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意见>《房地产公司共青团工作现状与发展的思考

房地产公司共青团工作现状与发展的思考

时间:2022-03-25 03:41:07 意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房地产公司共青团工作现状与发展的思考

在当前企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时刻,伴随着企业发展规模的不断壮大,房地产公司共青团组织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新挑战,如何准确掌握共青团工作目前现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理顺思路、找准对策,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已成为当前共青团工作的一项重要课题。针对房地产公司目前共青团工作的实际,房地产公司团委对全公司的共青团工

关于房地产公司共青团工作现状与发展的思考

作现状进行了一次调研,结果如下:

一、公司现有35岁以下青年80人,在籍团员47人,只有5个团支部,有2个团支部在合肥地区以外。由于近两年来房地产公司开发项目的增多,每年新进大中专毕业生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所以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团的组织数,还是在岗团员青年数都在发生变化。2017年8月份,考虑到公司团员青年规模的不断壮大,公司开发项目的不断增多,业务覆盖范围也逐渐加大,在征得局团委和公司党委批复之后,公司团组织由团支部升为团委,为进一步加强全公司团组织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二、共青团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

1、团的活动开展困难。由于团内活动多年来形成的单一模式,忽视了青年利益需求,致使团的活动在团员青年中逐渐失去吸引力而难以有效开展。加上受人员、时间、经费等多种主客观因素的制约,组织团的活动,特别是一些长期的、大型的、集中性的活动已变得相当困难。

2、团员青年主体意识淡薄。当今的社会已经是一个丰富多元化的社会,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等都随着环境而改变,团员青年阅历较浅、思想相对单纯、更容易受新生事物的影响,团员青年的思想呈现多元化趋势,在受到优秀现代文化熏陶的同时,也特别容易受到一些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造成部分团员青年组织意识淡薄、工作积

极性不高、存在“得过且过、不求进取”的不良思想等情况出现,这也给团青工作带来很多困难。

3、团干部素质有待提高。这主要表现在:一是团干兼职化现象严重,由于公司发展规模及人数有限,房地产公司的团干部都是在兼职开展工作,大部分团干部身兼多职, 致使工作精力相对分散, 工作力度相对减弱,个别团干部因工作繁忙或个人原因使团的工作仅停留于表面。二是部分团干认识还不到位,对团的工作缺乏信心,往往被动应付,存在盲目性、被动性、缺乏创新精神和灵活性,使团组织在企业中的地位的作用难以充分体现。

尽管当前团组织工作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但从企业的长远发展来看,共青团仍有广阔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团组织在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服务的前提下履行教育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职能,不论是对企业生产经营还是文化建设,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对房地产公司团组织工作的现状,经过认真的分析研究,我们充分认识到团组织在企业发展当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企业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共青团组织要肩负起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到公司的开发经营主要工作之中。因此,企业团组织要立足大局,放眼长远,结合实际,准确有效地把握青年工作的规律性,找准团的工作的着力点,使团的工作举措具有现实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具体是要加强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

团组织建设要适应新形势、寻求新发展,我们必须坚持党建、团建一起抓,以党建带团建,抓团建促党建,努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共同发展。随着房地产公司开发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团建工作的任务也变得更加艰巨,公司团委坚持以服务青年、服务项目为落脚点,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按照“四好” 标准(班子建设好、主题活动好、团小组建设好、活动阵地好)的要求,全面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在队伍建设上,以人为本,加强教育,强化服务,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在项目开发建设中发挥作用。

二、要服务好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共青团在新形势下教育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应该不断得到加强。一是着力推动团员青年理论素质提高,青年是企业发展的后备力量,房地产公司团委要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责任感强的生力军,坚持用马列主义的经典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教育团员青年,结合企业发展的新要求,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重点,使广大团员青年在实际工作中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要开展丰富多样的青年活动,公司团委要以出思路为主,也可适当搞一些示范性或造影响的活动,对基层的活动开展具有指导性、示范性和引领性。因为项目部都比较分散,其

实活动的主力军还是在各个项目上,各个团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组织团员开展青年开展活动,而且所开展的活动要在时效性、广泛性和影响力上面下功夫;活动形式向小型化、分散化、多样化发展,改变过去正规化、集中化的做法,根据各个单位青年状况变化,因时制宜抓住有利时机,灵活运作,把求实与创新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为青年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团组织要赢得青年的信任和支持,就必须时刻考虑到广大青年的利益诉求,当好他们的代言人,所以要加强落实推优入党、推优入岗制度,认真做好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推优工作,为党提供合格的接-班人。各级团组织在日常工作中,将注重培养专业技术过硬、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团员青年,并积极推选给党组织。公司团委要调动团员青年工作积极性,坚持推优入岗,积极向人力资源部门推荐优秀青年人才,为他们成长发展创造广阔的平台。

三、要服务好企业开发经营。

全面促进开发经营工作,提高经营开发效益是房地产公司的中心工作,这也是团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组织应围绕企业的这个工作中心,统筹安排,服务团员青年所需,积极有效地开展生产活动。广大团员青年是公司发展的强大新生力量,创新能力强、工作干劲足、学习意识高,公司目前在建项目中,青年人占大多数,公司团委要积极引导和带动广大团员投入到公司开发经营的实践当中,广大团员

要在安全、质量、工期和效益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大力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建立青年突击队、争当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活动,为青年实现价值提供舞台,为企业谋求发展锻炼人才。

四、要加强对团干的教育培养。

团的各级干部是共青团的中坚力量,更是企业的优秀员工,要加强团干部的培养,打造一支素质高、纪律严、作风硬、形象好的团干部队伍。房地产公司团委要针对团干兼职工作的实际,一是要加强团干业务工作教育,不断加强团的业务知识学习,定期开展团干集中培训,利用培训学习的机会加强对青年工作的研究和交流。二是要不断关注和帮助团干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进步,兼职团干在本职岗位上的建功立业,对从事团的工作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三是要加强对团干组织协调能力的锻炼,企业团组织要多为团干提供参加各种活动的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增长才干,展示才华,积累经验

在全局全面深化改革以及房地产业务谋求做大做强的关键时刻,深入调研和分析房地产公司团组织现状和未来的发展,不仅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而且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只要我们各级团组织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找准工作切入点,就一定能够走出一条符合企业发展实际和时代发展特点的共青团工作的新路子。共青团

工作唯有坚持以“服务企业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放眼长远,深入基层,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规律 和特点,我们才能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在企业的发展中展现作为。

作者:房地产公司 孙建国

【房地产公司共青团工作现状与发展的思考】相关文章:

大学生社团的发展现状及建设思考03-10

统计宣传工作的现状不足和思考06-02

薪酬制度的发展现状05-18

发展民办教育的思考05-19

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与现状05-19

藏医药现状及发展调研报告05-05

发展民办教育的前景与思考05-19

县域社区共驻共建工作现状及应对措施思考02-21

对中国发展民办教育的思考05-19

对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的几点思考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