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阳霞中学教学常规检查制度

阳霞中学教学常规检查制度

时间:2022-09-24 01:37:15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阳霞中学教学常规检查制度

一, 上课检查

阳霞中学教学常规检查制度

1. 课堂教学要运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紧扣教学目标,着重于学,着眼于导,师生合作达标,体现以教师为主体,训练为主线的原则,突出精讲多练,,突出素质教育,注重学法指导,着重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创造性能力。

2. 按新课程标准,教材确定教学进度,制定教学计划。

3. 没有教案不得进教室上课。

4. 不出现知识性的错误,板书工整,布局合理,科学。

5. 禁止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上课期间将学生赶出教室者,按体罚学生的处罚条款处理。

6. 暗杀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提出批评三次以上者,扣除当月全勤奖,超过五次者,按旷课一节论处(升旗迟到,指放国歌开始,开会迟到,指点名之后)。

7. 旷课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体育课不集合下课,按早退处理,“放羊”者,按旷课处理。

二, 教案检查

为保证学校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性和严肃性,特制定检查教案的方法。

1. 教案由教务处或教研组长查阅评价,评价结果分优,中,差三档。检查结果计入教师教学档案。对各科学教案每学期普查3次。

2. 教案要求要一课一案,无教案上课者以旷课论处。

3. 教案要有教法和学法指导,要书写工整,目的明确,重点突出,难点有办法,要有科学的授课构想,明确的授课的过程,还要求有必要的合理的教突破辅助手段,课堂提问,板书,实验,图表展示,课堂小结,课后作业等。 三, 作业检查

教师批改作业,是教师上好课和学生掌握知识情况的必要的信息反馈,因此,作业批改要求:

1. 严格按县教育局对各年级学生作业量的规定布置作业,将减负落实到实处。

2. 教师必须用红色钢笔批改作业,其它颜色笔批改一律视为学生代为批改。

3. 作业批改必须有日期,评语或分数。

4. 批改中出现的错误之处,必须要求学生订正,及时查漏补缺。

5. 对于特殊学科的作业,如语文的作业,有眉批和尾批相结合,批语要具体,力戒抽象,模糊。字,词,句的错误必须指导学生自己订正。

6. 作业由教务处每学期抽查两次,并写出评价,其评价计入教师档案。

阳 霞 镇 中 学

2012年11月29日

中学教学常规检查制度2017-04-24 08:04 | #2楼

一、上课检查

1、课堂教学要运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紧扣教学目标,着重于学,着眼于导,师生合作达标,体现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的原则,突出精讲多练,突出素质教育,注重学法指导,着重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创造性能力。

2、按新课程标准、教材确定教学进度,制定教学计划。

3、没有教案不得进教室上课。

4、不出现知识性的错误,板书工整,布局合理、科学。

5、禁止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上课期间将学生赶出教室者,按体罚学生的处罚条款处理。

6、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提出批评三次以上者,扣除当月全勤奖,超过五次者,按旷课一节论处(升旗迟到,指放国歌开始,开会迟到,指点名之后)。

7、旷课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体育课不集合下课,按早退处理,“放羊”者,按旷课处理。

二、教案检查

为保证学校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性和严肃性,特制定检查教案的办法。

1、教案由教务处或教研组长查阅评价,评价结果分优、中、差三档。检查结果计入教师教学档案。对各学科教案每学期普查3次。

2、教案要求要一课一案,无教案上课者以旷课论处。

3、教案要有教法和学法指导,要书写工整,目的明确,重点突出,难点有突破办法,要有科学的授课构想,明确的授课的过程,还要求有必要的合理的电教辅助手段、课堂提问、板书、实验、图表展示、课堂小结、课后作业等。

三、作业检查

教师批改作业,是教师上好课和学生掌握知识情况的必要的信息反馈,因此,作业批改要求:

1、严格按市教育局对各年级学生作业量的规定布置作业,将减负落实到实处。

2、教师必须用红色钢笔批改作业,其它颜色笔批改一律视为学生代为批改。

3、作业批改必须有日期、评语或分数。

4、批改中出现的错误之处,必须要求学生订正,及时查漏补缺。

5、对于特殊学科的作业,如语文的作文,有眉批和尾批相结合,批语要具体,力戒抽象、模糊。字、词、句的错误必须指导学生自己订正。

6、作业由教务处每学期抽查两次,并写出评价,其评价计入教师档案。

【阳霞中学教学常规检查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教学常规检查制度03-23

学校教学常规检查制度03-23

实践教学常规检查制度03-23

常规检查制度03-23

石门小学教学常规检查制度03-23

塔上小学教学常规检查制度03-23

叉车常规检查制度03-23

3常规检查制度03-23

教学常规检查管理制度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