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热点关注>《学转促活动汇报材料

学转促活动汇报材料

时间:2024-04-07 15:42:01 热点关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转促活动汇报材料

  大家好!欢迎大家莅临宣传部检查指导“学、转、促”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塔城宣传部组织全体干部在学习自治区、地区“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会议精神、领导讲话和塔城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按照统一要求,把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作为今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安排部署。现将工作开展情况作如下汇报:

学转促活动汇报材料

  一、动员部署精准到位

  一是加强“学、转、促”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成立了宣传部“学、转、促”专项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支部办公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从各科室抽调,根据具体情况明确责任分工,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制定严密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关于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具体要求,宣传部审议通过了《塔城宣传部“学、转、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详细阐述了宣传部“学、转、促”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目标要求、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明确了活动实施的时间步骤,增强了实施方案的可操作性,同时也制定了党支部“学、转、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学习计划,为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专项活动开展。积极将专项活动纳入党建活动大局之中,制定“三会一课”流程图、七项组织生活等内容的党建工作展板,细化学习内容,将系列重要讲话、《谈治国理政》、各类党章党规、第九次党代会及自治区党委“8·29”“8·30”“ 9·17”“12·29”“1·07”“1·25”“2·03”等会议精神、地扩大会等精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疆“三史”和塔城地方史列入学习的内容。把《1·25自治区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纪委九届二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摘要)》、《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摘要)》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会议精神(摘要)》等学习内容汇编成《2017年学习手册(一)》。

  四是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会议上宣读了《塔城宣传部“学、转、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并指出自治区党委决定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是贯彻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有力保障,是顺应各族群众期盼、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

  五是把“学、转、促”专项活动与落实各项基层组织生活有机结合。要求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地的部署上来,坚持全覆盖、全员参与,不留盲区、不留缝隙,不留空白;把“学转促”专项活动与“周三学习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和“七项组织生活”等党组织生活有机结合起来,把握具体措施,落实领导责任,宣传部班子成员和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学习,做到学有所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改;要严格自查自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管理干部,强化纪律约束,严肃执纪问责,积极配合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系列“组合拳”,整“四风”、除“四气”,认真治理“两面人”和基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在“促”上见成效。

  二、多措并举抓好学习

  一是各级党组织把要求重点学习内容和单位(部门)自选学习内容与“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支部经常性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坚持开展“周三学习日”,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通过集体研讨、专题讲座、专家辅导、晨会学、夜校学等方式,力求熟读通读、应知尽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是创新方式抓好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根据当前的重点工作,扩大理论中心组学习成员范围,采取封闭集中学、实践学、拓展学、延伸学等形式开展学习。探索“领导干部自学+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专家讲座辅导学+总结提炼研讨学”的“四学”模式,力求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理论中心组“龙头牵引学习”,辐射带动全市各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截至目前,理论中心组学习已达6次。

  

  三是积极运用讲座、报告会、专题述学等形式,调动中心组成员学习的积极性。制定并下发了《塔城市2017年度在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理论学习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

  四是利用新媒体开展学习。塔城市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和作用,及时宣传好经验、好做法、新成效。在党建网开设专栏,号召机关党员在坚持自学、参加集中学习讨论的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多种途径深化学习教育,建立中心组学习qq群、开展微信公众号进行学习。

  三、创新方式扩大宣讲

  把“学、转、促”纳入宣传部门宣讲活动,制定2017年宣讲工作要点。一是开展多层次宣讲辅导,举办各种形式的学习班、报告会、座谈会、讲坛讲座,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二是增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各类模范的典型事迹、惠农政策的解读和致富信息等群众关注的宣讲内容。三是举办村队(社区)宣讲员培训班,组织基层对如何开展好宣讲进行专题培训,真正实现到人管用有效。四是举办“讲好塔城好故事”宣讲大赛,组织基层进行观摩学习,发挥文化能人、草根宣讲员的作用,探索“宣讲+”的形式,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敢讲会讲、群众贴心的基层宣讲员队伍。五是结合今冬明春农闲时机,举办“农牧民夜校”, 开展“精准滴灌”的正面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农牧民全员参加培训,确保各族群众“不掉队”“不漏学”,从源头上防止民族分裂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六是发挥党员干部、教师、宗教人士三支队伍的作用,坚持正信挤压、文化对冲、法制约束、科学普及“四管齐下”,不断丰富宣讲内容,通过宣讲、小品、快板、以面对面讲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等宣讲形式,使宣传教育寓教于乐、生动活波,确保“去极端化”宣讲教育入脑入心。七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构建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大宣讲格局。宣讲团下设15支宣讲队(县级领导宣讲队、支部书记宣讲队 、“两代表一委员”宣讲队、理论宣讲队、草根宣讲队、老干部宣讲队、教师宣讲团、文化能人宣讲队、宗教人士宣讲队、法律宣讲队、青年志愿者宣讲队、巾帼宣讲队、文化名人宣讲队、模范宣讲队)大力宣传党的恩情、国家的支持和自治区的九项惠民工程,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四、强化宣传营造声势

  宣传部要发挥舆论引导主阵地作用,制定“学、转、促”宣传工作方案。一是在塔城市电视台、塔城市零距离从2月14日起,全年统一开设“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栏。持续不间断宣传报道“学转促”专项活动进展动态和经验做法,全面反映活动成效和各族群众的反响,形成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高潮。二是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单位、窗口、社区一线,以调查、记录等形式报道专项活动在基层的实践、产生的变化、带来的效果,用事实展现党员干部学得真、转得实、促于行的生动场面和活动成果。三是推出一批老典型、挖掘一批新典型、曝光一批反面典型。

  四是加强理论宣传推出系列评论、撰写理论文章、召开“学转促”理论座谈会。五是开展融媒体报道开设专题网页、加强网络宣传、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六是组织主流媒体报道、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推送“转作风”典型线索、结合惠民工程开展报道,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重要活动,3月底,邀请各新闻媒体开展大型主题采访报道,宣传推广各部门开展专项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截至目前,“学、转、促”专项活动发布信息84篇,其中塔城市零距离18篇、塔城市电视台、12篇、地区14篇、自治区网站25篇。

  五、找准问题立查立改

  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党员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党员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党员干部,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四风”“四气”问题,我们进行对标自查,查找出形式之风方面2条、官僚之风方面2条、享乐之风方面、奢靡之风方面、“官油子”之气方面、不干事主义方面、漂浮之气方面、“两面人”主义方面各1条,共计10条,面对这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坚决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四风”“四气”,对于顶风违纪严惩不贷,形成震慑之势。

  六、协调配合指导督查

  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区分层次、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不同的要求,宣传部积极配合纪检、组织、统战、政法等单位认真履行职责,采取联合检查、专项督查、暗访明察等方式,加大对分管领域“学、转、促”活动的检查指导力度,保证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发展,纠实纠正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开展“学转促”活动党员工作总结材料20170512 22:52 | #2楼

  推动“学转促”活动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学转促”活动与年度各项工作特别是维稳工作紧密结合、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连日来,地区各县(市)、各单位、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组中心组学习、各支部学习及座谈、研讨、自学等形式,紧紧围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目标和关键环节,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将专项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2月24日,阿克苏市地方税务局为民服务中心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阿依古扎丽·艾尔肯正在回答纳税人的疑问。地区“学转促”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为民服务水平,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实习记者 王梦瑶 摄

  “‘学转促'专项活动目的在‘促’,我们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 公正司法’主线,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化司法公开,打造过硬队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改革创新,实干争先,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2月24日,在柯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该院公诉科科长热西提·买买提说。

  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党委副书记冯昱表示,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会议的核心主题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抓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作为一名高校领导,将严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学转促”专项活动为契机,为完善阿克苏校区建设规划和全面深化改革方案尽心尽力,努力把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力促阿克苏校区转制为公办本科院校。

  2月24日,一场知识竞赛在乌什县奥特贝希乡宫乡村拉开帷幕。该村30名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激烈角逐。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观众互动题4个环节进行。

  2月24日,司法厅召开“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再动员再部署推进会。司法厅“学、转、促”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司法厅“学、转、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教育矫治局(戒毒管理局)、司法警官学校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情况汇报,对司法行政系统“学、转、促”专项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希尔扎提巴吾东对“学、转、促”专项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自治区纪委驻司法厅纪检组组长、司法厅党委委员王珍宝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要深刻领会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等不得、慢不得的思想,主动发挥沟通协调、安排布置、指导督促作用,从快部署、从实做起、从严要求,确保上下联通、确保及时开展、确保同步开展、确保有效开展。

  会议指出,转变作风必须找准问题,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对照“四风”“四气”,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要紧扣司法行政机关、监狱工作、教育矫治(戒毒)工作、司法警官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实际,紧扣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找准司法行政系统存在的“系统病”“行业病”,立查立改,真查真改。

  会议强调,司法行政系统各级督导组要与领导小组同步成立。督导组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督导工作要有安排、有记录、有处理、有反馈,做到要求落实、台账齐全。司法厅督导组数量、人员组成,根据实际情况,从各单位抽调。督导组坚持人员混插,临时编组;不打招呼,突然督查;全面覆盖,即刻通报。

  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希尔扎提巴吾东在再动员再部署推进会上强调;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是推进“学、转、促”专项活动深入有效开展的发动机,要提前准备、加足马力,全力开动,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学、转、促”专项活动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新疆干部作风建设、推进新疆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信心,排除杂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决向作风不实开火。

  二是目标上要更加明确。要以“学的深、转的真、促的实”为目标,全面安排好抓好学习教育、严格自查自纠、强化监督管理、严明纪律责任、形成长效机制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争做“九种人”。

  三是原则上要充分把握。要坚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领会精神,提高觉悟,推动工作。要坚持从严要求,注重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要坚持标本兼治,积极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全覆盖,覆盖到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驻村党员干部要同步开展,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空白。

  四是程序上要严格保证。“学、转、促”的各项要求都要以严格的程序来保证。程序上不能缺失,不能为图方便,降低要求,减少工作,回避问题。程序上不能滞后,不能以各种理由拖拖拉拉,不紧不慢,所有活动要求都要得到及时有效的落实。

  五是方法上要积极创新。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的工作各有特点,问题也不尽相同。要在切实解决办单位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在形成本单位的特色有效做法上下功夫,结合实际,积极思考,主动创新,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六是效果上要非常明显。效果不能体现在最后总结材料中,要体现在活动的全过程,要边学边查边改,立学立查立改,建立问题清单,完善工作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使“学、转、促”专项活动成为司法行政系统不断整改提高、不断完善进步的有效载体。

  “学转促”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根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地区各县(市)各族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狠抓落实,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学转促’专项活动就像一面镜子,不断督促我努力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水平。”2月20日,拜城县米吉克乡机关 干部阿娜尔古丽·达吾提说。

  “‘学转促’专项活动,‘学’是基础,‘转’是关键,‘促’是目的,三者相互联系、相辅相成。我们要通过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紧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落实好活动要求,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乌什县行政服务中心综合业务办公室干部高胜男说。

  各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地委的 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自身实际,推动“学转促”专项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学转促活动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学转促汇报材料09-25

学转促自查自纠材料09-25

学转促落实情况汇报09-25

学转促活动实施方案09-25

学转促党课讲稿09-25

学转促整改台帐11-22

学转促保争活动动员讲话09-25

学转促活动心得体会09-25

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的实施意见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