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意见>《某家纺企业管理现状的思考

某家纺企业管理现状的思考

时间:2022-03-25 05:03:33 意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某家纺企业管理现状的思考

这是我一直在仔细观察、深入了解和用心思考的问题,我想这也是在座大多数关心和热爱公司同志们经常会主动思考的问题,是的,谁都会这么去想的,只要对公司有感情的人都会主动去想去思考这样的问题。公司现有这么好的基础和条件,为什么发展不如我们预期的更顺更快更好?公司领导的意图、要求为什么总是得不到比较好、比较顺利地贯彻和落实?总公司领导布置的工作为什么总是推而不快,推而不动,推不往前,公司工作效率不高?问题出在哪里?

我认为问题就在于我们公司的管理乏力。虽然公司不缺规范、严格的管理规章和管理制度,但缺的是管理者的责任和良心,缺的是管理者的负责精神。管理团队的管理骨干角色认知不准,职责定位不清,管理意识不强,有权不会用权,管理不到位,管理不尽心,管理不尽力,管理不尽职,或者是管而不理,或者不管不理。我们的管理干部缺乏应有的管理主体思想,管理主体缺位,没有积极有效的管理思路、管理方法、管理措施和管理手段。管理没有高度,没有大局观,没有全局观。一句话,管理干部没有把管理当作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没有搞清楚公司要我来管理到底来管什么的,没有真正认识到管理其实就是自己的工作,管理是自己工作的全部,不管理就是不尽职,不负责,不称职。管理好坏不在于会管不会管,而在于肯干不肯干,想干不想干的问题。管理好坏取决于管理者的思想问题,认识问题,态度问题,而不是能力问题。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不懂可以学,不会可以问。

不懂不会又不学不问,既不学习又不钻研,你们说管理能有水平、能上台阶吗?管理毕竟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技术,还是一门艺术,管理是个学问,是需要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学学问问的。不学习,不刻苦,不钻研是学不会和搞不好管理的。

管理,管人理事,就是需要有人管的,就是要有人管人,管人管事的。不管不理,不是管理。管理者必须具有管理勇气,管理决心和管理魄力,当然也需要管理水平和能力。我们的管理团队需要肯干、想干、会干的人。大家都做好人,都不想得罪人,你们说管理会做得好吗?大家都可以想到,也可以看到,我们现有的管理团队,对公司的方方面面管得怎么样?理得又怎样?管理没力度,执行不到位,不管不理的状况普遍存在。管理团队没有战斗力,没有执行力,怎么能转变和改善我们公司的管理现状呢?

说实在我们公司的一线员工都是很不错的,他们干劲足,积极性高,想做事,愿意多做事,就怕没事做。他们需要的只是有人能正确地引导和带领他们去往前跑,他们很朴素,很实在,也很努力,他们对公司也很忠诚。他们是公司发展最可靠、值得信赖的基本力量。只要管理者尽心尽力,与公司同心同德,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真正尊重员工,相信员工,紧紧地团结、带领和依靠员工,我相信公司的管理现状是会得到根本改变的。对这一点我充满信心。

任何事情都是人做的,离开人什么事情都做不出来,没有人也就无所谓事。管理的本质是管理者做人的工作,做人的思想工作,激发人的智慧、激-情、才能和创造力,服从、服务于企业目标和现实需要,

实现组织期待的要求。管理者也是人,管理者自身素质的高低、好坏直接影响和决定管理的水平高低,效果好坏。

公司的现状如何呢?制度执行不严,管理软弱无力,该管该问的不管不问,执行力不够,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效率低下,工作质量不好,公司各环节差错不断,怕惹事不惹事做老好人现象问题相当严重。同志们怎么办?上述问题不解决公司怎么走得好,走得上路。

加强领导力量,严格从严要求,加紧抓好干部队伍管理,培养高素质管理团队已成为我们目前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切实解决的首要任务。

【某家纺企业管理现状的思考】相关文章:

统计宣传工作的现状不足和思考06-02

关于当前中等职业教育现状的几点思考05-16

大学生社团的发展现状及建设思考03-10

县域社区共驻共建工作现状及应对措施思考02-21

家纺品牌口号01-25

家纺岗位职责03-19

家纺活动推广方案05-18

家纺品牌推广方案05-18

家纺的促销活动方案05-06

家纺活动策划方案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