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榴莲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注意事项

榴莲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注意事项

时间:2022-09-25 00:57:56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榴莲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注意事项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份外,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榴莲属热性水果,因而吃过榴莲后九个小时内禁忌喝酒。榴莲全身都是宝,果核可煮和烤着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莲的水能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榴莲壳与其他化学物可合成肥皂,还能用作皮肤病药材。

榴莲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注意事项

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会上火。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榴莲含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应该进食。

它亦含较高的钾,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

如不慎榴莲吃过量,以致热痰内困,呼吸困难、面红、胃胀,应立即吃几个山竹化解,因为山竹属至寒之物,可克制榴莲之热。 榴莲富含营养,具有健脾补气、补肾壮阳的功效,但也不是人人适宜,感冒时不宜多吃,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更不能与酒同时食用。前些日子,在泰国就有糖尿病患者一连吃了四只榴莲以后,不治身亡。所以泰国卫生部劝告公众一天不要食

用超过两瓣榴莲。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蛋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

榴莲有特殊的气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认为其臭如猫屎,有的人认为香气馥郁,榴莲的这种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蠕动。

一般健康人都可食用。

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存放时间不能太久;当嗅到一股酒精味时,一定是变质了,千万不要购买。

因榴莲口感较稠结,易积于肠内,多喝开水可助消化。 注意:糖尿病患者忌食,肾病和心脏病人慎食。

榴莲的营养价值及食用禁忌2017-05-07 20:53 | #2楼

不管是哪个季节,都应该多吃些时令水果,不仅对皮肤好,还能对人体健康有益,夏季应季水果琳琅满目,让人十分嘴馋,荔枝啊、菠萝啊、葡萄啊、榴莲等等等,今天江西电商网推出的这篇帖子主要是给各位讲讲榴莲,有些人并不喜欢榴莲,是因为刺激性的气味让人难以靠近,而有些人特别喜欢榴莲,但不得不承认,榴莲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是一种营养密度高且均衡的热带水果。

【榴莲的价值】

被誉为“热带水果之王”的榴莲含有大量糖分、热量高。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能提高机体应激的适应能力。

榴莲味辛、甘,性热,入肝、肾、肺叁经。能滋阴强壮、疏风清热、利胆煺黄、杀虫止痒、补身体。可用于精血亏虚须发早白、衰老等症。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榴莲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

榴莲的最好搭档就是被称为“水果皇后”的山竹,它能够降伏“水果之王”的榴莲的火气,保护身体不受损害。

【榴莲的食用禁忌】

1.榴莲不可与白酒同食。酒与榴莲皆属热气之物。如果糖尿病人人士两者同吃的话,会导致血管阻塞。所以应小心食用。

2.榴莲不能与温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鲜。

3.心脑血管者不宜吃榴莲。

4.肥胖人士宜少吃,因为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

5.肾病患者以及心脏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较高钾质。

6.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气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莲,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

7.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吃榴莲注意事项】

1.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存放时间不能太久,当嗅到一股酒精味时,一定是变质了,这个时候不要购买。

2.因榴莲口感较稠结,易积于肠内,多喝开水可助消化。

3.榴莲虽好,富含纤维素,但一次不可多吃,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榴莲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榴莲的营养价值及食用禁忌03-24

食用红枣的注意事项及营养价值03-24

猪肝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注意事项03-25

柚子的营养价值和食用注意事项03-25

桃子的营养价值和桃子的食用注意事项03-24

榴莲的食用功效03-24

榴莲的功效与食用禁忌03-24

榴莲的营养价值03-24

水果之王榴莲的食用禁忌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