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先进性教育三个阶段全面总结交通系统

先进性教育三个阶段全面总结交通系统

时间:2022-09-24 05:30:45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先进性教育三个阶段全面总结交通系统

交通局党委一般人清醒认识到,交通工作的战线长、交通部门的牵涉面广、交通行业的社会影响面大,是群众和社会关注的重点部门和重点行业,我们存在的问题多,面对的困难多,需要解决的矛盾多,整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

先进性教育三个阶段全面总结交通系统

我区交通系统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除严格完成规定动作和要求之外,主要特点是坚持以社会公众满意为着眼点,做到了学改查三结合,力求把实事办好。

一、在第一阶段,我们突出抓了“五学”

一是班子带头学。第一阶段,局党委开展了“交通先行颂”有奖征文活动,主要负责人2次给全体党员和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委成员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和调研文章,并在《中国经济论坛》、《中国水运》、《中国交通征稽》、《中国道路运输》等国家级刊物发表文章9篇。其中,《长江三峡翻坝交通方案透析》引起了区委重视,区政府据此研究并确定了今后我区港口水域经济的发展战略。

二是典型引导学。我局组织撰写了为农村公路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乐天溪镇党委书记田红和鸦鹊岭镇副镇长田帮柱,以及被称为“当代愚公”的贫困村黄花乡柏家坪村支部书记闫圣志和樟村坪镇三包垭村支部书记李友国等7个先进人物的宣传材料,分别在《宜昌日报》、《三峡晚报》、《中国交通报》刊发,举办了一次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三是专门辅导学。除分期分批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区委统一辅导讲座外,还请党校教授和副区长易仁和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专题辅导。

四是组织集中学。各支部充分利用晚上的业余时间组织党员对教材进行通读,重点篇章精读,组织党员观看了《警钟》等警示教育电视片,全体党员的集中学习时间人

均达到50小时以上,绝大部分党员完成了2篇学习心得和1万字以上的读书笔记。 五是深入农村学。党委成员先后8次带队到联系点高场村开展帮扶活动,邀请40多位农民召开以“交通建设与 高场村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我们还组织交通系统百名党员进村入户,安排一名工作队员长期住村指导,专门聘请农业专家帮助该村规划牲畜养殖业、蔬菜种植业和茶叶发展。在高场村,交通各单位都联系了一个村民小组,帮助农民群众解决了化肥种子、贫困学生就学和水污染等许多具体困难,通过这项活动,增进了交通党员同农民群众的感情。高场村的群众称道:“还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见到上面的干部这么实在,对高场村的帮助这么真心......”。

二、在第二阶段,我们重点抓了“三查”

(一)开门查,做到征求意见广。印发征求意见表500份,走访征求车船主和经营者162人次,回收437份,征求建议145条;召开党风监督员和人大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56条;2次邀请农民代表42人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28条;主动向区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征求意见6条;采集整理三峡夷陵网和夷陵交通网“访客留言”征求意见16条。

(二)梳理查,做到归纳意见准。对2004年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整改方案“回头看”,认真分析2017年区政府交办的54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和30多件信访件、书记区长热线及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督查件,查找问题。

(三)评议查,做到反馈意见实。每个党员都严格对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认真剖析,在会上交流,进行民-主评议和自查自纠,支部书记同每个党员交心谈心,对梳理出的意见如实地向党员个人进行了反馈。

通过三查,共收集到231条意见和建议,按党员个人、交通各级党组织和局党委班子三个层次汇总归类,找出了交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及党员个人存在的问题,剖

新世纪范本网,范本超过100万,全部免费下载。

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及努力的方向。

三、在第三阶段,我们着重从四个层面抓整改

(一)抓住农)民要求迫切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

在查找问题中我们发现,影响农民增收的主要原因和他们关心迫切的问题是公路建设滞后,由此造成农产品运输难,出行不方便。为此,我局撰写了加快山区村级公路建设的专题调研报告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认真总结出了农民对交通的“五盼”,即:“盼通、盼畅、盼养、盼好、盼管”的迫切愿望,引起了区委书记王国斌和区长熊伟同志的高度重视。今年5月,区委全体成员带领我局负责人到西北山区农村进行专题调研。区委还专门召开了农村交通工作办公会,研究制定了扶持西北山区交通发展的政策措施,明确今年投资600—800万元帮扶村级公路建设,以后逐年增加。下一步,我局将加大组织力度,确保2017年硬化村级公路200公里以上,改造延伸山区客运道路100公里以上,新建农村候车站棚25个。在今后5年内,将推进实施山区“交通畅通工程”,力争硬化农村村级公路500公里,改造或恢复延伸山区客运道路650公里,新建农村候车棚260个,使农民兄弟的出行条件和农村交通面貌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明显改观。

《先进性教育三个阶段全面总结交通系统》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抓住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整改

我们通过对问卷调查、网上留言和人民来信的分析,了解到城区市民对公汽服务质量不高,车上的扒手多;公交线路覆盖不够,他们对公路治超和收费站存在的“人情车”、“人情费”及发展大道转盘处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比较关注。

为解决公汽服务质量和出租车服务水平差的问题。3月份以来,我们召开了公汽司乘人员和出租车从业人员文明创建动员会,组织他们开展大讨论,并实行严管重罚,

实行客运服务投诉一次查证核实下岗制,对违规企业和有关人员取上限高额罚款。通过加大教育和管理力度,近期旅客投诉大幅度减少,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有明显好转。 为解决市民交通不便的问题,我们将调整公交线路和客运线路及站点布局,尽量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

为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公共汽车上扒手多的问题,我们积极同公安部门协调,在今年5月开展了专项打击活动,售票员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抓获了5名扒手,得到了市民的肯定。

为解决治超反弹,“人情车”及“人情费”等市民-意见大的问题。我们严肃纪律,督促治超站、收费站完善内部牵扯制度,规范月票办理秩序和审批制度。收费站实行竞争上岗,辞退了9名工作人员,整肃了风气。

我们针对市民反映较多的道路安全隐患问题。迅速对宜兴路与发展大道转盘接口等多处危险路段进行整治。下半年,我局还将整治汉宜路梅店和小鸦路等干线公路多处安全隐患,努力减少这些危险地段交通事故发生概率,让群众走上放心路。

(三)抓住服务对象反映的难点问题整改

当前,我区广大车船主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是部分交通执法人员存在野蛮收费,态度不好的问题,运输市场非法营运车辆多的问题和部门“与民争利”等问题。对此,有针对性地加大了整改力度。

一是大力倡导“三贴近服务”,改进工作作风。局党委要求全体交通党员树立“为社会公众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的理念,大力倡导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基层“三贴近服务”工作方式,带来了党员作风的新变化。如今年区港航管理处推行了签证上门到港口的服务方式;区征稽所党员开展“访车主,查实情,办实事”活动,与鹤峰、松滋等地征稽部门协调,为车主找货源。

二是狠抓非法营运整治。我局请示区政府从公安交-警、城-管、运管、客管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了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班,落实办公地点、车辆和工作经费,长期专项整治运输市场。综合整治专班每天日常上路巡查,实行 “五公布”工作法。即公布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个人名单;公布违法事实;公布处罚依据;公布处理结果;公布《说情登记》,增强了执法的透明度,防止了具有腐-败性质的说情风。经过整治,城区非法营运得到了遏制,违章行为有所收敛。

三是还利于民。自1998年以来,省磷化市场管理委员会在我区港航处设点,每吨按0.33元的征费标准向我区对外省销售磷矿石的企业收取出省资源费,5年征收磷矿石出省资源费达160万元。对此,我区磷矿销售企业、矿石经营者和水运业主意见很大。今年,我局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向省、市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反映民-意,经省政府实地调查后,终于在今年4月停收了磷矿石出省资源费,减轻了民营企业的负担。

(四)抓住职工怨气多的问题整改

局党委了解到,过去,交通内部职工怨气较多的问题集中反映在机构设置多,人浮于事;一些党员干部玩风盛,作风不实;机关招待费过高,领导干部廉政自律要求不严,关心群众不够和用人方面存在不正之风等问题。

我们首先针对人浮于事的问题进行整改。4月份,我局请示区政府撤并了2个基层交管所,加强了效能建设。局班子成员按分工负责一条工作线,抓好一个联系点,负责好一项重点工作,狠抓督办落实,做到工作事事有计划、有督办、有检查、有落实,提高了工作效率。我们还实行目标责任制,完善了《交通系统二级单位考核办法》,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党员个个有责任,人人有指标,加大了各项目标考核力度。 为解决少数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局党委制定了《党组议事规则》和《交通行政办事规则》,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我局再次面向社会做出了公开服务承诺,落实各项

便民措施和服务承诺,简化办事程序,推行首办服务责任制,解决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我们对交通各单位凡能纳入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的事项,均纳入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方便了群众。

为解决执法人员野蛮收费的问题,我们上半年举办了2期行政执法培训,严格落实《夷陵区交通局行政执法“四制”实施细则》,规范了执法行为。

为解决交通企事业单位改革步伐不快的问题,我局加强指导,派1名副局长和1名工作人员驻企业抓督办,力争尽快完成三峡运输集团和公路段的改革。

针对党员干部学风不浓的问题,我们完善局机关和各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学习制度,局班子成员每人联系督促三个单位的学习和检查。注重发挥交通系统两个办公网络和《交通工作通讯》的作用,开辟党员学习园地,布置调研课题。今年以来,交通系统党员一共在报刊和网络发表文章67篇,在党员中形成了比较浓厚的学习氛围。 针对领导对职工关心不够和培养人才不够的问题,党委班子成员做到“以人为本”,倡导人性化管理,工作和生活中处处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我们切实加强交通系统的人才队伍和后备干部建设,建立了后备技术人才库和后备干部库,加大了培养年轻干部的力度,有计划地输出技术人才和后备干部培训学习与交流,在交通系统形成了人心疏畅的和-谐氛围。

针对职工对班子廉政建设关心的问题,局党委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自觉遵守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注重管好分管单位班子成员和家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并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做到了抓党风廉政教育不放松,落实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交通工程建设、运管、征稽、收费站、治超站等重点单位加强监督,推进了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

【先进性教育三个阶段全面总结交通系统】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三个阶段总结09-24

先进性教育全面总结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阶段总结09-24

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总结09-24

公司党委先进性教育全面总结09-24

党员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总结09-24

机关支部先进性教育全阶段总结09-24

对半年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面总结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总结先进性教育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