了人才,锻炼了队伍

先进性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活动,程序复杂,要求严格, 标准高,时间集中,工作量大,在生产经营大忙季节开展该项运动,平心而论,要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双提高”实属不易。公司一大批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爱岗敬业的员工,是该项活动顺利开展的保证。同时,经过该活动的锻炼,进一步培养了人才,提高了思维层次,开阔了眼界和胸襟,为公司的 2

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 提几点要求

1、 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我们成就 事业的基础和动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首先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当前,海外公司的发展正处在重要的机遇期,能不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保持持续的发展,对我们是严峻的考验,如果在这一轮发展的接力赛中,我们放慢了节奏,跑慢了步子,生产经营搞不上去,我们就谈不上先进性。我们就辜负了集团公司领导和公司员工的重托,我们必须以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真抓实干、奋力拼博的责任意识,敢为人先,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保持创业的精气神,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去感染群众,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积累的干劲去闯市场,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积淀的经验促进公司的发展。

2、加强学习。在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到底是什么?我认为,关键是政治上靠得住,信仰坚定,品行端正,积极进取;工作上拿得起,业务过硬,爱岗敬业;管理上有章法,有套路,新办法层出不穷,能够驾驭复杂局面。试想,如果不具备这些基本素质,就不可能带领员工发展公司;如果你不具备这些素质,自己也就不可能成为先进员工。那么,怎

么样才能成为具有先进性的员工,说到底就是要通过学习来提高综合素质,我们搞各类培训,搞企业文化建设,开展“双提”教育,其目的都是要提高员工的学习能力,提高团队的协同能力,最终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纵观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过程,其核心仍旧是通过学习,吐故纳新,提升个人思维层次和综合素质,提高业务能力。当今社会,是知识经济时代,发达国家大多把终生学习体系纳入基本国策,作为建筑施工企业,我们面临的形势特别严峻,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一定要构建学习型企业的长效机制,使我们的员工认真善学,快速成长,成为具有真才实学的人,用自己的才华和能力支撑起企业发展的大厦。

3、提高项目管理能力。能不能保持先进性,能不能实现新发展,具体到我们公司,关键在于能不能提高项目管理能力。项目管理是一系统工程,工期、质量、安全、履约和成本是项目管理中的重要环节,必须齐头并进,否则,将会形成“木桶效应”,直接影响项目整体效果。提高项目管理能力,首先是选好项目经理,建好项目班子,在这过去实践中充分证明了的,一个优秀的项目经理可以把一个项目搞活,一个没有能力的项目可以把一个好端端的项目搞垮,给公司带来了重大的损失,这一点做为重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狠抓落实;其次是要有一套科学

的管理办法,其实质上就是“超标重奖,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等一系列措施。办法重要,贯彻落实更重要,我们要大力完善以《项目评估制》、《项目经理竞争上岗制》和《项目财务委派制》为核心的一系列管理制度,正在酝酿《项目责任追究制》和《超交重奖制》为核心的管理制度,全面提升项目综合管理水平,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人才保证,确立竞争上岗的用人机制,在实践中选拔人才,建立严格的考评机制,看实绩、看成果,戒空谈。人才是公司发展的基础,这是两年多的实践证明了的。经验和教训是十分沉痛的,有了项目,我们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才,给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了影响。下一步以竞争上岗做为重要环节,促使人才脱颖而出。

今年来,公司承担了许多大型项目的施工,总体情况是有喜有忧,喜大于忧,喜的是项目全方位受控,向良性发向发展,大多项目有思路,措施得力,运作良好。但还存在令人担忧的方面,一是工期滞后是个别项目发展的最大障碍。二是个别项目个别部位外观形象差。三是有些项目计价滞后,造成资金紧张。以上三个问题如得不到很好解决,对公司的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4、树立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目前,公司市场网络健全,

管理较为规范,在手任务饱满,具备良性发展平台。在这发展的关键时期,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不真抓实干,先进性就无从谈起,没有一种一抓到底的劲头,持续、快速发展就无从谈起。大家也许有同感,工作中许多单位不乏好的思路,但往往没能达到预期效果,原因就在于没有沉下心思去真抓,没有扑下身子去实干,说起来激动,做起来不动,是绝对没有出路的。我们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既是一个接受教育、洗脑的过程,也是一个指导实践、促进发展的过程,更重要的是以先进性教育为载体,解决好影响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而推进公司全面建设。

同志们,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确实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进一步强化了公司的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提高了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素质。我们相信,有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第三督导组的及时指导,有公司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借先进性教育的东风,把公司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开创公司快速发展的新局面。

谢谢大家!

【总经理结先进性教育总结大会讲话】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活动学结03-23

先进性教育个人学结03-23

党员先进性学结先进性教育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结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总结大会上的讲话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学结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讲话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学结工作总结03-23

在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