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一带一路>《北京科技大学一带一路社会实践微总结原景成

北京科技大学一带一路社会实践微总结原景成

时间:2022-03-25 10:57:02 一带一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北京科技大学一带一路社会实践微总结原景成

2017年“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提出以来,中国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基础设施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必备条件,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而学校为我们开展了社会实践这一课程,院团委也专门组建了一带一路社会实践团,我们报名成为其中一个分团,前往瓜州,甘肃一个有代表性的县,进行实地走访考察。

北京科技大学一带一路社会实践微总结原景成

为了能把这一次的社会实践做好,我们全体队员付出了很多时间与精力来完成它。在前期准备阶段,我们经过了详细的讨论,制订了我们的主题和调查提纲,当我们决定选择了这个题目,我们就决定要将这项工作做到最好。然后,我们前期与甘肃瓜州方面许多部门联系,约访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几十张地向各个单位传真各种材料诸如:实践提纲,学校商请函,介绍信等,不停地与其商讨,联络。同时,我们召集团员开会,共同商讨推敲访谈稿的内容,定出草案。并且组织队员针对实践中可能出现问题的每一个细节进行认真讨论,针对一些关键性问题,达成了一致。

在实践过程中,因为经费上的困难,我们七个人挤在两个房间里,正值八月,我们克服酷暑,蚊虫肆虐等困难,基本完成了预定任务。在的支持,团委的配合下,我们走访了水务局,能源局,交通局,双塔灌区管理处,发改委,电力局等单位并与主要领导进行了访谈。实地考察了甘肃的风电基地,双塔水库。取得了许多宝贵的文字资料,珍贵的音视频材料。并针对某些问题,以我们大学生的视角与主管领导交换了意见。基本弄清了瓜州的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并对“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实践基本成功。

这一次的实践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我们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并且成功的克服了这些困难。这次实践过程中,每个队员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并且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北京科技大学一带一路社会实践微总结原景成】相关文章:

科技大学暑假社会实践总结02-20

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03-15

北京暑期社会实践报告05-08

乐游原登乐游原原文赏析05-26

乐游原 / 登乐游原原文及赏析03-30

过五丈原 / 经五丈原原文及赏析03-22

乐游原/登乐游原原文、翻译及赏析05-20

国庆节老北京微缩景园旅游推荐-国庆节09-27

原公司的收入证明05-06

原道原文及赏析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