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65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

65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

时间:2022-11-22 09:59:23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65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

按照《准格尔旗大路煤化工基地环境保护分局关于要求园区企业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准大环发[2017]32号文件的要求,公司积极响应,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将环境保护意识深入到每位员工心中,特制定此活动方案。

65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同呼吸、共奋斗”

二、活动时间:2017年6月5日

三、活动范围:公司全体员工

四、活动组织机构

1、 公司“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付二银

伊-东集团

YIDONG GROUP

副组长:王东明 刘态明 袁永刚 王继涛 吕 斌 王-瑞-林

王忠福 杨四东 杜 军 罗海涛 王丽珍 刘志强

李有坤

成 员:公司各部室、车间主要负责人

2、公司“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办公室:

办公室设在安全质量环保部

主 任:郭 飞

副主任:张 勇(安全质量环保部) 李慧年 田树杰 王 程 成 员:安全质量环保部全体、公司各部室、车间负责人。

3、安全质量环保部负责公司“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策划和实施,综合部、生产部、机动部、各车间协助落实具体工作。

五、活动实施具体内容

1、组织开展企业环境保护知识专题讲座

1.1安全质量环保部负责制定课件及组织培训

1.2培训时间: 2017年6月5日9:00

1.3地 点: 电教室

1.2组 织 人: 郭 飞

1.3培 训 人: 兰 云

1.4参加人员: 生产部、综合部及各车间负责人,全体安全员,水处理车间谢彩霞、动力车间杨富全、净化车间郎连勇。

伊-东集团

YIDONG GROUP

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6月5日前在公司范围内悬挂5条环境保护标语条幅,全天利用一楼电子屏幕宣传环境保护方面知识,6月份安全简报增加环境保护方面内容。

3、配合大路环保局发放环保常识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等活动 公司安全质量环保部专人负责,积极配合大路环保局人员发放环保常识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等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待大路环保局人员到达公司后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六、活动要求

公司各部室、车间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安全质量环保部

2017年6月2日

6.5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2017-05-14 10:45 | #2楼

一、活动宗旨

通过“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教育广大师生关心身边环境,关注地球生态,积极投入到环境保护科普社会实践活动之中,营造学校、家庭、社区联动的环保自律氛围。

二、活动主题

1、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

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是:“Think.Eat.Save——思前、食后、厉行节约”。

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同呼吸 共奋斗 ”。

三、活动时间

2017年6月1日~6月7日

四、成立领导小组,围绕世界环境日主题,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

组 长: 张江乡 副组长:孙美闪

组 员:柯孙群、张晋明、刘建生、张清配及各班主任

五、活动内容:

1、6月3日“世界环境日”前夕,开展“生态、环保、时尚”的国

旗下讲话,

倡导学生爱护地球,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

2、红领巾广播站每天中午从1:30-14:00进行半个小时的环境保护宣传,营造出人人关心环境,个个参与环保的氛围。

3、学校在黑板报、宣传栏、班队会、LED滚动屏上进行绿色消费 环保宣传标语的展示及播放。

4、学校给各个家长群发环保短信,开展绿色消费宣传。

5、组织学生进行“同呼吸 共奋斗”环保主题的现场绘画和手抄报比 赛

6、各班开展“Think.Eat.Save—思前、食后、厉行节约”主题班会。

7、组织高年级学生进行环境保护心得体会写作。

洪塘小学

2017年5月30日

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

今年6月5日,是第42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Think.Eat.Save—思前、食后、厉行节约”。中国主题是:“同呼吸 共奋斗”。我校紧紧围绕上述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65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领导重视、精心安排

世界环境日期间是开展环境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环境意识的有利时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在五月末就针对如何搞好今年的“六·五”宣传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并反复研究“六·五”活动方案,加大活动经费投入,严格要求全体职工高度重视“六·五”宣传活动,从而把今年的“六·五”真正办成了一个有特色的环保节日。

二、活动开展情况

围绕“六·五”世界环境日这个宣传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开展的活动主要有:

营造氛围,在学校及附近路上悬挂环保标语,围绕“Think.Eat.Save——思前、食后、厉行节约”主题,学校利用宣传标语、LED滚动屏、红领巾广播站、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在学校范围内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6月5日,各班组织开展世界环境日的主题班会,在学生中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同时还在给家长群发短信,将环境执法、污染减排、环保法律法规等环保知识进行宣传。让学生及其家长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到环境保护教育,激发了大家的自觉性和人人参与环境保护意识。在我校上下营造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三、活动主要特点

1、是把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规范性文件作为宣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促进环保公众参与,为环保法规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推动环境保护工作有序开展;

2、是与目前正在开展的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在宣传中创新宣传内容,采取了群众易于接受的宣传方式,动员普通公众参与监督,积极举报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

3、是通过“六·五”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凝聚力、号召力。全校师生服从指挥,积极参与,保证了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

整个活动有序进行,有力地将环境执法、污染减排、环保法律法规等环保知识进行宣传,增强了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取得了不错的社会效果。 (附照片及相关资料) 洪塘小学

2017年6月8日

“生态、环保、时尚”的国旗下讲话,

红领巾广播站播报环境保护相关知识

“同呼吸 共奋斗”环保主题的低年级现场绘画比赛

“同呼吸 共奋斗”环保主题的中、高年级手抄报比赛

LED滚动屏上进行环保宣传标语的播放

“Think.Eat.Save—思前、食后、厉行节约”主题班会

珍惜我们的“生命”吧

洪塘小学 六年级 曾玉清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水是我们生命之源,土是人类生命的种子。而现在,人类正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使得大量的水土不断地流失,正无止尽的消磨着我们的“生命”!

本来,我国拥有丰富的水土资源,可是,现在因遭到人类不断地破坏、浪费,已经所剩无几了。有人因利益,破坏了大量的森林;有人因偷懒,让水龙头泪流不止;有人因图方便,让江河变成了垃圾场;有人为了收成,让土地爷爷过度地食用化学物品现在,人类破坏水土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而他们却从不知道想一想,哪怕是一种解救可怜的地球母亲的方法。我们的地球母亲只能每天以泪洗面,为这群不思后果的子孙默默的承受着。

因为我们大量地破坏了水土资源,地球那美丽的衣裳,已千疮百孔;那甘甜的乳汁,变成浑浊的污水;那蔚蓝的脸庞,总是被污浊的黑气笼罩地球是人类的母亲啊!难道我们忍心看着我们的母亲整天愁容满面吗?难道我们忍心让她永远失去那灿烂的笑容吗?难道我们甘心做一群不孝的子孙吗?

希望大家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护水土资源。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我相信13亿的中华子孙的力量是无穷的。节约用水,不再让水龙头默默地哭泣,循环地利用水资源;不再乱扔垃圾,帮垃圾找到自己的家;用玩的时间做一些标语、广告,多多宣传;多种几棵树,还大自然最和-谐的绿衣。

你是想要一个寸草不生的沙漠,还是想要一个鸟语花香、充满生机的森林?答案显而易见,只要我们有了丰富的水土资源,并且一直保护、维持下去,那我们的生活就会有保障,大地处处都有鸟鸣、花香,我们的地球母亲也将有灿烂的微笑!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那世界上就不会存在所谓的地球母亲的最后一滴泪!

绿色

洪塘小学 五年级 张云娇

有一种颜色,那就是绿色。当我们气喘吁吁地爬山时,是四周的绿释放了我们的疲惫。看着嫩绿的小草,闻着清新的空气,烦躁的心情会渐渐沉淀,而站在山顶之上,满眼的绿使我们的心胸顿然开阔。

有一种颜色,是森林的颜色,那就是绿色,绿色在森林里象征的是环境,只要有了环境,树、花、草等才能长得茁壮、长得葱绿、长得繁盛。所以绿色也象征生命。

有一种颜色,那就是绿色。绿色能带来生命的希望。医院里,病床边上,总有家属摆上那么几束鲜嫩的绿。我想那是因为绿能使病人带来快乐的心情,不是吗?它还能带给人们收获的希望。人们在田野上看到点点抽芽的绿,就知道春天来了,播种的季节来了,绿来了!种子在泥土中静静沉睡,小草在芬芳里摇曳,而人们则在这片绿中露出开怀的微笑,所以我相信绿色带给人希望。

有一种颜色,那就是绿色。有人大量地砍伐树木,使土地荒芜,水土流失,使许许多多的动物无家可归,但是,更多的人在保护环境,用他们黝黑的、粗糙的、长满老茧的双手,让大地一点一点,一片一片地绿起来,保护着我们的母亲——大自然。

有一种颜色,那就是绿色。王安石有诗曰:春风又绿江南岸。这是个多美丽的诗句啊,这句诗句在我的脑海中慢慢地浮现出一幅景象:水清澈透明,树苍郁葱茏,在这个春风拂面的季节里,相互辉映,融为一体,如画一般

有一种颜色,它是大自然的颜色,它就是绿色。同学们,保护环境是一种社会公德,我们要自觉承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只要我们少丢一些垃圾,少排出一滴废水,多栽一棵树,只要我们为保护环境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那么绿色家园的建立不是可以指日可待?

绿色——人类生命的摇篮。让绿色永远成为人类生命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吧!

【65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方案,世界环境日活动记录10-11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7-27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5-08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6-18

世界环境日的活动方案02-14

65世界环境日活动09-25

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活动方案03-29

世界环境日活动的策划方案03-29

(热门)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10-26

(经典)学校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