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材料工作总结

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材料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4 05:30:42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材料工作总结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和个人整改方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从大局出发,突出发展第一要务,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实际,紧扣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转变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从自身的薄弱环节抓起,落实整改措施,讲求整改实效,从而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业务管理水平,促进工作全面发展,无论是在理论水平还是工作能力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现将个人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材料工作总结

(一)注重加强理论学习

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为落脚点,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武装自己头脑,特别是在学习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和“三个代表”精神实质上花大力气,在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学习理论的自觉性有了名下逆光的提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在学习的系统性上下功夫,对照“三个代表”的要求,补足自身欠缺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在第三阶段的教育活动中,不但完成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撰写了心得体会,还将其他的重要文献重新通读一遍,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二)自觉增强党性修养

在学习中,重视提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观念和公仆意识,自觉地以”三个代表”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按照袁荣祥书记提出的五个表率要求和卫生系统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进一步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为官。

(三)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倾听基层干部职工的呼声,了解和掌握了他们的利益要求和愿望,真实把握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求,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增强工作透明度,多倾听党组其他成员的意见,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无论是具体分管还是没有分管的科室,对他们的具体工作情况都给予了关心,定期与科室领导谈心;加强了对兼任所长职务的公共卫生监督所的工作指导,每月两次下所研究讨论具体工作;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进一步增强驾驭全局的能力。

(四)推动全面工作开展

进一步建立和健全和完善了局机关的学习理论制度,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动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从精简行政审批、强化监督、推行政务公开、实施绩效考核、转变机关作风入手,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实现薄弱环节有突破,常规工作有创新,各项指标有落实;不断加强反腐-败六个机制建设,提高系统领导干部的廉政廉医水平,同时继续探索行风建设治本清源的措施和与时俱进的工作方法;围绕农村卫生工作重点,协调卫生各方力量,进行第三轮专题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基层卫生工作状况。

(五)加强自律奉献方面

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严以律已,以诚待人,遵纪守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地置于党的集体领导下;严格按照党的有关纪律要求约束自己,经常做到自查、自省、自警、自励,正确行使人民赋于的权力,不搞以权谋私,不搞钱权交易,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做一名真正的人民公仆;想方设法提高办事效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待来办事的群众,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在电视上代表市直卫生系统对整改工作作出表态讲

话,树立了卫生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材料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总结2017-04-27 17:23 | #2楼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我局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整改提高阶段后,在区督导组的指导下,局党组和各支部高度重视,全体党员积极配合,紧紧围绕整改问题建立台帐、制定整改方案、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制度、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群众满意程度测评等方面的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搞好集中整改,确保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整改提高阶段的主要工作

按照第三阶段工作方案,我们着重抓了六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抓了理论的再学习。检验这次教育活动的成效,就是要看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是否下了真功夫、硬功夫,看掌握这一理论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是否有新进步,看运用这一理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是否有新提高,是否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了党员政治上的清醒、思想认识上的升华,增强了党员意识、执政意识、先进意识、服务意识,增强了光荣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激发出了政治热情,成为推动工作的一种精神动力。分析评议阶段,我们许多-党员的剖析材料中都谈到对理论武装不认真、不系统、不深入的问题,都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了努力方向的首要位置。这种思想上的认知和形成的共识,本身就是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成果。为此,局党组高度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局机关5月16日进行集中学习动员的基础上,各支部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锦-涛同志在贵州、山东考察时就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以及提高“创一流”司法行政机关的自觉性开展学习,围绕坚持“两个务必”和群众观点、加强各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开展讨论。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

《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材料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第二,抓了问题的整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志是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党组和各科室支部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已经和正在解决问题上见到实效。但这仅仅是初步的。第三阶段,局党组把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始终放在突出的位置上。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即将转入整改提高阶段的时候,我们就抓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回头看”工作,防止某些环节出现走过场、流于形式的现象,又及时抓了“向前看”,及早谋划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一是明确了整改思路。局党组针对本阶段的工作特点,提出了“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围绕全局,抓住大事”的具体要求,各支部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针对党组织和党员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明确了整改方向,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二是突出了整改重点。在整改的内容上,重点对影响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整改;在整改的层面上,按照党组织、党员个人、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分别落实整改方案。每个党员根据自己存在的问题和评议意见,制定了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在整改的时限上,我们区别轻重缓急,制定了近期、中期、远期相结合的整改规划,做到了不等、不靠、不推、不拖,能够解决的,立即按方案落实。在整改的主体上,局党组和各支部进行了分解,落实了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确保了整改落到实处。

第三,抓了五个关键环节。一是制定整改方案。在分析评议基础上,党员结合党组织的评议意见,认真修改党性分析材料,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个人整改计划。局党组和各支部结合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梳理,深入反思,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根据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分别制定了整改方案。各支部还把整改的问题进行了任务分解,把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责任人。二是公示整改方案。局党组的整改方案制定后,5月18日,召开支部书记会,公布了局党组的整改方案,会后各支部将局党组的整改方案在一定范围内向服务对象和群众进行了公布,并根据群众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局党组和局长的整改方案,在修改完善后报区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领导班子成员的整改措施由党组书记把关;的整改措施由局党总支书记把关;其他党员的整改措施由党支部审阅。我们的这些做法《海淀报》作了报道。三是落实整改方案。对纳入整改方案的突出问题,局党组下决心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认真加以整改。及时建立整改责任制、整改承诺制,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马上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对那些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群众说明了情况,采取有力措施逐步解决。在整改过程中,我们注意把好经验好作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了解决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四是公布整改情况。集中整改阶段工作结束后,局党组和各支部在一定范围内公布了单位和个人的整改情况,听取了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五是组织检查测评。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结束后,局党组和各支部认真自查,并以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民-主测评等形式,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认真查找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力量对各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进行检查验收,促进了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第四,抓了长效机制的建立。第三阶段一开始,我们就把落实整改措施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对过去已有的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制度,进行了梳理,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的新经验新做法,进行了概括提炼,对其中能够长期坚持、确有实效,党员拥护、群众欢迎的,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了下来。局党组和各支部结合实际,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科学地制定了有关制度,重点研究建立健全了学习、党务公开、定期征求意见、党员联系群众、调查研究等方面的制度,并不断加以修改和完善,使所建立的制度切实符合实际,易于执行,努力做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的要求经常化、制度化。

第五,抓了群众满意度测评。群众满意率是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之一。整改提高阶段是集中解决问题见实效的重要阶段,群众对这一阶段工作的效果是否满意,在某种程度上讲,也是对我局先进性教育活动整体效果的一个认定。局党组虚心接受群众监督,搞好群众满意度测评。集中整改工作结束后,局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参照分析评议阶段群众满意度测评方式,制定了群众满意度测评方案,建立评价体系。主要采取群众代表评议和在群众中随机抽样调查等形式,对教育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从我们进行的初步测评情况看,群众对司法局的工作是满意的。

sp;第六,抓了对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我局对第三阶段的工作比较重视,党组书记、局长起雨晨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高标准、严要求;局教育活动办公室的同志全力以赴抓整改。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层层动员。我们按照区委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工作方案,做到了目标要求明确,时间安排合理,内容设置全面,工作环节到位,方式方法科学。局机关召开动员会后,各支部层层召开会议,进行转段动员,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中央和、区委的要求上来。二是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局党组班子成员在自觉整改自身存在问题的同时,认真抓好分管科室党支部和党员的整改提高工作,还深入联系点帮助抓好整改。各党支部一班人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求党员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扎实推进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三是及时加强督促检查。局教育活动领导办公室,结合“展示党员风采,建设满意工程”和“文明月”活动,加大对局机关办公知秩序、礼仪礼貌、科室卫生等方面检查,督促各科室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四是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这一阶段,我们正确处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特别是司法所垂直管理、调委会调研、依法治区宣传等工作结合起来,同步推进,相互促进。五是坚持把培养典型、宣传典型贯彻始终。今年,局党组非常重视对典型的培养和宣传,各支部也注重培养一批“树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典型,形成了司法行政系统的典型群体,充分展示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整改提高阶段的收获体会

体会之一,围绕“实字”抓整改是取得实效的关键。一是通过理论学习深入改。在做好整改提高的同时,局机关继续强化学习,把学习贯穿始终,以学习内容的深入促进整改提高工作的深入。二是通过对照典型自己改。通过对照正面典型改正自身的不足,用身边的人教育。三是通过形成合力监督改。局纪委、团委和群众能够充分发挥他们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监督和监察作用,促进了问题的深入整改。四是通过整章建制长期改。通过整章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改进工作的长效机制,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一些带有普遍性、容易反弹的问题不再发生。

体会之二,搞好“结合”是实现两不误、两促进的基础。我们重点抓了巩固提高思想收获与落实具体行动相结合;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与本单位整改工作相结合;班子整改与个人整改相结合;自身整改与上下联动整改相结合;实施整改方案与推动工作发展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增强了整改的实际效果。

体会之三,坚持原则是建设“群众满意工程”的前提。教育活动中,我们注重效果,做到了“三个坚持”。一是坚持自我教育为主。党员在前两个阶段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学习党章和胡-锦-涛同志在贵州、山东考察先进性教育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搞好整改的自觉性。二是坚持教育转化为主。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和帮助党员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改正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注意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他们,激发党员的内在动力。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原则。紧密结合本部门的实际,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能够解决就先解决什么,既不回避问题过分强调困难,也不能片面追求效应提过高目标。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凡涉及长远规划和司法局发展方面的整改措施,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进行可行性论证,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

【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材料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材料09-24

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方案先进性教育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方案先进性教育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方案09-24

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09-24

先进性教育个人反思材料09-24

先进性个人整改措施先进性教育09-24

先进性教育整改措施个人范文09-24

公安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方案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