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端午节>《端午节放假安全教育讲稿

端午节放假安全教育讲稿

时间:2022-03-25 10:35:45 端午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端午节放假安全教育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

端午节放假安全教育讲稿

上午好!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按照国家法定假日规定,6月20日至22日放假调休,共3天,23号(下周二)正常到校上课。

为保证学生能够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平安返校。学校对端午节假期中的安全问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今天下午放学以后,打扫好教室卫生,关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文明离校。

二、防溺水教育。为了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学校作出以下“六不”规定:

1.不准私自下河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三、交通安全教育:不私自外出,外出必须有家长或成年人的陪同,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拖拉机、农用车等非载客的运输交通工具;乘车时禁止把头、手伸出窗外,禁止尝试驾驶一切机动车。

四、汛期安全教育:由于已经处于夏季,假期间经常有雷雨、暴雨,同学们不要在雷雨时躲避于树下、电线杆下或其他容易引发雷电击伤的地方。要注意行走安全,不抄近道,不走池塘边、壕沟边的泥泞小道,不撑伞单手骑自行车,防止摔倒掉入路沟、池塘等事故发生。雷电暴雨来临时,不要外出。

五、饮食安全教育:夏季天气热,要防止中暑;要注意饮食卫生,不买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卫生许可的“三无”产品,不吃过期和霉烂变质的食物。

2017年端午节安全教育讲话稿2017-05-15 17:22 | #2楼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快快乐乐地度过端午节假期,确保端午节放假期间同学们的人身安全,维护学校稳定、社会和-谐,现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等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1、关于放假时间安排:根据上级安排,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20日至6月22日,也就是星期六、日、一,共三天,6月23日(下周二)七八年级的同学在早上回校正常上课,九年级的同学不用来学校,下周二的下午自行到东兴参加中考,其中学校安排统一住宿的考生于下午3:30前集中浙江商业城大酒店,其他自己住宿的考生于下午5:00前集中东兴二中看考场。

2、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夏季是雨水多发季节,水库、堰塘、小河极易涨水、溢水,其周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和留心。要远离危险地段,严禁前往江河湖海、水库等处玩耍、抓鱼或游泳,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要做到防溺水“六不要”

舟赛的话,必须要有家长大人的陪同,并注意安全。

3、关于交通安全教育:在端午节假期中,街上、马路上行人、车辆特别多,因此更要注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交通安全。严禁非法驾驶机动车、电动车和摩托车;不坐无证车辆,上下车要遵守秩序,不横穿马路,遵守交通规则。不 1

上公路玩耍;横穿公路要“一看、二停、三通过”。当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严禁在马路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交通安全,时刻牢记!

4、关于夏季传染病防治建议:①不外出旅游,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②注意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在空气新鲜的户外活动。③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生食和不洁食物,饭前便后要用流动的水洗手。

5、其他安全要求:放假期间,外出活动都要征得家长同意,同学们外出活动要有大人陪同,不允许自由结伴,私自外出。不接受不认识的人给的食物或礼物,要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不随便跟陌生人走。不得上网吧,游戏厅,台球室,KTV等营业性娱乐场所,不结交不良青年。在家的时候要注意用电、用煤气等的消防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最后,下午放学时,各班各宿舍各办公室功能室要切断电源,关锁门窗,做到防火防盗,不留一点安全隐患。还没有交回执单的班级今天交到政教处。

同学们,遵纪守法,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让我们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每一个人的心田,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最后祝同学们在假期里“生命至上,快乐安康”。

2

【端午节放假安全教育讲稿】相关文章:

端午节放假05-15

“端午节”放假通知12-27

端午节放假的通知02-09

端午节放假通告03-07

端午节放假通知10-11

放假安全教育教案05-06

端午节放假通知模板05-12

端午节放假通知范文06-08

物业端午节放假通知05-17

端午节放假安排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