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赏析>《千年金丝楠阴沉木根赏析

千年金丝楠阴沉木根赏析

时间:2022-03-25 03:16:16 赏析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千年金丝楠阴沉木根赏析

金丝楠木是我国唯一的,且是楠木中品质最高的门类,真正的金丝楠正常要500年以上的树龄,且直径在80公分以上,这才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金丝楠。

阴沉木(乌木)在河里或埋在地里3千年以上才能形成上乘的乌木。说是稀世珍宝也不为过,因为它不可再生,挖一个就少了一个。

真正的500年以上金丝楠木,在河里或埋在地里3千年以上形成的金丝楠阴沉木(乌木),已经是可遇不可求,(当然指的是500年以上,直径80公分以上的金丝楠和3千年以上的乌木),千金难求的稀世奇宝。

近期我看到“金丝楠根板料(乌木)赏析”,从图片上看长2.2米,宽1.3米,金黄色,可算是难得的、真正意义上的、金丝楠乌木了。

近期看到一块更饱眼福的千年金丝楠乌木根,高3米,宽3.5米,气势磅礴。

像这样的根,就更为世人所不易得见,这种阴沉木金丝楠根价值连城。这样大型的、千年以上的金丝楠乌木根,是打造宾馆、会所摆件的好料。在当前的文化艺术品收藏市场上很少见到。

【千年金丝楠阴沉木根赏析】相关文章:

过云木冰记原文及赏析04-27

木假山记原文、翻译注释及赏析03-20

摸鱼儿·问莲根有丝多少原文及赏析03-04

千年调·左手把青霓_辛弃疾的词原文赏析及翻译03-28

千年调·卮酒向人时原文、翻译注释及赏析03-19

有木诗八首·其八原文、翻译注释及赏析01-04

中班语言《想要妈妈的木木鸭》教案03-20

《有趣的木》教案05-31

有趣的木教案01-11

《根的秘密》教案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