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编办制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

编办制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

时间:2022-09-24 05:31:06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编办制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我认真对照《党章》、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具体要求,结合向基层和群众所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对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刻剖析,通过结合党组织提出的评议意见,对照个人的党性分析材料,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编办制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1、系统地学习理论不够。

2、开拓创新意识不强。

3、全面领会和把握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够。

4、廉洁自律意识不够强。

5、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

6、落实“两项制度”方面有差距。

二、整改措施

(一)带领会一班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认识。

一是端正学风,讲求实效,把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同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结合起来,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现阶段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理论知识,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和科学技术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二是在人大工作中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把贯彻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统一起来,努力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和意图变为人民群众的意志,为使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宪法和治律得到进一步的贯彻落实,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三是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用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是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把自己的工作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使自己在结合人大工作特点和实际来研究怎样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怎样依靠人民执好政、掌好权,通过不断加强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加强和提高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党的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能力。

整改期限:在7月1日前使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有一个新的提高。

整改目标:通过系统、细致、深入地理论学习,逐步成为与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开拓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科学文化和管理知识,作风优良的领导干部。

(二)自觉把作风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率先垂范,立言立行,起好主导作用。

一是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和班子成员,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一切不良现象的发生。二是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讨论重大问题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为大局着想,不能存有任何偏见,不以个人好恶为标准,做到公正、客观。三是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立言立行,率先垂范,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四是关心爱护机关工作人员,想方设法解决工作人员的实际问题,使工作人员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五是经常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存在的矛盾和困难问题。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7月1日前见成效。

整改目标:发扬务实、开拓、拼搏、创新的工作作风,以廉洁、高效的工作标准,努力在工作中创造出优秀业绩。

(三)勤政廉洁,严于律己。

一是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及时完成组织上交给的任务。二是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廉洁自律,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自觉约束自己,带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不以权谋私。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思想教育为主,通过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使班子其他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牢固筑起拒腐抗变的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6月1日前见效。

整改目标:带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四)带领会一班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开展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

一是加强对“一府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加大监督力度,注重提高监督质量和效果。对监督工作要突出重点,对群众反映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一抓到底,直至问题的最终解决,促使存在的问题彻底解决。不把法律监督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督促公检法部门提高-干警的执法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公正司法,创造高效、公正的司法环境,构建和-谐社会。

二是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宣传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成就和经验,并结合“四五”普法,宣传好宪法、法律,增强人民群众的民-主法制意识和当家作主的主人翁责任感,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为贯彻依法治国方略,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办制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是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重大事项决策前要注重调查研究,促进重大事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使确定的重大事项更充分体现民-意。加强对任命后的干部的监督,坚持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相统一的原则,对不适应工作要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要及时对其任职情况进行调查,需要免职的及时免职。

四是积极为基层服务,为人大代表服务。认真贯彻实施《代表法》,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的作用,切实落实好人大代表活动经费,加强代表培训,积极为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

五是加强对乡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检查指导,定期培训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努力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

六是完善会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认真接待来信来访群众,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及时化解和消除社会矛盾。

七是加强对代表议案、意见的督办工作,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议案办理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县人民政府进行整改,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使代表满意。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8月1日前见效。

整改目标:充分履行人大的工作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全县工作的大局。

(五)加强对班子成员的教育管理。

教育班子成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研究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给当好参谋,多出主意,多想办,促进我县各项建设事业的向前发展。

整改期限:7月1日前见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目标:发挥班子的全力,认真履行人大会的工作职责,为我县“三个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六)进一步加强会机关的自身建设。

坚持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和业务素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培训规划和计划,加大对机关干部的教育力度,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为会全面履行职责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6月15日前有一个新的转变和提高。

整改目标: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为会全面履行职责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政协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2017-04-27 18:13 | #2楼

按照和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整改方案制定的有关要求,对照前阶段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紧紧围绕的中心工作,深入查找出在政治立场、思想工作作风、履行岗位职责、民-主法制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增进团结,通过认真讨论研究,结合广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领导班子和改善政协工作作风为目标,健全和落实各项制度,加强政协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解决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立场,思想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开创县政协工作新局面、构建和-谐**而努力奋斗。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县政协党组在和的领导下,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有凝聚力、对事业和干部群众负责的领导集体。特别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政协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条重要原则,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县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很好地发挥了核心领导作用。

县政协党组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归纳起来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在提高履行政协职能实效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视察、调研活动的组织程度,既要体现"少而精",又要关注重点、难点,如三农问题、民营经济发展问题。二是在改进工作作风方面,要进一步深入实际,更加广泛接触人民群众,提高履行职能的实效。三是在加强与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联系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交流,更好地发挥系统优势。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作用。五是在加强县政协机关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和质量。

三、整改方案的基本原则

一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

《编办制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是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

三是坚持提高素养、锤炼党性的原则。

四、整改内容及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能力。

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系统性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胡-锦-涛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政协章程和新时期统-战政协理论作为重点,结合学习胡-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等重要文献以及新的科技知识,采用主席会议、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等形式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自觉在思想、行动上同党中央、省、和保持高度一致。中心组坚持每月一次学习,每季度组织1次学习交流,党组成员都要认真准备,带头作交流发言。

在加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上下功夫。通过举办研讨班、座谈会以及工作研讨会等形式,对新世纪、新时期政协工作进行理性思考和深入研究。要带头参加理论研讨,着重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发挥政协系统的整体优势和作用、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实效等方面,开展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正确把握新时期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使政协的各项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上下功夫。党组成员要带头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社会现实中存在的各种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始终做到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不放松。要围绕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政协工作,切实提高履行职能的质量和实效,在建设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中多作贡献等方面进行思考,并深入进行探索和实践运用,坚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推动政协事业的发展。

(二)发挥政协优势,更好地为建设“工业强县、农业强县、科技强县”,构建和-谐**履行职能。

加强对县政协履行职能的领导。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和对政协工作的指示要求,研究、把握和定位县政协工作的思路;加强对专委会工作的领导,对例会议题和调研视察课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使主席会议、会议的协商议题与各专委会的调研视察选题有机结合,切实使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合拍共振,集中县政协整体优势,提高履行职能的实效。

围绕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工作协商议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编制全县"十一五"规划、推动我县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业强县、农业强县、科技强县”战略目标的实施、构建和-谐**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视察活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和建言立论,为、县政府提供有见解、有份量和有参考价值的智力支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

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要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抓好以建议和批评为主要形式的民-主监督工作。运用例会协商、政情通报、调查视察、专题协商和民-主评议等方式,加强对我县法律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工作进行民-主监督。组织调研视察,既要看成绩,也要看存在问题和难点。要通过主席督办重要提案、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和落实提案办理情况反馈制度,发挥提案监督作用。民-主监督工作注重有序进行,力求批评和建议的准确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以提高民-主监督的效率和质量。

把为民作为县政协履行职能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关注群众疾苦和富民进程,选择老百姓普遍关心、与他们生产生活密切联系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召开专题协商会、办理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处理群众来信等多种形式,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促进相关工作措施的落实和实际困难的解决,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三)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各方力量,发挥政协组织的整体优势,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好工作。

充分发挥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在履行职能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坚持通过定期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活动,沟通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发挥界别优势,组织政协委员经常开展学习座谈、视察、调研等活动,及时了解和反映各界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要积极协助、县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多作贡献。

注重与各有关部门的联系,搞好相互协调配合。落实各专门委员会与、县政府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制度,听取意见,交换看法,适时组织情况通报、意见征询和就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联合开展调查研究等活动。加强县政协机关与、县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协调,提高政协例会和调研视察实效,使履行职能的工作落到实处。

(四)坚持与时俱进,注重开拓创新,进一步激发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坚持思想观念创新。要随着形势和任务的变化,根据政协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特点,强化创新意识,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拓展工作领域,尤其是认真学习外地政协履行职能的好经验、新做法,为县政协工作注入新的内容与活力,切实在履行职能的方式、方法上努力探索,开拓创新,使政协工作不断在前进中开拓,在开拓中前进,开创新的局面。

坚持和发展履行职能的工作创新。继续坚持全体会议各项改革举措并不断改进,进一步提高全体会议质量。增加政协例会的开放程度,视情邀请部分驻*省、市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列席会议、主席会议,提高例会协商议政的质量。充分发挥提案应有的作用,选择社会影响大、群众普遍关注的重要提案,通过调研,广泛论证转为建议案,更好地促成相关问题的解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履行职能的方式方法,不断促进政协工作创新。

大力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在认真落实已有制度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下发的《中国共-产-党**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意见》,积极探索新的有效形式,不断创新工作制度、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建立健全和修订完善与政协履行职能相配套的各项制度,并加强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督促检查,扎实推进政协工作"三化"建设,使各项工作都能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推动全县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创造,再上新台阶。

(五)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强党组织建设。坚持"党要管党"的原则,充分发挥县政协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坚持用时代发展的要求抓好党组织和党的先进性建设,坚持和完善政协党组、机关党支部生活的各项制度,提高组织活动的质量,发挥政协党组和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县政协机关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解决长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问题,发挥机关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和的决定在县政协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创造条件做好干部交流工作,完善民-主推荐制度;进一步改进考核方法,把党组织的考核与群众的评价结合起来,逐步建立符合县政协实际的干部考核体系。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党组成员要带头做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和机关群众的作用。注意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研究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和特点,针对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主动地做好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先导、团结、凝聚和鼓劲作用。

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完善机关工作和作风建设目标考核,狠抓工作落实,把县政协机关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团结型、创新型和廉洁型机关,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坚持"少而精、专而深"的原则,进一步改进调研视察的方式方法,注重前瞻性,提高工作成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贯彻求真务实作风,调研视察活动坚持轻车简从,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不增加相关单位的负担,切实做到不扰民。要在抓工作情况的反馈上下功夫,既做好上篇文章,又做好下篇文章。

抓好勤政廉政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机关勤政廉政建设,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组成员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章守纪,带头搞好警示教育,带头勤政廉政。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在干部使用等敏感问题上要做到公平、公正和公开。要完善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不断加强监督工作。

五、整改的组织实施

为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干部的思想作风,全面扎实推进县政协各项工作,实现整改的既定目标,确保党员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必须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的组织实施。

(一)整改方案的实施,本着抓好落实、取得实效的原则,由政协党组领导,充分调动机关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齐抓共管,限期整改;同时,继续坚持边学、边整、边改,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认真探索和总结,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整改方案进行必要的充实和完善,不断改进各项工作。

(二)认真总结和运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功经验和做法,抓好理论学习和定期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的贯彻落实,学习活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习谈思想谈认识,重点继续放在坚定干部职工的政治立场和改进思想工作作风上,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党组民-主生活会半年召开一次,召开民-主生活会要突出重点,抓主要问题,听取意见,开展交心谈心,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帮助党组成员提高认识,改正错误,端正作风,搞好工作,为不断提高政协党组的整体素质创造必要的条件。

(三)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推进政协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切实加强政协干部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文化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在活动当中,要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群众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六、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抓全面、负总责,党组成员、副主席***同志具体负责前三个问题的整改,党组成员、副主席***同志具体负责后两个问题的整改。

要在本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完成之前,全部整改到位。凡属近期可以整改的,将立即付诸实施,整改难度较大的,在明确整改目标的基础上分步进行,需要建立和完善制度的,将抓紧深入调研,建章立制,对整改方案逐项分解,明确各项任务的负责人,确保整改效果。下一步还将组织机关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一步进行研究和分解,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深入抓好整改。

总之,我们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和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高标准地抓好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编办制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方案先进性教育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方案09-24

先进性教育个人整改方案先进性教育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方案范文09-24

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方案09-24

党组班子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09-24

校部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方案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方案范文四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