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热点关注>《认真学习学转促教学实践深感悟

认真学习学转促教学实践深感悟

时间:2022-09-25 05:20:39 热点关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认真学习学转促教学实践深感悟

2017年11月24日下午,市直机关深入开展“学转促”活动动员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对市直机关集中开展“学转促”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主要措施,并对市直机关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深入学习《谈治国理政》,对于全面准确把握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开展“学转促”活动,是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迫切需要,是更好地提振精神状态、凝聚奋进力量的迫切需要,是在京津冀一体化大环境下推动承德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迫切需要。

认真学习学转促教学实践深感悟

在学校的组织下,我认真学习了《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学、转、促、”的实施方案》,也重点学习和省市县局领导的重要讲话,学习中讲到我们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全面深入把握精神实质。一定要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和促进承德绿色崛起上下功夫。把活动开展与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紧密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深化对市情的认识,全面落实“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总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更好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深入谋划明年和“十三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转促”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抓工作的具体行动。通过学习确实做到了在开展“学、转、促、”活动中,重在付诸实践,重在推动工作。使自己的思想进一步得到了深化,真正做到了:学讲话,就是要把加强学习作为履责之基,坚持做到始终向学。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转作风,就是要以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为重点,以落实优化发展环境各项制度为抓手,以加快形成有利于发展的“政策洼地”和“服务高地”为目标,抓具体、促深入,在改进作风上见行动,在狠抓落实上见实效。促发展,就是要把年初部署的工作、确定的目标抓实施,做到工作快上手、措施快落实、目标快完成。通过深入学习,对照自身,工作中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圆满地完成了对标定位任务和岗位承诺。并总结了作为教学一线的我们应该有的几点感悟。

1、深入细致的备好每一节课。在备课中,我们认真研究教材认真备课。不但备学生,而且备教材、备教法。根据教学内容及学生的实际,设计课的类型,拟定采用的教学方法,并对教学过程的程序及时间安排都做了详细的记录,认真写好教案。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来”,每堂课都在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制作各种利于吸引学生注意力的有趣的教具,课后及时对该课做出反思、总结,力求准确把握难重点,难点.并注重参阅各种杂志、上网查资料,制定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教学方法及教学形式。注意弱化难点强调重点。教案编写认真,并不断归纳总结提高教学水平.

2、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上课时注重学生主动性的发挥,发散学生的思维, 增强上课技能,提高教学教学质量。在课堂上特别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交流,充分体现学生学得容易,学得轻松,觉得愉快,注意力集中,培养学生多动口动手动脑的能力。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有意识的培养学生思维的严谨性

及逻辑性,在教学中提高学生的思维素质.保证每一节课的质量,促进教学效果。

3、认真及时批改作业,布置作业有针对性,有层次性。对学生的作业批改及时,认真分析并记录学生的作业情况,将他们在作业过程出现的问题做出分类总结,进行透切的讲评,并针对有关情况及时改进教学方法,做到有的放矢。注意听取学生的意见,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有目的的对学生进行辅导。

4、坚持听课,注意学习老师们好的教学经验,努力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本学年平均每周听课二到三节,对自己的教学促进很大.

5、做好课后辅导工作,注意分层教学。在课后,为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相应的辅导,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的需求,同时加大了对后进生的辅导的力度。对后进生的辅导,并不限于学生知识性的辅导,更重要的是学生思想的辅导,提高后进生的成绩,首先解决他们的心结,让他们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对学习萌发兴趣。这样,后进生的转化,就由原来的简单粗暴、强制学习转化到自觉的求知上来。

《认真学习学转促教学实践深感悟》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6、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为此,我们在教学工作中更注意了能力的培养,把传授知识、技能和发展智力、能力结合起来,在知识层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发挥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让学生的各种素质都得到有较大的发展和培养,为今后京津冀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为社会发展起到应有的作用。

总之,通过“学转促”活动的开展,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而我们也将要牢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良好的成绩将为我们今后工作带来更大的动力。我将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教学工作苦乐相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勤勉,再接再厉,把工作搞得更好。同时也希望能为平泉教育事业向上我们的绵薄之力,在京津冀一体化大发展的大环境下起到我们教育人应有的作用。

学转促心得体会2017-05-12 22:55 | #2楼

“学习《谈治国理政》重要论著,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促进 绿色崛起”活动开展以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思考领会的过程中,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准确把握党的最新理论精髓,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才能为建设美丽幸福 贡献力量,助力 绿色崛起。

一、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我们处的是一个知识迅速增加、不断更新的信息时代,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开阔新思路,才能牢牢抓住工作的主动权,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好本职工作。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其科学内涵及精神实质,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思想境界。《谈治国理政》一书就是要求我们学习领会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二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在推进实际工作上下功夫,在改进工作上见进展,在实际运用中出成效。在不同场合的讲话,是一篇篇指导实践的案例,每

一篇都蕴含着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理解、去推动、去凝聚共识,最终落实在行动上。 总之,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缩短知识更新的周期,不断进行理论研究、实践反思和感悟沉淀,进而厚积薄发,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轻车熟路,驾驭自如。

二、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基础,转变作风树形象 作风关系党风、学风、政风、社风、民风,关乎民心向背。所以,要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干部作风转变的“助推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排查扫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把群众路线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以为民之心、务实之行、清廉之举,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推动秀水街道筹建办又好又快发展,树立一个求真务实、敢于担当、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形象。

一是要充分认识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党的作风体现着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干部作风好,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才能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才能自觉抵御消极腐-败现象的侵蚀;二是勤学习,树正气。是非明于学习,名节

源于党性,腐-败止于正气。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按照与时俱进的要求,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追求,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思想境界,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和腐朽思想的诱-惑,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昂扬锐气和蓬勃朝气;三是强化进取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自己饱满的工作热情,把心思凝聚到 建设的事业上,把功夫下到抓贯彻落实上。同时,要引导广大干部解放思想、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大展才智,释放出自己的最大正能量,以追求一流的责任感,用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工作成绩。

三、以“求真务实、服务居民”为宗旨,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双滦,促进承德绿色崛起

作为街道干部,就要身先士卒,求真务实,把更多精力用来深入社区,融入居民,充满激-情地投入到社区规范化建设中去。一是明确责任分工,设立七个股室,安排专人负责,学习其他街道的先进经验和管理模式,制定适合秀水街道工作开展的相关制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做好秀水街道筹建阶段的入户信息采集工作,走访中采取“一问一记”、社区新老干部协同配合的模式,着重对党员、空巢老人、流动人口、低收入家庭等各项情况进行摸底登记,为今后基层党

建、网格化管理、居家养老、特困帮扶等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截至目前,已走访楼院80栋,采集家庭信息5186户,填写常住居民登记表2700余份、民-意调查问卷2300余份,共完成总体采集任务的33%。三是做好宝鼎小区、锦绣城小区、万和城小区的社区建设工作,实现“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有章理事”,充分发挥社区管理职能和服务功能,抓好特色社区服务,创建和-谐社区。四是加强社会管理创新,营造更和-谐的社区氛围。完善“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机制,实现人在网格中,事在网格办。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在思想上又经历了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积极地态度,更饱满地热情投入其中,真正的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先进性。在工作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规范的行为,更加严明的纪律,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和工作任务,加快建设美丽幸福 ,促进 绿色崛起。

【认真学习学转促教学实践深感悟】相关文章:

学转促党课讲稿03-25

学转促汇报材料03-25

学转促活动汇报材料03-25

学转促整改台帐03-25

学转促自查报告04-01

学转促自查自纠材料03-25

学转促心得体会03-25

学转促自查自纠报告03-25

学转促活动实施方案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