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电脑族眼睛疲劳该如何缓解

电脑族眼睛疲劳该如何缓解

时间:2022-03-23 06:08:33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脑族眼睛疲劳该如何缓解

电脑族总是一动不动地盯着电脑屏幕,视线集中在固定距离且范围狭小的屏幕上。一旦集中精神进入状况,就很难停手,导致眼睛在不知不觉中负荷过度,如果长时间沉浸在网络上好几小时而流连忘返,眼睛会觉得干涩、酸痛、疲劳等症状。那出现了眼疲劳该如何缓解呢? 因为眼睛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眨眼少则不能充分湿润眼球,眼睛就会觉得干涩。因此,要多眨眼,每隔1个小时离开电视屏幕,闭一会儿眼或向窗外远眺,让眼睛得到休息。另外,如果是晚上用电脑时,室内最好开着灯,保证亮度,因为电脑亮度与室内环境反差大,眼睛更容易疲劳。

电脑族眼睛疲劳该如何缓解

当看电脑一中午时间时,在吃完饭空间不妨喝一喝润峰金康氨基酸抗疲劳饮料,补充人体八大必需氨基酸。其中1、精氨酸,为碱性半必需氨基酸,是维持脑下垂体正常功能的必需氨基酸,与其它神经元素一起作用,能合成及分泌脑下垂体的生长激素,促进体能迅速恢复。

2、牛磺酸,具有抗氧化作用,能维护许多细胞,特别是血细胞抗氧化活性,使组织免受氧化基与自由基的损伤。特别是减轻和消除由于疲劳所产生的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

3、锌,被誉为“生命之花”,对机体的性发育、性功能、生殖细胞的生成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锌还有促进淋巴细胞增殖和活动能力的作用。

4、γ-氨基丁酸,是一种天然存在的非蛋白质氨基酸,是哺乳动物中枢神经系统中重要的抑制性神经传达物质,约50%的中枢神经突触部位以γ-氨基丁酸为递质。在人体大脑皮层、海马、丘脑、基底神经节和小脑中起重要作用,并对机体的多种功能具有调节作用。当人体内缺乏时,会产生焦虑、不安、疲倦、忧虑等负面情绪。一般长久处于高压力环境下的人群如白领阶层、运动员、上班族、学生等,都很容易缺乏γ-氨基丁酸,需要及时补充以便舒缓情绪调节身心。

神经生理学及神经医学的相关研究表明,γ-氨基丁酸是人体内一种重要的活性物质。在人脑中,虽然γ-氨基丁酸可由脑部的谷氨酸在专一性较强的谷氨酸脱羧酶作用下转化而成,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精神压力的增大使得γ-氨基丁酸的积累日益困难。

长时间用电脑,要进行眼部按摩,闭眼运动眼珠,可促进房水循环,又可改善眼眶内组织的血液循环,增强视神经、动眼神经以及眼肌等的功能,调节眼肌的紧张状态,因而可以缓解眼睛疲劳和干涩的症状。

除此之外,简单的熏蒸眼睛,也能帮助缓解眼睛疲劳。将菊花放在杯中,倒入开水,浸泡2分钟。趁有徐徐热气上升,但又不是非常烫的时候,把眼睛靠近杯口,闭上眼睛用菊花茶产生的热气熏蒸一下(不要睁开),左右替换,直到热气消失。没熏够的话,可以把温热的菊花茶喝掉一部分,然后再次添加开水,等热气升起时继续接着熏。

电脑族如何缓解眼睛疲劳2017-04-22 06:04 | #2楼

很多电脑族会出现眼睛疼、干涩、头晕等症状,这个时候您可能患有视疲劳了,怎么缓解一下呢?下面就针对于“电脑族缓解视疲劳的方法”做一下介绍。

引起视疲劳的原因:

在介绍电脑族缓解视疲劳的方法之前首先介绍一下引起视疲劳的原因:映射到显示器上的光线及反射光、画面闪烁等。与crt相比,液晶显示器基本上不存在画面闪烁问题。相比之下,映射光线及反射光却成了液晶显示器的问题。当日光灯或人的面部等映射到屏幕上后,就增加了读取画面的难度,使眼肌活动超过正常水平,可以说正是这个原因造成了眼睛的疲劳。另外,液晶显示器近来向高亮度高对比度发展。这尽管有利于色彩显示,但同时也使眼睛更容易疲劳。因此,使用个人电脑时工作时要尽量想办法避免眼睛疲劳。

电脑族缓解视疲劳的方法

试试调一下显示器的亮度与对比度、改变背景颜色,看看效果如何。如果每天都要长时间使用电脑的话,也许该安装视保屏了。看电脑显示器看得眼睛疲劳,这种经历恐怕谁都遇到过吧。这种状态持续下去就会引起眼力劳损,并出现视力模糊、肩酸、头痛、全身疲劳、视力下降等病症。

调整画面的亮度,对比度及色彩调整画面对比度与亮度、颜色如果是设计或绘图等需要严格色彩显示的话,也许需要有很高的亮度与对比度。但如果长时间进行普通业务的话,适当降低对比度与亮度就能减少眼睛疲劳。显示器具有调整亮度与对比度、上下左右偏差及倾斜等功能。试一试用这些功能来调整亮度与对比度。但亮度与对比度过低的话更容易造成眼睛疲劳,所以要多试几次调到适合自己的状态。

1.休息

不管工作有多忙,都应该让眼睛有一定的休息时间,尤其是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上班族更应该注意让眼睛定时的休息。长时间面对电脑很有可能会出现有眼睛疲劳等症状,常见的不适症状有眼睛干涩、眼睛酸痛等,甚至还有可能会因此而出现有流泪等症状。这些症状都会严重影响到上班族的工作效率以及健康,甚至还会导致视力下降。

因此在上班期间要注意尽量每工作半小时时间就应该休息几分钟,除了可以闭目休息之外,还可以通过眺望以及按摩的方式来缓解眼睛疲劳。

2.光线

很多时候光线的因素也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眼睛健康以及视力的正常,尤其是有些整天都面对电脑的上班族,应该尽量将电脑屏幕的亮度调到适中,太亮以及太暗的光线都会影响到我们的视力,并且出现有眼睛干涩等症状。还有就是一些有长时间看电视习惯的人,更要注意光线的调整以及时间上的控制,避免损害眼睛。

在平时生活中还要注意,应该尽量避免在上下班途中看手机、平面电脑太久,因为不管是公交还是地铁里面,光线都非常不利于眼睛健康。

3.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于眼睛健康同样非常重要,然而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上班族都有不同程度的睡眠不足情况。甚至还有部分上班族由于工作上的需要而长时间的加班熬夜,这对眼睛非常的不利,不仅容易出现有眼睛疲劳等症状,同时还会导致视力急速下降。以此对于上班族而言,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

如果晚上因为加班熬夜而睡眠时间不足的话,则应该趁着午休的时间小睡几分钟,睡觉的时间最好控制在半小时之内,这样不仅可以补眠同时还可以避免影响到下午的工作。

4.菊花茶

要想更好的缓解眼睛疲劳,除了要注意养成以上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之外,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在办公桌上准备些菊花茶。或者可以在菊花茶中加入几粒枸杞,我国中医指出菊花有养肝、清火、明目的效果,而枸杞性甘、平,;两者一块泡水饮用具有滋补肝肾以及养肝明目的功效。

【电脑族眼睛疲劳该如何缓解】相关文章:

上班族腰酸背痛如何缓解03-03

缓解工作紧张引起的疲劳04-12

女性经期该如何做可有效预防缓解痛经03-22

老师与家长该如何缓解小孩的分离焦虑症04-13

小妙招怎样缓解下班回家后的疲劳04-12

经期如何缓解痛经04-20

如何缓解孩子的分离焦虑06-14

如何缓解经期综合症05-17

膀胱癌血尿如何缓解04-21

如何缓解职场压力的培训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