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意见>《教师绩效工资发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教师绩效工资发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时间:2022-03-25 05:04:22 意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绩效工资发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甘孜县三完小2011年全年教师绩效工资发行办法依据甘孜县教育局2011年9月14日下发的《甘孜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发放的指导意见(试行)》修改稿,以及我校实际情况,于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下午,由我校教师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共同逐条逐款讨论并举手通过,暂制订《甘孜县三完小2011年全年》,具体内容如下,供全体教师讨论并征求意见。

教师绩效工资发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第一条、 班主任津贴部分。计算公式为:

{全校绩效工资总额×15%=年度班主任总津贴}÷2=学期班主任总津贴÷60=各班班主任津贴基数。享受人员为各班班主任,具体以学校教师分工表为准。

第二条、 行政人员津贴部分。计算公式为:

各班班主任津贴基数×1.1×4=行政人员总津贴。享受人员为县局与县人事劳动局下发相关文件确定行政职务的行政人员。具体为副校长两名,教导主任一名,总务主任一名。

第三条、基础部分

在全校绩效工资总额中扣除年度班主任总津贴和行政人员总津贴后剩余部分作为基础部分。从中提取教师的基数。教师的基数部分计算公式为:

{全校绩效工资总额-年度班主任总津贴-行政人员总津贴}×60%

第四条、课时津贴部分

扣除第一至第三条所列部分后所余款项为课时津贴部分。 本部分总额÷全校教师课时总量=每课时津贴

第五条、考勤部分

1、病假:病假以请假条、回执单、医院收据为依据。

核算方法:病假39天及39天以下按每天20.00元扣罚。学期累计40天及40天以上另项规定。

2、事假:事假以请假条、回执单为依据。

核算方法:事假29天及29天以下按每天30.00元扣罚。学期累计30天及30天以上另项规定。

3、每学期累计病假40天及40天以上,事假30天及30天以上者,按以下计算公式计算:

人平教师绩效工资÷240天×缺勤天数

4、一学期未上岗人员扣发该学期绩效工资。

5、婚假、丧假、小产假7天不扣。(丧假范围参见附图)

6、产假为一学期,该学期绩效按全校人均每学期绩效工资的80%发放。(若县局有另文规定则以倾向利好原则确定)

7、住院人员须出具三证,即:住院证、出院证、费用清单。住

院人员不扣绩效。

8、对于已达到规定退休年限,同时已提交退休报告的两位老教师,我校教师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两位老教师为教育兢兢业业、清清苦苦30多年,应予以额外的关心和照顾,为此,余世蓉老师原病假26天,现按全勤计算。陈安华老师本学期未上岗,现按全校人均每学期绩效工资的90%发放。

第六条、奖励、补助部分

奖励资金为第五条扣罚总金额。

1、教师奖励部分。以全县统考成绩为准,普通走读班级取全县城区同年级第一、第二名奖励。寄宿制班级取本校同年级第一名奖励。第一名奖励300.00元,第二名奖励200.00元。

2、班主任补助部分。以班级实际人数为准(本期查人数,上期按统考人数),按学期计算。35—40人为40元,41—50人为50元,51—55人为60元,56—60人为70元,61—65人为80元,66-70人为90元,71—75人为100元,以此类推。

第七条、剩余部分

除去第六条所列金额后,其余所有剩余部分按实际在岗人数平均发放。

另注:与本人共同居住的亲属,同样按直系亲属对待。

以上各条为我校教师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制订,现面向全校教职工征求意见,如有不同意见或修改建议,请于本周四下午

第三节课之前以书面形式提交考核领导小组。若无不同意见,同意按本稿内容执行者,请于本稿所附表内签字。已签字者和未按规定时间提交意见者均视为同意本征求意见稿。

三完小教师绩效考核领导小组

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注:签字即表示同意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所列内容。

教师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修改意见稿)2017-05-12 11:01 | #2楼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造就一流的师资队伍,激励教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照国家、省、市《关于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的指导意见》,落实“按照规范的分配程序和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和办法,自主决定本单位绩效工资的分配。绩效工资分配以工作人员的实绩和贡献为依据,合理拉开差距”之规定,依据齐政办发【2011】34号、齐人社发【2011】26号、120号文件及《齐梅政办发【2012】90号、齐梅教发【2017年】51号》的文件有关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教师绩效工资发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基本原则:

1、多劳多得,按劳取酬的原则。

2、优劳优酬,注重绩效的原则。

3、凸显岗位,倾斜一线的原则。

4、岗变薪变,能高能低的原则。

5、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6、相对统一,学校自主的原则。

三、实施范围和时间

按照国家规定执行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的义务教育学校在编在岗人员,从 2017年1月1日起实行绩效工资。

四、绩效工资来源与总量

1

依据齐人社发【2011】26号、【2011】120号文件调整的津贴补贴增资额及年终一次性奖金。

五、绩效考核内容及考核办法

教师考核结果作为教师专业发展、岗位聘任、职务晋升、培养培训、表彰奖励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并作为教师实施绩效工资分配的主要依据。

绩效工资的构成和分配:绩效工资分为基础性和奖励性两部分。基础性绩效工资占绩效工资总量的70%,在编在岗教师按照考核表的考核结果的百分比按月兑现工资,在编不在岗(经本人同意)和借调其他单位的教师按基础性工资的80%按月兑现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占绩效工资总量的30%,在编不在岗和借调其他单位的教师不享受此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包括班主任津贴,超课时(工作量)津贴,教育教学成果奖等,以上项目在考核的基础上按学期兑现。

六、绩效考核项目及计分标准

基础性绩效考核共计100分,其中工作态度30分、师德(10分)教育教学40分、教研工作(10分)、专业发展(5分)、阶段性成果(5分)。 按个人所得分数及分值换算成个人所得分再换算成所得钱数。

1、工作态度(30分)。

(1)完成工作情况(10分)。能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工作,工作效果好。

(2)考勤(20分)。主要考核教职工出勤情况。病假(区以上 2

医院住院除外,需提供原始住院材料)1天扣2分、事假1天扣5分、矿工1天扣10分,值日值宿缺席1天扣5分。本项得分扣完为止,不计负分。婚丧嫁娶产等假期按有关规定执行。考核依据为学校(单位)考勤记载。(职代会通过的考勤制度应继续执行)

2、师德(10分)

(1)参加学校组织的师德学习活动(4分),看实际参加情况、学习笔记和上交学习心得情况,依据实际给分。

(2)填写师德考核表(3分),查看师德表填写情况及考核情况。

(3)违纪情况(3)查是否有“三乱”现象和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现象。

3教育教学工作(40分)

(一)教学工作(20分)

(1)、备课情况(5分)查教案,依据教师实际备课情况给分。教案或导学案的授课时间、课时设置、教学目标、重难点、预习设置、导学、反馈、板书、反思、备注等项目齐全。有必要的课件。

(2)上课情况(5分),进课堂听课,依据教师实际课堂教学情况给分。实施分组(七年级)或分层(八、九年级)教学,围绕教学目标,注重基础,适时调整教学策略,反馈测试基本达标。

(3)作业批改情况(5分),查学生作业,依据作业批改情况给分。教师备课笔记,依据备课情况给分。数语外查看作业本批改,政史地生理化查看练习册。

以上三项每月检查一次。

(4)学科竞赛(5分)依据所教学科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给分。没有竞赛的学科怎么算?这一项不够合理。

(二)德育工作(20分)

(1)家长会(5分),根据实际召开家长会情况、家访人次、校讯通使用率给分。

(2)班团会及课外特色小组情况(5),查看班团会及课外特色小组活动情况,依据活动次数及活动质量给分。

(3)德育活动参与和开展情况(10),依据开展各种德育活动次数及活动质量给分。

4、教研工作(10)

(1)参与教研情况(5分),实际看教师参与诸如公开课、研讨课、集体备课、论坛等各级各类教研次数及质量。

(2)听课节数(2分),教师每学期不少于20节,中层业务领导每学期不少于60节,校长每学期不少于30节。

(3)教学反思与教法改革(3分),查看教师教案,保质保量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反思。根据教学检查和教师展示课、研讨课查看教师落实教改情况。

5、专业发展(5分)

(1)学习情况(2),能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和业务学习,并有学习记录。

(2)计划总结(1),每学期都有其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能实施;能全面客观公正的进行学期末工作总结。

(3)上交材料情况(2)能及时高质量的完成学校要求上交的各种材料。

6、阶段性成果(5分)。

(1)教学成绩(3分),看月考、期中、期末成绩和学生提高程度。

(2)竞赛情况(2分),看教师和所教学科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人次和获奖情况。没有竞赛的学科怎么算?这一项不够合理。两处竞赛共7分。

奖励性绩效考核共计100分,其中工作量20分,班主任工作60分,教育教学成果20分,按个人所得分数及分值换算成个人所得分再换算成所得钱数。

1、超工作量(20分),任课(14—16)?节,其他学科教师周任课节数不低于数、语、外学科任课节数的上限。查看实际工作量及完成情况。正常任课情况下(主任、学年主任、干事、教研组长、各室兼职、超课节)

2、班主任工作情况60分。

(1)班级卫生、纪律情况(10分)依据每学期班级卫生纪律周评比结果情况给分。

(2)组织班级各种活动情况(10分)。看教师参加诸如大课间操、劳动、活动组织及参与情况。

(3)转化后进生情况(10分),依据实际教师辅导后进生情况和考试学生成绩提高程度给分。

(4)学生违纪情况(10),依据班级学生违纪受学校处分人次给分。

(5)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情况(10分),查看班级学生成长记录袋材料存放数量和质量。

(6)学生安全事故情况(10分),依据班级学生发生安全事故人次和事故程度给分。

3、教育教学成果(20)

(1)教学成绩(10分),依据学校、区统考成绩优异及提高程度给分。

(2)学生获奖情况(5分),依据所教学科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获成绩及人次给分。

(3)教师获奖情况(5分),依据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成绩和获奖次数给分。

(三)一次性奖金考核及发放

年终一次性奖金不平均发放,根据教职工年度综合考评分档发放。校长奖励工资由教育局考核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分档发放;教职工奖励工资由学校考核后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分档发放。学校要根据教职工的德、能、勤、绩进行全面考核,每档之间结合实际有适当的差别,不合格者不发放。【一次性奖金的考核主要侧重于出勤考核:全年无休假(含弹性假),考核为优秀;休假(病假10天以内、事假5天以内),考核为合格;休假(病假11天以上、事假6天以上),考核为不合格。】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达成共识。学校高度重视教职工绩效工资的分配与发放工作,认真学习和贯彻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的精神,广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2、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确保方案的落实,学校成立绩效工资实施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范长山

副组长:潘培金 燕军

纪 检:杨秀峰

组 员:王希斌 候忠远 张国锋 卢玉新 张维田 王希刚 李百兴 吴淑华 赵广喆

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有校务会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参与的学校教职工绩效工资分配与发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绩效工资分配与发放工作的领导、管理和实施。学校教职工绩效工资分配与发放方案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前提下,反复讨论,反复酝酿,经过全校教工大会审议通过,并报区教育局审核后方可实施。

3、严肃纪律,严格考核。学校要严肃绩效工资分配与发放工作纪律,绩效工资执行后,一律不准擅自增设津贴和奖金项目;学校制定详实的绩效工资考核方案,建立规范的考核专项档案,用事实说话,以制度服人,确保绩效工资的分配与发放工作顺利实施。

【教师绩效工资发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相关文章:

绩效工资考核办法05-07

绩效工资考核发放办法05-17

银行绩效工资考核办法05-20

员工绩效工资考核办法05-20

餐饮绩效工资考核办法05-11

关于绩效工资考核办法05-11

医院绩效工资考核办法05-11

职工绩效工资考核办法05-19

乡镇绩效工资考核办法05-07

绩效工资考核办法细则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