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水果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水果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时间:2022-03-25 00:26:32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水果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很多时候你可能都会听到人们在说着这样的一句话,平时多吃水果,对身体好,那么到底水果含有怎样的营养价值呢?我们都知道,各种水果品种十分丰富,水果也的确是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的一种食物,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等物质,那么它还具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以下就通过给大家介绍一些比较经典的水果,通过这些水果的营养了解,相信对于其他的水果会有一个更深的理解。

水果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香蕉

香蕉之中含有一种能够让人感到兴奋的物质,吃香蕉能够帮助人们将悲观烦躁的情绪疏散,从而保持平和快乐的心情,起作用的主要是香蕉之中的5—羟色胺。

草莓

吃草莓能够培养人们的耐心,因为草莓属于低矮生长植物,很容易受环境的污染,因此在吃之前需要耐心的清洗,其中有丰富的活维生素,充分清洗干净之后才能利用到草莓真正的价值。

葡萄

葡萄很适合懒惰的人群食用,因为它很健康,即便是不吐籽不吐皮也可以,葡萄的皮也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能够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

苹果

每天吃一个苹果,能够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还能够抑制癌症的发生,因为苹果之中含有天然抗氧化剂,能够清除人体自由基,还具有减肥,醒酒,养胃平肝的作用。

西瓜

西瓜含有充足的水分,还包含大量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氨基酸,能够改善小便量少,汗多口渴等现象,对于便血和酒精中毒的人来说是比较适合吃的。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大量营养物质,不仅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而且还能够有效防止致癌物质在体内的妒忌与生成,还能够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胡萝卜素等等,同时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菠萝

菠萝的果肉当中含有一种十分特殊的酶,能够分解蛋白质,因此如果是吃了大量的肉类或者是菜肴之中,吃上几片新鲜的菠萝,能够快速帮助人们进行消化吸收。

榴莲

这种水果虽然味道让很多人都避而远之,但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于人体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是一种很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事实上,榴莲的这种“臭味”具有增进食欲和开胃的功效,其中膳食纤维含量也十分丰富。

编后语

其实含有很多水果的营养价值都很丰富,比如桃子,火龙果,龙眼,桑葚,杨桃等等,多吃水果对人体健康百利而无一害,能够补充大量人体所需营养物质。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苹果的营养价值2017-05-09 08:55 | #2楼

1、补血:铁质必须在酸性条件下和在维生素c存在的情况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苹果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2、美白养颜:苹果中富含镁,镁可以使皮肤红润光泽、有弹性。苹果中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功,并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使皮肤细润有光泽,起到美容瘦身的作用。

3、降低血压:高血压患者要常吃些苹果,因为苹果的降压原理是可以促进身体排钠,起到软化血管壁、降低血压的作用。

4、降低胆固醇:苹果中的胶质和微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苹果的纤维、果胶、抗氧化物等能降低体内坏胆固醇并提高好胆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两个苹果不容易得心脏病。

5、宁神安眠: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研究发现,在诸多气味中,苹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最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

6、苹果生吃治便秘,熟吃治腹泻: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鞣酸、果胶、膳食纤维等特殊物质,鞣酸是肠道收敛剂,它能减少肠道分泌而使大便内水分减少,从而止泻。而果胶有两种作用,未经加热的生果胶有软化大便缓解便秘的作用,煮过的果胶却摇身一变,具有收敛、止泻的功效。膳食纤维又起到通便的作用。

【水果的营养价值与功效】相关文章:

酸奶的营养价值及功效04-09

红曲功效与作用营养价值03-08

鱼肚的营养价值与功效作用06-20

鲳鱼的营养价值功效与作用03-31

甜瓜的营养价值和功效04-20

泥鳅的营养价值和功效03-31

蘑菇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04-21

甲鱼的营养价值甲鱼汤的功效04-28

各种水果的营养价值06-05

辣椒酱的功效作用与营养价值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