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一带一路>《面试谈谈你对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认识

面试谈谈你对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认识

时间:2022-03-25 12:10:26 一带一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谈谈你对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认识

问题: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谈谈你对它的“一带一路”即2017年9月和10月,先后提出的建设 “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它是种合作发展的倡议和理念,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面试谈谈你对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认识

古丝绸之路包括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最早起源于古代西汉时期。最初以丝绸、瓷器为主要输出商品,是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古代路上商业贸易路线,后来成为东方与西方之间在经济、政治、文化等诸多方面进行交流的主要道路。

当今世界正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继续显现,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各国面临的发展问题依然严峻。共建“一带一路”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秉持开放的区域合作精神,致力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建“一带一路”旨在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推动沿线各国实现经济政策协调,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共建“一带一路”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是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

中国当前的发展也面临产能过剩、油气资源对外依存度高、工业设施集中分布于沿海极易遭受打击等严重问题,一路一带的战略构想,对国内涉及的各地区进行准确的功能定位,有的放矢,旨在充分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强东中西互动合作,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最终促进各地区的发展平衡,让人民切实享受社会发展的成果。当然,我国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也会受到外来势力的非议,但是任何一个强者在其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绊脚石,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强大的勇气、更加有效的行动,共同致力于“一带一路”的建设。

答题结束

答题人王红强

2017年3月1日

星期日

【面试谈谈你对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认识】相关文章:

面试谈谈你的缺点怎么回答04-18

面试问题谈谈你的缺点04-21

面试问题谈谈你自己04-19

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03-15

谈谈你对创业的看法05-18

面试谈谈工作心得04-12

谈谈面试的语言技巧05-18

谈谈我的面试体会论文04-16

面试谈谈职业规划04-30

谈谈三严三实的认识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