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为加强业务运行风险内控管理工作

为加强业务运行风险内控管理工作

时间:2022-03-25 00:48:2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为加强业务运行风险内控管理工作

一是认真核查每笔业务,准确收集风险驱动因素。内控合规部核查人员在业务核查过程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每笔核查业务发生的前因、后果以及资金的来龙去脉、柜员操作的合规性、凭证因素的完整性、有效性等因素进行了综合的分析,准确收集风险驱动因素,确保核查结果清晰,准确揭示业务处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为监控中心确认风险事件提供了真实、准确的依据。

二是加强与营业机构沟通,提高业务核查效果和质量。在业务核查过程中,采取核查与辅导相结合,及时指导网点规范进行业务处理,并及时纠正业务处理中存在的不规范、违规行为。如:规避反交易,网点反交易的原因正当合理,特殊业务凭证要素齐全,完整,后续业务处理无误,差错已经纠正,风险得到控制,风险监控中心就不会确认为风险事件,避免以错纠错的做法来掩盖业务的真实背景,从而从源头上避免规避反交易的问题出现,确保我行业务运行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三是对风险事件的整改工作进行有效监督。对于确认的风险事件,通过业务风险管理系统下发各机构,进行整改,并通过电话指导网点加强相关业务的学习,严格按照业务流程进行业务处理,对于可能存在严重违规、案件隐患的准风险事件及时以“重点核查类风险提示”的形式下发相关机构,督促整改。多种形式强化员工的制度意识和自我保护观念,规范执行好每一项规章制度。指导柜员在帐务处理前精心审核,办理业务时认真仔细,现场审核和授权人员认真履职,减少因工作疏忽造成的风险事件。对风险度、风险率、风险暴露水平较高的柜员进行指导,细致分析产生的原因,指导柜员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进行业务处理,并对整改后的风险事件进行跟综核查,保证风险事件整改效果卓有成效。

【为加强业务运行风险内控管理工作】相关文章:

内控管理工作总结05-20

风险管理工作总结04-04

风险管理工作计划04-01

加强民办教育管理工作05-19

业务管理工作计划01-01

业务人员管理工作心得04-15

内控的岗位职责04-22

内控案防的总结04-02

银行内控总结05-09

内控人事方面总结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