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科学活动《神奇的镜子》案例反思

科学活动《神奇的镜子》案例反思

时间:2022-04-03 14:44:0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科学活动《神奇的镜子》案例反思

  这次期中开课,我的开课题目是《神奇的变化》。当拿到这个题目时,我首先想到的是颜料的变化,而且非常有趣。但是马上被我推翻了,颜色的变化对于小班的孩子可能会更有趣和好玩,对于中班的孩子呢则是有些简单。我又想到了碘酒和淀粉相遇的神奇变化,但是实验结果不是很明显……科学活动,在我印象里是一个非常严谨的活动,最好人手一份实验材料等等,综合考虑,最后参考了主题书中的镜子一内容。

科学活动《神奇的镜子》案例反思

  我先自己进行了实验,两面镜子打开角度不同,呈现的物体数量也不同,非常有趣和好玩。于是让孩子们带来了一面镜子。在试教过程中,发现带一面镜子需要两人合作,又需要人手一份记录,给达到活动目标造成了阻碍。于是马上将单面镜更换成两面镜更能有效活动。

  在设计教案中,我认为科学课要把概念说清楚,语句要科学,不可啰嗦。因此在整个教学活动中,我也是在引导中将重点词突出说,说得慢一些,让幼儿有足够时间吸收,同时每个实验后有小结。让孩子们在每个环节中都能清楚概念。同时我认为这也是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当然也有一些不足:

  1.在活动中我为了放大孩子的演示内容,提前进行拍照,用图片形式呈现。大家给我建议,可以做成PPT,更方便些。

  2.其中有一个问题是:“你从镜子里看到了几个雪花片?你是怎么打开镜子的?”这个问题幼儿可以说出几个雪花片,但是不能用动作和语言表示。尽管我用了追问的形式,你镜子打开是什么样子的?孩子不能回答。大家建议,可以换个问题问你看到几个雪花片,为什么会这样呢?引发幼儿思考。

  每一次公开课都是一次学习与成长的机会。科学活动就是教师概念清晰,要求简洁明了,幼儿操作记录,师幼小结延伸。

【科学活动《神奇的镜子》案例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科学教案神奇的镜子05-13

中班科学教案:神奇的镜子05-09

事故案例反思活动05-23

大班《有趣的镜子》的科学活动教案02-17

大班艺术活动案例反思04-17

神奇的雨点活动反思04-17

幼儿园活动案例与反思04-17

社会性活动 案例 反思04-17

《穷人》教学案例及案例反思05-10

影子科学活动反思04-17