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总结第三阶段

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总结第三阶段

时间:2022-09-24 05:29:07 先进性 我要投稿

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总结第三阶段

根据先教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我把省外办先进性教育学习阶段的进展情况和落实省直机关先进性教育学习阶段第二次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作一汇报,不妥之处,请督查组同志予以指出。

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总结第三阶段

自3月24日召开省直机关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我办在及时传达上级精神,认真制定《实施方案》,严格细化操作计划、严密组织党员动员的基础上,全面铺开了机关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截止目前,我们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办内工作实际,针对学习阶段的需要,着重抓了以下10个方面的工作。

(一)及时搞好学习动员,激励和调动党员参加教育的积极性。因外办“一把手”、党组书记张君高同志在北京参加外交部组织的培训,3月31日由省外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桂生同志组织全办在家的117名党员进行了教育动员,动员报告从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履行外事工作“两个服务”职能等方面讲明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提出了本次教育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要把握的政策原则、要落实的方法要求,在解决“为什么学”的首要问题中,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激发和调动了党员参加教育的积极性。

(二)积极抓好培训,培养教育的组织者和明白人。我们把搞好教育活动的着力点和基础放在抓上,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调动支部书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教育展开前办里先教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织了以明确教育意义、原则、方法、步骤、要求为主要内容的支部书记培训,在教育开始后,我们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先后于4月4日和8日召开了2次支部书记会,通过听取情况汇报,传达上级精神、征求意见建议,组织讨论交流、明确具体任务等形式,使支部书记掌握开展教育的具体方法。

(三)上好党课,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4月8日,机关103名党员听取了办党组副书记陈桂生同志所作的《实践“三个代表”,在“两个服务”中保持外事战线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的党课报告,报告结合外事工作实际,以进一步明确“三个代表”的历史背景、发展和地位,从在“两个服务”中实践“三个代表”的高度,明确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使广大党员提高了思想境界,受到了深刻教育。

(四)采取“请进来讲”的方式,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宣讲辅导。教育开始后,我们主动邀请省级机关党校党建理论专家霍钦宏教授来办里对103名党员进行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专题宣讲辅导,大家对此感到意犹未尽,收获很大。

(五)采取“走出去学”的形式,组织党员到基层进行参观见学和实地考察。4月5日,我们利用星期六的休息时间,组织机关86名党员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彭州市宝山村进行参观见学,听取了党的十五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的村支书贾正方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学习了该村的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先进经验,大家对此反响强烈,感受深刻,受益匪浅。

(六)针对要解决的问题,全面落实学习的时间和内容。我们结合办内实际,从解决工学矛盾入手,细化了教育学习阶段的操作计划,安排了8天时间的集中学习,并要求各支部每天要利用上午和下午各2个小时的时间组织自学讨论。截止目前已完成了6天时间的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了中央和省上印发的两个读本,学习了书记张学忠、工程部工作总结副书记刘鹏、组织部长魏宏的有关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和省上的有关重要指示,组织112名党员收看了先教办制发的《高唱正气歌》的先进性教育片等。广大党员围绕办内提出的要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进行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运用,边学习边整改,积极为进入先进性分析评议阶段奠定思想理论基础。

(七)运用身边典型,教育全办党员。我们结合办里近几年来涌现的典型,在认真酝酿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推选具有感召力、2012党建工作总结说服力和影响力的原省外办副主任杨家声同志和秘书处党支部为全办学习的先进典型,注意运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下步还将通过讲体会、作报告、现身说法的形式教育全办党员。

(八)提出口号,明确目标。我们围绕教育的主题和目标,结合外事工作的实际,在各支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提炼出“树共-产-党员先进形象,创两个服务优质部门”、“保持党员先进性,开创外事新局面”、“党员受教育、机关树形象,服务高标准,对外创佳绩”、等主题性口号,激励全办党员保持先进性,争做排头兵。

(九)发挥群众自主性和创造性,开展先进性标准大讨论。我们从党章规定、执政党党员、省级机关党员和外事系统党员四个方面考虑,分处和处以上干部党员、处以下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三个层次,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在10个机关党支部中进行了先进性标准具体要求和不合格党员的具体表现的大讨论,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归纳汇总。

(十)广泛征求办内办外对我办党组织和党员基本情况的意见,努力为先进性分析评议做好准备。我们按照先教办的要求,量化了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基本情况征求意见表,对机关党委和厅级干部党员在全办党员和部分群众中征求了意见,对支部和处级含处级以下干部党员在

2017年大学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三阶段总结2017-04-27 15:25 | #2楼

自今年8月底我院开展学生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的时间了,第三阶段的整改提高阶段也接近尾声。在学院的安排部署和帮助指导下,采取有效措施,组织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提高、认真评议分析、认真剖析整改,圆满地完成了今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

一、           学习提高阶段。从8月27日到9月19日连续24天集中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全体学生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第一阶段的思想发动、学习讨论等各项活动中。

二、           分析评议阶段。从9月20日到10月19日,我们进入了第二阶段分析评议阶段的学习。在这个阶段,主要活动包括发放征求表、开展座谈会和谈心活动、书写党性分析材料以及总结前一个阶段的学习。

三、           整改提高阶段。后一阶段学习中,我们主要是对自身存在的不足的地方进行整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纠正自己的问题。同时也检测一下自己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在各方面是否都有一定的提高,最后就是对三个阶段进行最后的总结。

【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总结第三阶段】相关文章:

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三阶段个人总结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总结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总结03-23

机关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三阶段个人整改方案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总结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全面总结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总结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个人总结先进性教育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总结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