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群众路线学习心得群众路线与党的先进性建设

群众路线学习心得群众路线与党的先进性建设

时间:2022-09-24 05:30:52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群众路线学习心得群众路线与党的先进性建设

群众路线与党的先进性建设。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关键在于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始终把党的先进性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

群众路线学习心得群众路线与党的先进性建设

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群众路线。民心向背,是检验一个政党是否具有先进性的试金石。一个政党,如果不能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如果得不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就会失去生命力,就会垮台,更谈不上先进性。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无往而不胜的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的法宝。坚持群众路线,是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途径与方法,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党的先进性的实现基础。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共-产-党员扎根在人民群众中,生活在人民群众中,心里必须始终不忘群众,凡事想着群众。领导干部不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小,都要当好人民的公仆,利用好手中的权力,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真正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群众路线与党的纯洁性建设。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遵循的价值理念,保持党的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其他政党相比较,一个重要特征就在于其纯洁性。因此,保持党的纯洁性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都把保持党的纯洁性摆在党的建设的重要位置。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保证党的纯洁性,毛泽东就提出共-产-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党员,纠正和克服党内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

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这些问题说到底,是一些党员、干部党性不纯的表现。如果任由这种现象发展蔓延,就会严重损害党的纯洁性,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影响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和执政使命完成。坚持群众路线是提升党员干部纯洁性的重要途径。在任何时候,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

联系,坚决不允许凌驾于群众之上。要心里装着群众,主动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及时发现工作中还存在哪些群众要求和期待不相符合、不相适应的问题,主动与群众一道解决问题,更好地推动党的事业发展。要面上铺开,点上深入。与群众接触面越广、结交的基层朋友越多,对基层了解就越深入、越全面,在全心全意解决好他们的实际问题中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提高党的纯洁性。

【群众路线学习心得群众路线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相关文章:

消防党的群众路线标语05-14

党的群众路线调研方案05-11

党的群众路线个人评价04-21

党的群众路线个人剖析材料05-10

党的群众路线考勤制度05-19

党的群众路线会议议程03-21

党的群众路线汇报材料03-20

党的群众路线学习笔记精品范文05-11

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