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监控>《监测监控班组青年安全岗工作及管理制度

监测监控班组青年安全岗工作及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1 01:06:31 监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监测监控班组青年安全岗工作及管理制度

一、青年安全岗岗员的权利

监测监控班组青年安全岗工作及管理制度

1、在工作现场发现事故隐患严重威胁职工安全时有权停止作业,撤出人员。

2、对现场“三违”现象和人员有权制止,并向安全部门提出处罚建议。

3、在工作现场发现事故隐患严重威胁职工安全时有权停止作业,撤出人员。

4、对现场“三违”现象和人员有权制止,并向安全部门提出处罚建议。

二、青年安全岗岗员的职责

1、按照岗长的安排,负责当班的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当班如有“三违”现象和事故隐患应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处理。处理不了的,要及时向值班人员和有关部门报告。

2、协助班组长严把安全关,对安全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3、做到“三无、三保证”。三无:岗员“无三违”,身边无违章,周围无事故;三保证:每月保证按规定上岗,保证无论何时何地遇到违章就制止、发现隐患就处理,保证完成岗长布置的任务。

4、协助班组长了解本班组的思想情况,宣传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和有关安全规程、技术知识,在班前、班中、班后的会议或安全生产过程中,协助区队、车间和班组提出不安全问题、预防措施及注意事

项。

5、积极参加安全知识培训,学技术、钻业务、不断提高安全技能水平。

三、青年安全岗查岗写实和汇报制度

1、开展集中查岗后,由组织者将查岗情况在《青年安全岗查岗写实簿》上进行填写,并向安全部门通报。

2、岗员在岗位自查后,要及时把当班自查的情况在《青年安全岗查岗写实簿》上进行填写,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岗长和有关领导汇报。

3、岗员写实汇报要做到三清:一是把事故隐患的地点、处理情况在《青年安全岗查岗写实簿》上填写清;二是把违章人姓名、单位、时间、地点、性质、处理意见填写清;三是把查岗的时间、地点和人员填写清。

【监测监控班组青年安全岗工作及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监测监控管理制度01-07

监测监控值班制度04-17

监控班组管理制度(通用11篇)03-03

煤矿监测监控值班制度04-17

监测监控工值班制度04-17

煤矿青年安全岗制度04-18

瓦斯监测 监控人员值班制度04-20

青年安全示范岗制度04-16

班组安全管理制度03-21

煤矿安全监测管理制度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