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菠萝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时间:2022-09-25 01:51:12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营养成分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氨基酸、钙、铁、钾,并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脂肪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与此同时,菠萝蜜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本草纲目》中记载到“菠萝蜜性甘香能止渴解烦,醒脾益气”,另外它还有健体益寿的作用,对减肥也有疗效。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B族维生素(B1、B2、B6)、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其主要治疗的物质是从菠萝蜜汁液和果皮中能够提取一种叫做菠萝蜜蛋白质的物质。菠萝蜜中的糖类、蛋白质、脂肪油、矿物质和维生素对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作用。

服用菠萝蜜后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将阻塞于组织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及血凝块溶解,从而改善局部血液、体液循环,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对脑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菠萝蜜中提取的菠萝蛋白质与抗菌素及其他药物并用,能促进药物对病变组织的渗透和扩散,适用于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炎症、水肿等症,如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性肺炎、咽喉炎、视网膜炎、乳腺炎、产后乳-房充血、产后血栓性静脉炎、关节炎、关节周围炎、蜂窝组织炎、小腿溃疡等疾病均有疗效。此外,用菠萝蜜树汁直接外涂局部,可治疗淋巴管炎、痔疮等疾病。

注意事项

食用菠萝蜜时应注意避免过敏反应的发生。方法是在吃菠萝蜜以前,先将其果肉放在淡盐水中浸泡数分钟,这种方法除可避免过敏反应的发生外,还能使果肉的味道更加醇美。在雷州半岛地区的徐闻县,人们经常会用菠萝蜜和蜂蜜的果实来泡浸成菠萝蜜酒,这种液体金黄的甜酒被人称为“徐闻液”;除此之外,当地人还用米汤泡上菠萝蜜树叶配成偏方来治肚痛等疾病。

菠萝2017-05-08 22:32 | #2楼

是款夏季水果,其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与维生素b、c,女性朋友适当吃些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也非常适合高血压人群食用,那么孕妇能吃吗?一旦吃多了会怎样?今天三九养生堂就与大家一起来聊聊蜜的营养价值与食用方法,了解古老多、饭的做法是怎样的?凤梨与的区别是什么?

的营养价值

第一,具有医用效果。每100克果实中所含的维生素c高达30毫克,并含有丰富的水分。其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开胃消食,祛湿利尿之功效,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它的果肉中和木瓜一样含有一种能分解蛋白质的酵素,因此它能柔软肉质、消解血块。

中的酵素是天然的分解蛋白质高手,还能溶解血管中的纤维蛋白及血栓,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真正让身体做到由内而外的调节。另外蛋白酶成分具有消炎作用,可促进组织修复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

第二,具有美白瘦身的效果。其丰富的维他命不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皮肤润泽、透明,还能有效去除角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使皮肤呈现健康状态。肤色暗沉的人可用纱布浸汁擦拭,长期坚持能起到美白嫩肤的作用。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许汁更能滋润肌肤,尤其适用于皮肤粗糙的人。

在饭后食用,或是饮用木瓜汁,都是真正能调节肤色的好办法。另外,中还含有一种叫酶的物质,它能有效去除牙齿表面的污垢,令你的牙齿洁白如玉。食用不仅可以清洁肠道、帮助调节肤色,还有很强的分解油腻,减肥的作用。

第三,还具有开胃和消化的效果。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可使菜肴口感清爽,帮助妈妈解决宝宝的厌食症的问题。饭后一个小时吃有助于消化。

注意事项

1、家里装修后,很多人把放在室内吸附异味,所用过的不能食用。

2、每次吃不可过多,过量食用对肠胃有害。

3、去皮和果丁后,切成片或块,放在开水里煮一下再吃。

4、初次吃的宝宝只吃饼干大小的一块,如果无异常,下次可适当加量。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相关文章: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03-24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03-25

蛋的营养价值是什么03-24

木耳的营养价值是什么03-24

大蒜的功效与营养价值是什么03-24

锅巴的做法是什么它又有什么营养价值03-27

糙米是什么米糙米的功效与作用及营养价值03-25

最有营养价值的核桃的营养要求是什么03-25

辣椒的营养价值营养价值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